close

IMG_3347.JPG
【庫爾】老城區。

將行李放置在飯店後,我立刻抓起相機,想在日落前稍微晃晃這座讓我感動到激動不已的老城。
與下榻飯店同處,庫爾的核心地區就是位於車站不遠,被稱作「郵政大街(Poststrasse)」的周邊。

IMG_3351.JPG
【庫爾】老城區。

郵政大街的起點是一個廣場,稱作郵政廣場,由廣場望向西方,可以看到豪華的郵政大樓,以及其背後白雪覆蓋的山巒。
這是讓我驚豔的景色之一。

IMG_3355.JPG
【庫爾】老城區。

而郵政大街旁的州銀行Kontonal Bank也相當的華麗,以嶄新的姿態巧妙融入了老城的地景當中。
這讓我想到德勒斯登,沿著Holiday Inn走向德勒斯登王宮的途中,也有很多像這樣嶄新的老樣式房子。

IMG_3357.JPG
【庫爾】格勞賓登美術館。

為了要順便到市區的超市去購買晚間能吃得食物,我再次往車站方向走去。
途中會經過作為格勞賓登首府藝術最高殿堂的美術館。

IMG_3360.JPG
【庫爾】美術館前方的廣場。

庫爾美術館前方的廣場是一處很令我震撼的地方。這裡就像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人潮集散地,散步的人潮,旅遊的人潮,做生意的人潮,在這座廣場上來來回回。
然而,我卻有那麼一個瞬間,感受到這座廣場上那理所當然的悠閒,不用戰戰兢兢地去擔憂治安的問題,不用刻意去加快腳步,在這個廣場上,我就跟所有的人潮一樣,隨心所欲,沒有束縛。

也因此,來到瑞士的第一天,我真的愛上了這座質樸可愛的小鎮。

IMG_3364.JPG
【庫爾】大賣場:COOP。

應著飯店老闆的推薦,我往城鎮的北方去,那裡又一處庫爾最大的賣場,當然也有庫爾最大的COOP。
COOP是瑞士的超市品牌,在瑞士的十多天來,COOP就是我的好朋友。

緊連著賣場的是庫爾熱鬧的商店街,總覺得這樣的機能和舒適度,會覺得這裏完全是一個值得在這退休養老的小鎮。

IMG_3365.JPG
【庫爾】市政廳。

離開COOP之後,我開始了庫爾老城的簡單巡禮。
沿著郵政大街向南方向,坡度會越來越高,能夠感受這座城鎮是沿著山麓建造的層次感。

庫爾歷史距今大約五千年,可追朔至石器時代,在那個歐洲各種種族交疊的時代,庫爾成為交通要道上的重要城鎮。
羅馬時代開始,庫爾成為帝國的一省Raetia Prima的首都Curia Raetorum,並且成為阿爾卑斯山下第一座天主教區。

IMG_3366.JPG
【庫爾】市政廳。

神聖羅馬帝國時代開始,庫爾成為「神所聯盟 League of God's House」的Grey League的領導城市。
在後續的數百年間,庫爾與其所在的格勞賓登州,一直周旋在義大利,神聖羅馬帝國之間,直到19世紀才加入瑞士邦聯。

IMG_3372.JPG
【庫爾】聖馬丁教堂。

IMG_3375.JPG
【庫爾】聖馬丁教堂告示。

聖馬丁教堂是庫爾城鎮裡的美麗天際線,這座教堂興建於十五世紀,是所謂的Alps-ratische (阿爾卑斯-雷蒂亞) 建築樣式。
其質樸的風格很符合這座小鎮低調的性格。

IMG_3376.JPG
【庫爾】老城。

沿著街道繼續往上走,會看到更多不同樣貌的老城鎮。
城鎮沒有亞洲城市的那種烏煙瘴氣,取而代之的是過去馬車行走的石磚道,一路向山邊綿延。

IMG_3377.JPG
【庫爾】雷蒂亞博物館。

這座博物館展示的是過去格勞賓登居民生活的樣貌,如果時間許可,很希望能進去看看。

IMG_3378.JPG
【庫爾】Gate Tower。

在雷蒂亞博物館對街的一處粗獷的高塔,這是庫爾城鎮重要的地標之一:Gate Tower。
這座塔是古城過去的入口,其高聳的建築具有防禦上的功能。

IMG_3383.JPG
【庫爾】主座教堂。

走到老城盡頭,就是整座庫爾最重要的核心:主座教堂。
庫爾在中世紀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他具有主座教堂的地位。儘管天主教的控制力已經消失,主座教堂作為庫爾城鎮核心的魅力依然不減。

IMG_3384.JPG
【庫爾】主教的居所。

主座教堂的斜對街是主作的居所。
美麗的建築外面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雜物。
遙想中古世紀,這樣的建築所居住的一定是一位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