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2.JPG
【桃園機場】前往瑞士。

2018年三月,從淡路回來一個多月,我又馬不停蹄地踏上了旅程,為什麼不用上班,因為我離職了!
因為過去一年投資的結果,讓我有機會能夠放下手上這個虛偽,草率,越來越找不到工作價值的科技業工作。

一月初開始我準備並且通過了德文檢定,從二月開始是為期三個月的托福準備期,但三月中還是照原定計畫,為在科技業辛苦工作七年多的自己放一個不算太奢華的長假。
我要去一個夢想中的淨土,一個多年前的我也想不到終於會成行的地方:瑞士。

為什麼說不太奢華,瑞士已經夠奢華了阿。
沒錯,瑞士真的是價格很奢華,但得到的東西卻很普通的高消費國家啊!
儘管說得到的東西很普通,那是物質方面的,在環境和精神方面來看,在瑞士得到的一切其實是無比的奢華與滋潤的。

總而言之,晚間十一點多的阿聯酋正在呼喊著我上機。
這場優雅的瑞士之旅就這樣出航了。

IMG_0728.JPG
【桃園機場】阿聯酋航空櫃檯。

抵達桃園機場時,阿聯酋航空櫃檯真的是排滿大批旅客,真的很難想像這是晚上九點的桃園機場。
不過阿聯酋飛往歐洲的航程大致上都是在十一點多啟航,這點倒是無庸置疑的。
而且就這幾年的觀察,台灣旅客在使用阿聯酋航空飛往歐洲的熱烈程度真的是日益增高,或許這跟阿聯酋大手筆的派A380來台灣有明顯的相關性。利用A380很適合團客大批的運送,而機票價格也可以有效的降低,這點實在是讓台灣旅客相當買單,我選擇阿聯酋的原因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機票便宜吧。

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航程的平均性。
阿聯酋航空會在杜拜轉機去歐洲,每趟航程都不會超過九小時,不用忍受在機上待滿十多個小時的屁股痛航程。

IMG_0729.JPG
【桃園機場】阿聯酋登機口。

阿聯酋位於第一航廈,這年頭我使用一航的數目遠高過了二航,第一個是LCC的興起,第二個是我這幾年很愛跑歐洲(笑)。
登機口跟前年拜訪德國時的登機口是在差不多的位置。

IMG_0737.JPG
【阿聯酋航空】座位。

這回我做了一件事,就是在每段航程都加價兩千多塊去預定了最前方的可以伸展腳部的座位。
這個座位還可以跟空姐面對面,雖然不到跟空姐閒聊,但空姐感覺好像會特別照顧這個位置的旅客。

IMG_0738.JPG
【阿聯酋航空】座位。

座位的旁邊是逃生門。
網路上有指名在訂這個位置的人要有能力在飛機遇上困難時能夠協助疏散人群。

IMG_0739.JPG
【阿聯酋航空】台灣飛杜拜的機艙內。

這就是我所觀察到的,整個A380高朋滿座,全部都是台灣人,光是前往歐洲旅遊的台灣人想必不在觀光客的多數,而台灣飛杜拜的旅客卻可以達到這樣驚人的數量,完全是讚嘆阿聯酋對於台灣的行銷。而機上甚至還有台灣籍的空服員。

IMG_0742.JPG
【阿聯酋航空】過夜包。

IMG_0743.JPG
【阿聯酋航空】過夜包。

這趟旅程因為是夜晚飛的,所以照理發放了過夜包。
過夜包對我最實用的一向是眼罩,通常我是拿來在杜拜機場睡覺用。

IMG_0744.JPG
【阿聯酋航空】起飛,前往杜拜。

起飛之後飛機很快就關燈了,雖然也看過很多次,但對於漆黑的阿聯酋航空天花板上的星點,仍然很想把他拍起來。

IMG_0746.JPG
【阿聯酋航空】菜單。

在機上的第一餐是宵夜,為了避免太飽,晚上到機場時還不敢吃太多東西。

IMG_0747.JPG
【阿聯酋航空】飛機餐,馬鈴薯配雞肉。

第一餐先啃了一份馬鈴薯餐,其實近年來對於阿聯酋的餐點真的是有點吃膩,現在漸漸沒什麼期待感了(哭)。
而且這一趟完全沒收到什麼哈根大使之類的東西啊,連雜牌的都沒有。

