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53.JPG
【聖莫里茲】夜晚的市區。

拖著行李沿著車站前的坡道走向城鎮,儘管地圖上看起來頗近,實際上是一股難行的上坡道。
不過一直爬到市區之後,我才發現是有電扶梯可以從山下搭乘上山的,當下雖然有些扼腕,但旅行就是無止境的步行,所以其實也不太放在心上。

聖莫里茲位於海拔1800公尺,雖然不會有高山症,但拖行行李行走仍然會有不小的喘息,這時候千萬要記得深呼吸,放慢步伐,積極地去感受瑞士的氣息。
這也許也告訴我們瑞士人何以如此慢活。

IMG_3454.JPG
【聖莫里茲】Steffani 酒店。

這是我下榻的 Steffani 酒店,一晚要價將近八千元台幣,真的不是很便宜。
這回在瑞士入住最貴的兩間飯店都在度假城鎮,一個是聖莫里茲,一個是策馬特。
不過預算都已經規劃好了,那金額就隨便吧,在掛心下去也沒有用。

Steffani 酒店算是頗古老的酒店,大廳和樓梯裝飾都有種中世紀城堡的感覺,房間有一種特殊的味道,不過整體還算是舒服。
住宿的部分就待飯店介紹實在進行好了。

晚間總是需要覓食一番,所以就沿著街道向市區的COOP移動。
出來的時間真的是勉強的剛好,聖莫里茲的COOP只營業到七點,在COOP做最後的選購的時候被店員告知要打烊了,趕緊買了果汁和Berliner,以及泡麵草草結束。


IMG_3456.JPG
【聖莫里茲】市區。

聖莫里茲市區也是一片白雪舖撒地面。
天氣頗冷,但不知不覺已經習慣了瑞士的冷空氣,反而不覺得不適。

IMG_3455.JPG
【聖莫里茲】市區。

這是往聖莫里茲圖書館的斜坡,大約晚上七點,整個店家都關了差不多了。
冬季正值阿爾卑斯山祭,整個城鎮都掛起了聖莫里茲的太陽圖騰,顯露的是一種靜謐高聳的感覺。

IMG_3457.JPG
【聖莫里茲】圖書館 Bibliothek St. Moritz。

聖莫里茲圖書館,這大概是整座城鎮最令人注目的地標了。
剛到小鎮的這一天,天氣真的異常的晴朗,也讓夜景呈現出一種很溫和的美感。

隔天似乎就沒那麼幸運了,我將迎來聖莫里茲最枯燥的一天,卻也因為這一天,讓我得以進行短暫的心靈旅程。
這一天,我真正享受了度假,而不是考古,或是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