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4.JPG
【哥本哈根機場】凱斯楚普機場車站。

最後,我們來到哥本哈根凱斯楚普機場,這趟旅程,我們從法蘭克福進入,然後從哥本哈根機場離開,第一次以這種不同點進出的方式進行旅行,對於機場的感受完全不同。

IMG_3743.JPG
【哥本哈根機場】凱斯楚普機場車站。

凱斯楚普機場,位於哥本哈根南部一座名為凱斯楚普的小鎮,位在名為阿瑪格的島上,距離哥本哈根僅15分鐘的車程,畢竟哥本哈根沒什麼大樓,在首都的臨近處興建空港,這是在亞洲城市很難看到的風景。

IMG_3747.JPG
【哥本哈根機場】機場大廳。

哥本哈根機場非常的科技感,感覺很舒適,不愧是北歐,機場的質感就是不太一樣。與法蘭克福那種冰冷的風格也大不相同。

IMG_3748.JPG
【哥本哈根機場】機場大廳。

我們在機場內吃了最後一頓在丹麥的午餐:漢堡王,畢竟是深夜的飛機,總還是要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

IMG_3751.JPG
【哥本哈根機場】機場大廳。

吃飽後,我們沿著通道抵達第二航廈,航廈看起來是一種簡約的風格,燈光有些昏暗,但感受得出作為首都機場的大器。

哥本哈根機場是北歐最大的機場,因此丹麥會自詡為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核心,這座機場於1925年誕生,是歐洲最古老的機場之一,眼前的機場是在1999年完成的建設,隨著松德大橋的開通,哥本哈根成為北歐的核心樞紐,至今已達成年運量3000萬旅客的成就。

IMG_3755.JPG
【哥本哈根機場】告示牌。

哥本哈根機場的告示牌,作為機場最美好的地方,一定要紀錄一下的啊!我們的是哥本哈根飛往杜哈的班機,出現在告示板上,就代表我們準備要離開哥本哈根了。

雖然對於旅程感到不捨,但也真感謝這趟旅程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

IMG_3757.JPG
【哥本哈根機場】卡達航空check in。

我們來到卡達航空的櫃檯,櫃檯人員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太太,很細心的幫我們核對護照和貼上登機標籤,總覺得櫃檯的態度非常從容,不知道是北歐人樂天的性格,還是因為哥本哈根機場的旅客太少導致。

IMG_3759.JPG
【哥本哈根機場】準備出境。

我們準備上樓,開始出境,再見了丹麥,再見了哥本哈根,以後還想再來這裡啊!

IMG_3760.JPG
【哥本哈根機場】免稅商店。

哥本哈根機場出境後才是購物的天堂,感覺非常好逛。

IMG_3762.JPG
【哥本哈根機場】樂高商店。

還有販賣樂高的專區,不過也沒什麼特別的樂高就是。

IMG_3763.JPG
【哥本哈根機場】樂高商店,我是吳老師啊。

 

這裡有一個和哥本哈根旗艦店一樣的依照指紋來判定你是哪個角色,不過這回是樂高忍者版本,忍者的角色我認識,我來試試看。

結果我竟然是吳老師!看到我這結果旁邊兩個好像是東南亞的女生整個毫不避諱的噗赤笑了出來,吳老師可是很厲害的好嗎!

IMG_3765.JPG
【哥本哈根機場】商店街。

來到購物的另外一區,有不少知名品牌的專櫃,整個不只有設計感,而且也很好逛啊!

IMG_3767.JPG
【哥本哈根機場】美食街。

裡頭的美食區販賣隔著丹麥知名的餐廳品牌,這個YO!SUSHI!也是其中之一。來北歐一直沒有機會吃壽司,畢竟同行的夥伴是日本人,他不想吃我也沒辦法。

IMG_3770.JPG
【哥本哈根機場】小美人魚雕像。

哥本哈根機場登機門附近有一個小型版的小美人魚,如果沒有在哥本哈根拍到的話可以來這裡拍照過過乾癮(真的有意義嗎?)