IMG_0748.JPG
【阿聯酋航空】電影。

在飛機上嗑完了瑞士史,之後開始看樂高忍者電影,因為一月初才把Switch的樂高忍者給破完,對於劇情完全是一知半解,
這回看電影才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一開始勞埃德就知道自己是伽碼的兒子。

IMG_0751.JPG
【阿聯酋航空】飛機餐,早餐,香腸蛋。

飛了將近六個小時,依照台灣來計算是早餐的時間,所以在機上的第二餐室早餐,看起來是蛋跟香腸,優格等的清爽路線。
早餐結束之後,飛機降落在杜拜機場,在杜拜的時間為凌晨四點左右。

IMG_0753.JPG
【杜拜機場】轉機。

這趟下來,不知道是對於杜拜機場漸漸沒有驚喜感,還是人變太多了,總覺得一下飛機就有種好像夜總會的感覺。
沒有感覺到金碧輝煌的舒適感。但這個轉機的通道倒是跟之前差不多,跟上回相比已經算是熟悉的風景。

IMG_0754.JPG
【杜拜機場】轉機。

照慣例要先來告示牌看一下轉機的登機口在哪裡。

IMG_0755.JPG
【杜拜機場】轉機。

之後就往前走向安檢區,經過冗長隊伍的安檢。

IMG_0757.JPG
【杜拜機場】凌晨四點多的杜拜機場。

凌晨的杜拜機場依然是人滿為患,百貨商家一應俱全,不過這回轉機時間因為不滿四小時,沒有餐券可以吃麥當勞。
不過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想吃,因為上飛機馬上就有下一餐餵食秀在等著我。

IMG_0760.JPG
【杜拜機場】登機口。

抵達我的登機口,這時候飛機還沒進場,所以並沒有寫即將出發的目的地為何。
這時候的杜拜仍是漆黑的一片。

IMG_0765.JPG
【杜拜機場】早上。

等待了許久終於到了早上,因為在飛機上有小睡了一兩個小時,在杜拜機場幾乎是沒有睡的狀態,所以一撐到上飛機之後我就睡死成了一片。

IMG_0765-2.JPG
【杜拜機場】早上。

早上的杜拜機場感覺讓人賞心悅目一點。
也到了要前往登機口的時間了。早晨的窗外可以看到大量的阿聯酋飛機在航廈旁Standby。

IMG_0765-3.JPG
【杜拜機場】阿聯酋A380。

這是即將要載我前往瑞士的班機,請多多指教。想像著六個小時之後,我就能夠看到嶄新的風景,心情不由得興奮了起來。

IMG_0765-4.JPG
【杜拜機場】登機口。

登機口擠滿大量的旅客,看起來都是印度人居多。
其實中東人和印度人我也分不太出來,但因為不是穿著阿拉伯民族裝扮,所以總覺得是印度人。

IMG_0767.JPG
【阿聯酋航空】午餐,咖哩飯。

完全後悔選了飯,但感覺還吃得下去,所以也就算了。
這趟航程還滿有趣的是,遇到了一個亞州臉孔的空姐,空姐時不時會來問我有沒有缺什麼,她知道我從台灣來之後,就告訴我說機上也有一個台灣的機組人員,所以叫我不要害怕,想要什麼就直接說。旅程的一開始心情就非常的舒適啊。

IMG_0768.JPG
【杜拜機場】抵達蘇黎世。

在經過六個鐘頭左右,即將抵達蘇黎世,時間為蘇黎世的中午,機外的天空湛藍,但總覺得三月的瑞士應該是很冷,千萬別被美麗的天空給騙了。

IMG_3324.JPG
【蘇黎世機場】航廈連結軌道。

抵達傳說中的蘇黎世國際機場。瑞士最大的門戶。
放眼望去整個蘇黎世機場周邊好空曠,還以為來到了金門,這就是人口僅台灣三分之一的瑞士才能享受的清新感吧。

搭乘機場輕軌時,車廂裡播放著約德爾式唱腔,與牛的叫聲,這就是瑞士的風景啊!一種以精神為號召的人生風景。
你好,瑞士,以及我的瑞士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