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4-2.JPG
【伯恩】熊公園,阿勒河東岸。

沿著正義街往東邊走,不久之後即可看到令人驚豔的美景。
那是伯恩最吸引人的一段,一處阿勒河的大彎道。河道包裹了伯恩城鎮,孕育出這座迷人而且光輝的小鎮。

IMG_0924-1.JPG
【伯恩】熊公園,阿勒河東岸。

伯恩看起來像一座山城,真正的城市距離河道有一段不小的高低差,因此這裏的橋墩都顯得特別高聳巨大。
看起來卻又相當堅固。

IMG_0924.JPG
【伯恩】熊公園。

好不容易走到熊公園,熊呢?
天氣實在過冷,很難看到令人療癒的熊,算是有一點殘念。
據同事說他每回來伯恩,一定會待在熊公園一陣子,而且連續看好幾天的熊,這種說詞還不夠吸引人嗎?

IMG_0920.JPG
【伯恩】熊公園。

熊公園旁的旅客中心是一個難得可以躲避冷風歇腳的地方。
既然沒有辦法看到熊,那來這上個廁所總可以吧!

IMG_0923.JPG
【伯恩】熊公園,愛因斯坦。

然後我在熊公園找到愛因斯坦。
原以為這是整個伯恩唯一的一座,這讓我有點興奮。但實際上,整個伯恩有一大堆像這樣的愛因斯坦座椅,讓旅人們,市民們,閒暇時就可以和愛因斯坦來場知性的對話。

IMG_0924-3.JPG
【伯恩】熊公園。

熊公園下方的河道,看起來有一種清幽感。
不少人在河道上慢跑,抑或散步,這似乎就是悠閒的伯恩午後時光。

IMG_0925.JPG
【伯恩】前往山丘上的玫瑰園。

伯恩的山丘上有一處玫瑰園,據說是鳥瞰伯恩市區的一大名點。
對於熱愛城市散步的我,自然而然也就選擇健行上山。來的時間是冬天,景色不美麗,天氣也不是很放鬆。
不過這也是因緣,就像中觀說的,心無所求就沒有什麼好難過的。

IMG_0938.JPG
【伯恩】山丘上鳥瞰伯恩市區。

因為天氣實在太差,我把相機調成了鮮豔模式。
這裏可以看到整個環繞著阿勒河的伯恩老成,遠方那座高塔是伯恩大教堂,是瑞士最大的教堂。

IMG_0939.JPG
【伯恩】山丘上鳥瞰伯恩市區,近景。

把鏡頭拉近,可以看到精緻的紅磚屋頂,組成了非常有質感的伯恩市區。
伯恩就像是一般的歐洲小城鎮,馬路是為了馬車而鋪設,彎彎曲曲,和亞洲常見的市區改正系統有很大的差別,不是「現代化」的都市設計。

IMG_0940.JPG
【伯恩】玫瑰園,咖啡廳。

我走到了玫瑰園咖啡廳的位置,就沒有再往上行走了。
往上似乎還可以再多健行一陣子,但計算一下腳程,我還得到超市採買,於是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IMG_0946.JPG
【伯恩】熊公園,阿勒河東岸。

我又沿步道走回熊公園,遠方小丘上的坡道就是我剛剛抵達的地方。
伯恩的城鎮沒有整治的光鮮亮麗,但卻有一種自然而然地整齊感,總覺得是一系列紅屋頂的建築使然。

IMG_0947.JPG
【伯恩】阿勒河上。

我站在伯恩東側通往阿勒河東岸的橋墩上。一探伯恩那種暖心的美景,紅色給人一種燃燒的感覺。
遠方沿著山巒也蓋了不少房子,在那一區的居民就像是首都郊區的居民那般,不知道他們究竟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很想法在生活著。

IMG_0951.JPG
【伯恩】阿勒河西岸,樸實的街道。

伯恩的城鎮從高處看會有一種樸實感,這跟走在鎮上的感覺不太一致,比較像是庫爾,有種羅馬時代古風的氣氛。
和蘇黎世那種沾染德式的建築風格也有相當大的差異。

在這樣狹小的國家,緊鄰一個小時車程的距離的城鎮,就有這樣明顯的差別,這就表示,山巒隔絕的城鎮與城鎮,讓各自發展出不同的特色。而城鎮的居民也引以為傲的,死守著這樣的風格,形成了這般十里不同天的地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