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45.JPG
【蘇黎世車站】車站外觀。

來到蘇黎世,先往下榻的住宿方向去。
下榻的住宿在遊行廣場站,因此便搭乘路上的輕軌前往。

在搭乘輕軌的過程也混亂的繞了好幾回,後來才發現要從車站東側的電車站搭乘,結果搭上輕軌後電車又繞回車站前,而且說是終點站,所有乘客都下了車。
因此最終只得又再繞回車站東邊去找其他編號的輕軌,最終總算搭到Parade Platz。

來到住宿點的前方,發現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Booking.com上面寫的那棟建築。
連忙到那棟建築隔壁的咖啡店去問。
結果老闆娘很好心的告訴我說上面寫的就是這一棟,我才發現我預定的是一間私人的公寓房。
老闆娘似乎頗有經驗的幫我在公寓信箱找私人公寓房的鑰匙,但看起來似乎沒有,於是她請我自行聯絡公寓主人看看。

一波三折,我打電話給公寓,接起來的人寄給我另一個人的電話,於是我又再打給另一個人,這時接起來的那位女士才告訴我「因為你寫的預定到達時間是下午,所以我本來預計下午才去放鑰匙」,之後那位女士說他現在立刻到公寓來,於是我就在門口等了大約二十分鐘。

最後那位女士來到公寓了,看起來是一整個超級貴婦,她帶我上樓,介紹了公寓的環境之後,跟我收了現金。
笑著說Have a nice day就離開了。
折騰了半天,我終於可以稍微觀光一下傳說中的蘇黎世了。

IMG_3646.JPG
【班霍夫大街】街景。

我的蘇黎世之旅從站前的班霍夫大街開始。
其實實際上我是先走到蘇黎世湖,才又用走的回到班霍夫大街,基於第一趟旅程應該先圍繞在車站,我決定先把場景留在班霍夫大街。

班霍夫大街就是火車站街的意思。
沿著蘇黎世火車站的正門前進,這裏是一種很傳統的高樓林立的街區。

IMG_3639.JPG
【班霍夫大街】街景。

班霍夫大街充滿著很歐風的大樓,綿延成一種另類的豪華城鎮。
作為歐洲金融中心的瑞士,其心臟城鎮就是蘇黎世,瑞士銀行,蘇黎世保險的總部全在這條大街上。

IMG_3640.JPG
【班霍夫大街】瑞士銀行與蘇黎世保險大樓。

大街上聚集了大量的精品名店,來往的人潮和過去幾天的瑞士展現了完全不同的景象。
這裏可以堪稱是整個瑞士最繁華的一條走廊。儘管人潮眾多,走起來不太會有治安不好,或沿途感到可怕的觀感。
大家都是以最自在的腳步探索這座城市,享受著購物的樂趣。

IMG_3643.JPG
【班霍夫大街】街景。

為了購買紀念品,我停在靠近車站前一家看起來很像旗艦店的Victorinox的店家門口。
林朗滿目的瑞士刀,讓我迅速就在這裡敗了兩支,一支刻了名字,作為朋友的禮物,一支則留給了自己。

IMG_0886.JPG
【班霍夫大街】瑞士刀店。

瑞士到的店員相當親切,即時當店的客人眾多,絲毫感受不出店員的不耐感。
來到瑞士的這一趟,對這裡的人情印象相當深刻。

瑞士作為歐洲的小國,少了點競爭感,多了不少溫和的氣氛,即使在忙碌的金融城市蘇黎世,也完全是瑞士的風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