IMG_3771.JPG
【哥本哈根機場】登機口。

來到登機門附近,登機門確實有點年紀,這座機場說是1999年完工的,從登機門的情景看來,這點一點都不違和。

不過雖說老舊,但感覺還算整潔,只是燈光和設計質感比較低落罷了。

IMG_3774.JPG
【哥本哈根機場】前往杜哈的波音777。

這是我們等一下要搭往杜哈的飛機,上頭寫著寰宇一家。

IMG_3776.JPG
【哥本哈根機場】登機口。

我們的登機門,準備要進場了,真的要跟哥本哈根說再見了。

IMG_3777.JPG
【哥本哈根機場】轉機的三張機票。

在離開前,先把這回的三堂航班給紀錄一下,這回是從哥本哈根回杜哈,然後一樣從杜哈到香港,在轉搭國泰航空往台北。
 

IMG_3780.JPG
【哥本哈根機場】準備離開哥本哈根。

上機了,目標是杜哈機場,航程六個小時。

IMG_3781.JPG
【哥本哈根機場】過夜包。

這次的過夜包是法國風情,不過質感一樣是塑膠感。這個我到現在還沒用,一樣丟在衣櫃裡頭(笑)。

IMG_3782.JPG
【哥本哈根機場】MENU。

本回的MENU。結果我一拍完就又睡死了,是旁邊的旅伴把我搖醒,叫我無論如何要吃些東西,以對抗高空的症候群。我整個起床氣的點了餐,毫無期待的吃著飛機上的餐點。

IMG_3785.JPG
【前往杜哈機場】第一餐飛機餐。

為了怕自己吃不下去,選了一個比較重口味的餐點。雞肉咖哩飯,還有刺激的辣椒,一整個可以醒腦一下。

IMG_3786.JPG
【前往杜哈機場】來組裝哈利波特樂高。

吃完飯後,我拿出剛才在機場購買的哈利波特樂高玩具來組裝,這裡面有「怪獸與他們的產地」的角色,希望可以拿到紐特。

IMG_3787.JPG
【前往杜哈機場】組完了!我拿到紐特了。

組完了!我真的拿到紐特!那個玻璃獸好精緻,我非常喜歡。其他還拿到馬份、瘋眼穆迪、榮恩、以及弗利維教授,還好雖然都不是太期待的人偶,但都是我沒有的角色,所以也算不錯啦!
 

IMG_3788.JPG
【杜哈機場】Quiet Room。

抵達杜哈,這回來到杜哈機場,我們特別去傳說中的Quiet Room休息一下,整個安靜室非常舒適,對於喜歡安靜的我確實有充電的感覺。

來到杜哈機場真的很推薦試試看來Quiet Room休息一下,會有在都市叢林裡找到一片綠洲的感覺。

IMG_3789.JPG
【杜哈機場】登機門附近的休息空間。

杜哈機場有很多很安靜的空間可以躲藏,加上機場的人潮不多,真的很舒服。

IMG_3792.JPG
【杜哈機場】登機門附近的休息空間。

應該沒有預料到這個隔板的後面藏了不少躺椅吧!走跳了這麼多機場,杜哈機場是第一個讓我覺得很貼心也很有充電感的機場。

IMG_3793.JPG
【杜哈機場】抵達登機門,準備前往香港。

走到登機門天都亮了,我們的下一站是香港,大概要八個小時的航程。

IMG_3795.JPG
【杜哈機場】前往香港的飛機。

這是我們要搭乘的飛機,卡達航空,波音777。

IMG_3796.JPG
【杜哈機場】卡達航空陣列。

再多拍幾張卡達航空的飛機群,要看到這樣的景色,只有來到杜哈才有機會見著,不過下回再來到杜哈,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所以能多看一些就多看一些吧!

IMG_3798.JPG
【杜哈機場】登機。

登機了,讓人意外的是:沒什麼人搭乘!這或許也是卡達航空的優點,人不多,冷門,但是服務不錯。沒有什麼人搭乘,這就表示我們的好時光要來了!

