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27.JPG
【蘇黎世】利馬特河。

利馬特河穿越了整個蘇黎世,然後向南流向蘇黎世湖。
因而整個蘇黎世就是一座沿著河岸環湖的城市。

儘管當天天候不是太好,但初次見到利馬特河的景致時,還是不由得振奮一下。
畢竟這是過去心心念念一直在Google地圖上看過多次的景象。

IMG_3622.JPG
【蘇黎世】利馬特河,面向蘇黎世湖。

從班霍夫大街走向蘇黎世湖不算是太困難的工作,用雙腳幾乎就可以輕鬆搞定。
因為河畔藍色的遊船,讓陰鬱的天空稍微增添了一點生氣。

IMG_3673.JPG
【蘇黎世】利馬特河,與聖母教堂。

在蘇黎世大教堂那一側,可以將聖母教堂,以及蘇黎世市區的城鎮等的西岸一覽無遺。
筆記東岸的景致,西岸看起來較為熱鬧,而且活潑。東岸則因為沿著蘇黎世聯邦理工與蘇黎世大學的山脈處,發展的腹地有限。

IMG_3675.JPG
【蘇黎世】利馬特河,天鵝。

偶然注意到河畔的天鵝,立即引來了我上前拍照的興趣。
結果拍了許久後,發現後方有一個歐洲女生在等。我轉身離開,她對我笑了笑,然後也到階梯下捕捉天鵝的倩影。

IMG_3680.JPG
【蘇黎世】林登霍夫山。

緊接著是一連三拍的西岸街景。
西岸的景致太過生動,讓我在河邊觀賞了很久。

位於車站附近的林登霍夫山,是蘇黎世的起源地。
過去的臺階上曾經佇立著蘇黎世建城時的城堡,如今僅剩一座公園的平台。
而林登霍夫靠河畔一處原來是一個看起來不太美觀的碼頭,這讓我相當驚奇。

IMG_3671.JPG
【蘇黎世】蘇黎世老城區,聖母教堂與聖彼得教堂。

一口氣拍到兩座教堂同時出現在畫面的美麗景象。
教堂間的建築也非常有特色,很難把它跟歐洲第一金融中心聯想在一塊。

IMG_3739.JPG
【蘇黎世】聖母教堂南側河岸。

聖母教堂的南側緊連的是蘇黎世市政廳,也就是上回提到聖母教堂過去的修道院一處。
其次左邊那棟粗獷的建築是一個集合公司行號的商業大樓,其下方有一個很大的超市,剛到蘇黎世的當天,我有在該處採買晚餐的食材,因此印象很深刻。

Z1.jpg
【蘇黎世】慈運理像。

我在水教堂旁邊發現了慈運理像。
這是提到瑞士絕對不能不知道的重要歷史人物,慈運理主導了瑞士的宗教改革,致力於讓瑞士成為新教國家,脫離天主教統治。
而瑞士的五個保守邦組成了「五國聯盟」,對抗慈運理的宗教改革。

在第二次卡佩爾戰爭中,慈運理率領蘇黎世軍隊討伐「五國聯盟」,再戰中死去。
作為一個熱情的神的代言人,慈運理不只深具學識,同時他也保持勇氣,願意為他的信仰而戰。
儘管發動戰爭終究不是好事,但對於脫離霸道的天主教系統,從後世的眼光看來,慈運理確實有很高的地位在。

Z3.jpg
【蘇黎世】蘇黎世湖。

終於走到蘇黎世湖。湖畔聚集了大量遊客。
儘管我也曾有過遊湖的計畫,但礙於天氣並不好,能欣賞的景色或許不會太清楚,因此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Z4.jpg
【蘇黎世】蘇黎世湖。

與英國的湖區相比,英國湖區有點像是一位野餐的陽光少女,而蘇黎世湖畔感覺卻像是高貴的婦人。
黑色的鴨子(?)與白色的天鵝行程了Checker Board,然後作為一位記憶體工程師的腦又這樣燃起了對cell 進行 program 的棋盤圖。

Z2.jpg
【蘇黎世】蘇黎世湖。

蘇黎世湖的東北側也是蘇黎世重要的地景。
蘇黎世歌劇院與不少博物館都坐落在這一區。

Z5.jpg
【蘇黎世】蘇黎世湖東北側。

湖畔東北側這一區看起來有不少主題餐廳,許多的遊客正自在地享用著這座城市的一切光景。
對我這個台灣旅人而言,總覺得這裡的物價真的很驚人啊!對於如此享樂的歐美人,真該欽佩他們的生長環境讓他們得以習慣這樣的高物價,又或者是他們享樂的消費習慣得以讓他們無憂無慮的安住在這樣的環境裡。

Z6.jpg
【蘇黎世】蘇黎世歌劇院。

蘇黎世歌劇院前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廣場。
對於習慣密集的亞洲人,這樣的廣場顯然過於奢侈,但也因此,我們可以稍微讓視野放鬆片刻。

這是蘇黎世的散策,一個陰鬱的,初春的,高貴的,慵懶的,蘇黎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