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90.JPG
【琉森】琉森老城區。

琉森的老城在卡貝爾橋的北岸。
或許是天氣使然,琉森老城散步確實是我在瑞士散步的過程中最感到舒適的一趟。
儘管琉森的氣溫並不高,路上有超多為了吸引中國觀光客所使用的簡體字看板。

但依然不減我在琉森城鎮裡行走的興味。

IMG_3892.JPG
【琉森】琉森老城區。

老城區也有不少觀光團,但整體人潮並不會太過擁擠,觀光團走訪的地點似乎是沿著建築的壁畫在進行解說,
連我都很想聽一聽這座老城看似亮麗的壁畫後方究竟有什麼故事。

IMG_3895.JPG
【琉森】琉森老城區,建築壁畫。

這個壁畫看起來有點像是最後的晚餐之類的活動,然而塗裝在建築上卻有種生氣勃勃的清爽感。

IMG_3899.JPG
【琉森】琉森老城區,建築壁畫。

有些壁畫宗教意圖較少,展現的是古典歐洲敘事性的圖樣,看起來滑稽生動。

IMG_3900.JPG
【琉森】往琉森新城。

為了前往悲傷的獅子雕像處,我開始將腳步移往琉森新城的方向。
新城鎮在稍微北方的位置,較多現代型高聳的歐式建築,沿著琉森湖,可以看到令人注目的聖彼得教堂。

IMG_3906.JPG
【琉森】聖彼得教堂。

因為時間還很夠,我特別走到了聖彼得教堂前。
雖然是地域性的教堂,但設計質感也毫不馬虎,看起來就像是整個琉森的祭祀中心一般。

IMG_3908.JPG
【琉森】聖彼得教堂。

在走進教堂前,拱頂上可以看到鑲嵌著的主教,國王,以及貴族的雕像。
人物周邊的紋路像極了琉森老城裡頭那些精緻的壁畫造景。

IMG_0999.JPG
【琉森】聖彼得教堂。

於是我走進教堂,感謝這一趟美好的瑞士之旅。
裡頭看起來精緻且莊嚴,牆壁上繪畫著大量耶穌受難的圖樣,看起來相當駭人。
耶穌或許也是覺者,他的心思已超出了身體的侷限,他把救世當成目標,身體僅是工具,即使受難與苦痛,也不以為恐懼,那是拋棄我執的一種展現。

IMG_3907.JPG
【琉森】聖彼得教堂望向琉森市區。

從悲傷獅子雕像離開後,我沿著琉森湖畔行走。
琉森湖映照著雪國的城鎮,卻不掩藍天所投射下來的溫暖氣息。

IMG_3851.JPG
【琉森】琉森湖畔。

這是從南岸望向北岸的風景。
左邊可以看到聖彼得教堂所描繪的琉森天際線。

IMG_3919.JPG
【琉森】琉森湖畔。

琉森湖畔有停泊一些船隻,大致上是遊船。
畢竟琉森湖極大,穿越湖泊可以連結很多鐵路需要繞道的小城鎮。

IMG_3921.JPG
【琉森】琉森湖畔。

找到一處能代表瑞士的景象。
瑞士國旗與琉森湖。搭配起來的感受毫不違和。瑞士國旗不具備濃厚的政治味,它是一種象徵,象徵這座小國經歷了長期的發展,所形塑的一種被稱作「瑞士」的生活態度。

IMG_3924.JPG
【琉森】琉森湖畔天鵝。

啊!又是天鵝!
有湖水就該有天鵝,而天鵝就屬於這片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的,悠閒的最佳代言人。

這就是琉森,古樸的氣息,與恣意的湖水環繞的美好地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