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0.JPG
【仙台】仙台機場

2020年的2月,在小樽特推研究會結束之後,我返回京都,稍微結束了一些手頭上制式的工作,讓自己的內心稍微平靜,之後便著手進行下一個旅程的安排。
這個旅程是仙台,是我所追尋的日本夢最早最早夢想的開端。

當初我選擇來日本留學,最一開始鎖定的目標是東北大學,主要原因是東北大學在自旋電子元件的領域非常專精,在大學裡甚至有專屬的自旋電子研究棟。
而我目前所在的京都大學,目前的教授也是自旋電子研究的佼佼者,然而相較於東北大學那種整個研究科傾心去推動的研究計畫,京都大學倒比較像是單打獨鬥。

不過最終基於某些人脈與環境的考量,我選擇了京大,然後來到宇治。
所以這趟旅程有點類似激起我過去的夢想,去看一看那交錯而過的土地,我夢想中的杜之都。

IMG_0421.JPG
【仙台】仙台機場

搭乘ANA的國內線,我們到達了仙台,仙台機場倒是很像一班日本稍微大一點的機場,如福岡機場,都是同一種設計樣式。
與我心心念念的仙台相會,這比起一班旅程更讓我感到興奮。

IMG_0422.JPG
【仙台】仙台機場

從仙台機場往市區,必須搭乘鐵道運輸,而仙台機場有專門的軌道連結,其實也是非常方便。
是說仙台機場是比較靠近海的地方,也因此當年311大震災,海嘯沖進陸地,仙台機場也是首當其中的受害區域。

IMG_0423.JPG
【仙台】仙台機場

從空橋可以一覽機場與仙台機場航廈的景色,總覺得這機場非常有設計感阿!
仙台機場同時具有國內線與國際線,因此台灣也是有班機連結仙台機場的。

IMG_0424.JPG
【仙台】仙台機場車站

機場車站看起來也不是很特別,長得很像是一班的JR車種,顏色也是經常見過的樣式。
畢竟在日本待久了,就會突然覺得到哪裡都很像,旅遊更換城市的時候會少一點從台灣來訪時的那種驚奇感。

IMG_0425.JPG
【仙台】從機場搭車往仙台市區。

車廂內部也一樣普通阿,僅是廣告從原本熟悉的關西廣告變成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東北區域。
這一趟旅程,我們預計拜訪的有仙台市區,松島,以及如果有幸的話希望一會的藏王樹冰。

當然就如同我標題所敘述的,今年沒有樹冰,這也是我們到了山形才知道,因此就在後續再來介紹。
這也就表示,我還是有機會能夠在來仙台的吧?

IMG_0427.JPG
【仙台】仙台車站。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能抵達仙台車站,看到這仙台的看板依舊好不真實。

IMG_0428.JPG
【仙台】仙台車站。

走出車站時,會有一種經驗感,仙台車站也頗豪華的阿,雖然京都車站挑高更高,但畢竟已經習慣了嘛
車站大廳正在舉行一些銷售展,這時候雖然已經有疫情出現,但普遍的管制還沒進行,也有不少人沒有戴口罩,就這樣被我拍到。

IMG_0429.JPG
【仙台】仙台車站。

現在也有販賣很多仙台名產,還有各種毛豆商品,待會兒一定是要吃爆的阿!

IMG_0430.JPG
【仙台】仙台車站。

萬眾矚目的仙台車站登場,這個車站可在我的google地圖裡撥放了數十次有,當初在研究日本留學時,也很努力的研究了一下仙台的一切。
仙台的鬧區集中在車站附近,這個廣大的聯通橋就是仙台的一大特色,那時候也曾深怕仙台不太熱鬧,有些人說有點類似台南。

好,無論如何,我抵達了仙台。
我要好好地來探索這座城市的古與今,把過去夢想中的意象與真實的記憶結合。

你好,仙台,初次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台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