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5.JPG
【伯恩】伯恩老城。

我拖著行李來到了Justingerweg,那是一條位在阿勒河南方的小區的一條小巷,那是我下榻的民宿的地點。
從伯恩車站乘著路面電車,到Luisenstrasse站下車,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了。途中還會經過伯恩歷史博物館。

我享受著冷冽但又充滿瑞士城鎮的氣息,走進看起來像是古堡的民宿。
其實那時候還不是Check in 時間,想說聯絡看看民宿主人願不願意讓我先放行李。
看著手機電力即將歸零的擔憂,我順利聯絡到民宿主人,是一位看起來上了年紀,但是卻裝容華貴的太太。
太太相當熱情,請我先放置行李,待晚點再帶我到房間去。

於是我離開Justingweg,開始了簡單的伯恩老城行腳。

IMG_3764.JPG
【伯恩】伯恩老城。

伯恩的主街就是Gerechtigkeitstrasse,名字很好聽,叫作正義街,或是公正街(就會想到包子)。
沿著城鎮就是電車與石板路,以及大量裝修精緻的老宅的結合。

其實伯恩的商業胃有點點濃厚,以至於其實走起來還滿沒勁的,
其次是當時我的手機似乎因為天氣過冷,竟然直接關機,害我趕緊拿到附近的手機行請他幫我檢查看看,那位女工程師滿厲害的,查了兩下就告訴我說她覺得電池沒問題,不建議我買行動電源,她先幫我充一點電,讓我再撐一下,雖然最後圓滿解決,但當時有點情急,心情有點焦慮。
除此之外,最有看頭的鐘塔又面臨整修,整個有點震驚。

不過也許是肚子餓的關係,於是我就在伯恩的市街啃了世界上最貴的麥當勞之一,一個套餐三百多塊台幣左右。

IMG_0959.JPG
【伯恩】伯恩老城,遠方是整修中的鐘塔。

IMG_0953.JPG
【伯恩】伯恩老城。

老城除了主街附近以外,其他地方都還挺安靜的。
瑞士人口稀少,很容易就能夠尋找到一處休息片刻的角落,這點讓我好生羨慕。

IMG_3769.JPG
【伯恩】食童噴泉。

伯恩的老街上裝飾著不少噴泉,以及有華麗雕飾的柱子。
食童噴泉(kindlifresserbrunne)是其中一個必訪的景點,不算在主街的核心區域,需要稍微轉個彎。
雕飾是一個長得很像小丑的怪物正在吃著一個又一個的嬰兒。

這種造型在台灣應該很快就會被投訴,說是會嚇到小朋友。

IMG_3773.JPG
【伯恩】伯恩老城,奇怪的熊的拼水池。

在正義街上每隔幾十公尺就會有一個水池,上面會立一隻長得很像這樣的柱子,有各種不同的照型。
這個看起來很像士兵,也很像一隻熊,不知道設計這支柱子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總覺得晚上住在旁邊的住家,打開窗戶看到這樣的雕像,似乎會有點可怕。

IMG_3777.JPG
【伯恩】伯恩市政廳。

途中經過伯恩市鎮聽,於是就稍微紀錄一下。
前面有一批旅行團,正在講解市政廳的歷史。

IMG_3778.JPG
【伯恩】聖彼得堡羅大教堂。

我準備向東行,往北面的時候看到一座宏偉的大教堂,這是聖彼得堡羅大教堂,不算是伯恩最宏偉的一座。
最宏偉的一座是伯恩大教堂,是瑞士最高的教堂,然而因為教堂在整修,所以我就沒有特地前往。

接著我開始往國會大廈 (Bundeshaus) 方向去,沿著正義街往南方向,在阿勒河畔可以看到看到宏偉的國會。

IMG_3758.JPG
【伯恩】瑞士國會大廈

IMG_3760.JPG
【伯恩】瑞士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採用了和城鎮類似顏色的建築,讓這座看起來雄偉的城堡巧妙的掩蓋在城市的氛圍裡頭。
國會大廈建於1902年,沒有什麼特殊的歷史,就是瑞士聯邦成立之後為了統籌各邦,所成立的機構。

國會外圍沒有什麼宏偉的行道樹和排場,就只是一個小廣場。

IMG_3753.JPG
【伯恩】瑞士國會大廈。

IMG_3757.JPG
【伯恩】瑞士銀行。

國會大廈旁有瑞士國家銀行總部,是瑞士的中央銀行,在整修當中,所以無法拍攝建築全貌。
其實瑞士央行也相當低調,龜縮在狹小的伯恩市街裡頭,但實際上卻是瑞士金融業界的老大哥。

IMG_3763.JPG
【伯恩】瑞士國會大廈。

瑞士的國會大廈,隔著廣場的前方,僅是一狹窄的小巷子。
在瑞士,政治並不是浮誇的產物,不成為斂財工具,不具有高級架勢,所謂的政治,僅是在實踐眾人的事務,作為直接民主非常發達的瑞士,從它的政治排場,就能夠感受其低調的氛圍。
站在巷子內的我,看到這一處光景,確實是有一點震驚。

IMG_3747.JPG
【伯恩】瑞士國會大廈。

我往南岸的橋墩上走去,從這裡可以看到沿著河岸興建的國會大廈。
可以發現伯恩的市鎮相較於阿勒河海拔高出很多,沿著河岸還有一區市鎮,看起來是那種「從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實際上卻會走得要死」的地景。

因為天色實在不佳,在伯恩一直收到它源源不絕的憂鬱氣息。
儘管如此,我歡欣鼓舞的旅程仍然要繼續進行,於是我打算往東走到熊公園​和玫瑰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