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8-1.JPG
【庫爾車站】冰河列車。

第二天的行程是從庫爾前往瑞士著名的度假聖地:聖莫里茲。
為了嘗試搭乘冰河列車,我放棄了稍早的普通快車,搭了下午兩點半的冰河快車前往聖模里茲。

即使擁有Swiss Pass,搭乘冰河快車仍需要特別購買對號車票,
我走進庫爾車站的售票中心,櫃檯人員還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覺得我為什麼不搭乘早一點的普通班次,非要買冰河列車不可。
冰河列車對當地人感覺好像沒什麼吸引力似的。

IMG_0796.JPG
【庫爾車站】車站對面的人氣咖啡店。

接著我跑到車站對街的咖啡店稍作休息,順便啃食一下午餐。
因為麵包實在是太貴,於是我選擇了旅行青蛙中高級的番茄派來解決。

IMG_0799.JPG
【庫爾車站】冰河列車,車票。

於是我就上車了。
搭上冰河列車的感覺相當的好,因為當天的天氣異常的晴朗,大片的窗戶透進來的光線讓旅程前途一片光明。

IMG_0799-2.JPG
【庫爾車站】冰河列車,座位。

冰河列車上的座位是重複的四人座,桌上有一些旅遊的介紹和Menu可供點餐,不過我沒有特別吃就是。
對著美麗的庫爾說聲再見,瑞士的旅程還要繼續進行。

IMG_0799-3.JPG
【庫爾車站】冰河列車,座位。

意外的是冰河列車還特別寫了日文,整個列車也有日文廣播,瑞士和日本顯然關係匪淺。

IMG_0806.JPG
【冰河列車】天窗。

不久之後,列車啟程,整個寬闊的視野讓搭車變成一種美好的享受。
天窗可以看到湛藍的天空,以及不時透出頭的美麗山景。

IMG_0802.JPG
【冰河列車】餐車。

二等艙和一等艙中間有餐車,賣的東西都不是挺便宜。
不過願意搭冰河列車的人,旅程就是一種享受,這點餐費顯然也不算過份吧(?)

IMG_0812.JPG
【冰河列車】窗景。

剛離開庫爾不久,經過的是一片嫩綠的草原,這樣的景色必須要好好珍惜,因為不久之後,取而代之的將會是白茫茫的一片。
聖莫里茲位於瑞士東南方的山區,所以周邊景色在冬季是雪白的一片。列車在中途會開始爬坡,然後在群山裡穿梭,對於不黯山路的我還是會有點暈車的感覺。

IMG_0819.JPG
【冰河列車】窗景。

中途的停靠站,窗外已經是雪景一片了。
途中經過的每一座高峰,都有他自己獨特的身形,作為瑞士人,是如此幸運可以唾手可得這些美麗的山景呢。

IMG_0820.JPG
【冰河列車】窗景。

瑞士的小鎮一團一團的聚在群山的懷抱裡,每個小鎮看起來都相當典雅,也讓人不經思考,也許文明不需要非得是摩天大樓林立,清麗的小鎮也可以是現代化的一種景致。

IMG_0827.JPG
【冰河列車】彎道。

偶然經過了高聳的彎道,因為反光的關係,實在是拍的零零落落。
這回在瑞士,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手感不好,總覺得拍出的照片質感都不太夠。

這趟的瑞士就好像一片山景白茫茫的,而天空也白茫茫的。

IMG_3434.JPG
【冰河列車】窗景。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即將抵達聖莫里茲。
偶然捕捉到窗景,整個景色美的就像是一幅掛畫。

IMG_3441.JPG
【聖模里茲車站】冰河列車。

抵達聖莫里茲,後方的車廂寫了斗大的Glacier Express,趕緊為美麗的列車留下紀念。

IMG_3443.JPG
【聖模里茲車站】列車。

對街的列車與車站也異常的好看。
這就是瑞士著名的度假聖地,聖莫里茲的玄關啊。

雖然不是很能理解所謂的度假到底該是怎麼樣子,不過我也要去度假了呢。

IMG_3445.JPG
【聖模里茲車站】車站全景。

走出車站,下午五點鐘,整個景色異常的迷人。
這大概是我在瑞士拍這滿意的照片的前幾名了吧。

請珍惜今日寶貴的聖莫里茲陽光和藍天,因為明天的聖模里茲,就不是那麼令人親近了。
你好聖模里茲,無論晴天或下雪天,都讓我好好探索這個優雅的小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