IMG_3799.JPG
【杜哈機場】前方座位的毛毯和枕頭。

因為前面完全沒人,所以我可以趁機會大拍前排的空座位。

IMG_3800.JPG
【杜哈機場】影音設備。

這趟的飛機螢幕是舊型的,不過不太在意,因為我準備要好好的睡死在飛機上。

IMG_3802.JPG
【杜哈機場】過夜包。

過夜包的日間版。

IMG_3801.JPG
【杜哈機場】準備前往香港,再見了杜哈。

準備離開杜哈機場,再見了,短期不會再來的中東。這趟旅程真心的感謝你的幫助。

起飛後,我就跟旅伴一人一條座椅,整個橫躺著睡,睡得超級舒服,第一次在飛機上這樣睡,簡直就是豪華經濟艙的程度。

IMG_3803.JPG
【前往香港】第一餐。

偶爾會聽到空姐的敲打聲,爬起來享用飛機餐。之後又昏昏沈沈的繼續睡去。

IMG_3804.JPG
【前往香港】第二餐。

第二餐,這餐真的很隨便,那個主餐的中間直接塞了一個麵包,喂!左上角已經有付麵包了啊!

IMG_3806.JPG
【前往香港】抵達香港機場。

因為實在太好睡,八個小時很快就過了,晚間十點,我們來到香港機場,這次在香港機場轉機比較從容,有兩個小時的時間,不過還是沒有時間去吃翠華餐廳(是說根本就吃不下吧)。

IMG_3807.JPG
【香港機場】等待轉機。

照慣例紀錄一下香港機場。

IMG_3809.JPG
【香港機場】等待轉機。

不知道下回有沒有時間來香港玩樂呢!雖然也不是特別想來香港玩,但是總覺得香港還是有些歷史景點可以好好走走,不知道明年海外旅行的機會如何,不過總之就再看看吧!香港那麼近,總有機會來晃晃的。

IMG_3810.JPG
【香港機場】前往桃園的國泰航空。

於是,我們再度踏上歸途,第二次搭乘國泰航空,似乎就少了那麼一些神秘感。

IMG_3813.JPG
【香港機場】登機回台。

晚間十點從香港飛往台北的班機,似乎也沒什麼人,不過這一趟是不用睡覺的,因此其實也沒什麼優勢。

IMG_3814.JPG
【前往桃園】國泰航空的簡單餐點。

我花了一點力氣把前一回沒看完的尖叫旅社3看完,不過因為航程實在太短,差點沒把它看完,好在最後完成了。

當然也沒忘記啃食國泰航空提供的肉派,整個從丹麥一路吃到香港,這場餵食秀真的是飽得有剩。

IMG_3815.JPG
【前往桃園】你好台灣,歡迎回國(自己說)。

好了,各位觀眾,我們即將抵達台北,謝謝您的搭乘。於是乎,這場德國-丹麥-瑞典的旅程就這樣進入尾聲,期待了很久,也很享受其中的過程,美好的德式溫泉鎮,呂德斯海姆的葡萄園,重新愛上的法蘭克福,優雅的紅磚港都漢堡,漢薩歷史含金量爆棚的呂貝克,以及本回最高潮,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丹麥王國。

每個旅程都讓我們學會一些事,學會感受週遭的風景,學會培養處變不驚的能力,學會放下眼前令人迷戀的風景,學會毅然決然踏上新的旅程。

每個旅遊的過程就是一種生滅,就是一個當下,但這個當下,是能夠讓自己的心底踏實的當下,這是旅行的魅力,我不想過度渲染旅行的意義,但因為旅行有這樣的特質,而我熱愛深度的,思考的旅遊過程。

IMG_3816.JPG
【桃園機場】準備入境,你好台灣,我回來了。

晚間12點,我們回到熟悉的桃園機場,我已預約好機場接送,機場接送的大叔安然的把我們載回新竹龍山東路上的宅邸,我們整理行李,然後開始回味整個充滿驚喜又疲憊不堪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田玉米 的頭像
    吉田玉米

    我的世界,來自於無限城市的串連。僕の世界は広大な風景が無限に繋いで築くこと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