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09.jpg
【桃園國際機場】搭乘新航,邁向光榮之土。

3月才剛結束九州的旅行,人生的齒輪就馬不停蹄的持續運轉著。
3月的九州是臨時加進去的行程,今年的旅程原本就是這一個 - Great Britain / United Kingdom。

一個我夢想多年的國家,一個開啟世界眼光的國家,一個資本主義猖獗邪惡的國家,一個總是自詡為高人一等的國家。
英國,這是我小時候一直以來的夢想,如果到我的書架去看,會發現,在介紹國家的書中,我擁有最多本介紹書的國家就是英國,其次才是日本,證明英國這個國家在我的心中一直是一種想學習的目標,它在我心中有著很崇高的地位。有人說英國人很鳥,種族歧視很嚴重,但這不影響我對他的感覺,畢竟他就是一個曾經強大的國家,國民大頭症越嚴重也就願證明了這個國家強而有力的歷史足跡,因此,我還是想去看看。

工作了四年,這回我想開啟第一次的歐洲旅行。
歐洲的第一趟旅行該現給誰?浪漫之都巴黎?愛因斯坦駐足10多年的柏林?歐洲童話般的布拉格?不!該獻給我夢想最為澎大的倫敦-日不落帝國的首都。
所以,英國!就毫無競爭對手的出線了。

一年前就開始著手進行了這趟旅程的規劃,而機票就選了我喜愛的航空之一:新加坡航空。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搭新航。這趟旅程創造了許多第一次。但就是因為有了這些,人生的底層才能夠更為扎實,是吧。

所以,嗯,英國我來了,歐洲我來了,我的夢想和身體即將結合,一趟讓精神與形體吻合的旅程。


-台北-英國飛行記錄-
TPE - SIN, A330

下午五點四十分,搭上夢想中的新航,一上飛機,每個座椅都已放置枕頭與墊毯,起飛前,空服員開始發送今日餐點的Menu。
好有質感。

DSC_5115.jpg  
【新航】Menu。

既然新加坡有華人,理所當然會有中文。不過新加坡是用簡體字,因此是簡體字的Menu。

DSC_5117.jpg  
【新航】Menu。

起飛了。一切都不再是遙不可及,一天之後,我就要踏上英國的土地,感受最頂尖的光輝。
三小時的航程已過了一半,飛機餐也正式登場,是典型的簡便風,馬鈴薯與雞肉,這算是我很喜歡的一種飛機餐。

比較不能接受的是米粉或燒賣之類的台式料理,畢竟是搭飛機啊!怎麼能靠這些來滿足我對異國的想像。

IMG_7509.JPG  
【新航】TPE to SIN,晚餐,雞肉佐馬鈴薯。

晚間10點半左右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要在這裡轉機到倫敦希斯洛。
原本因為不想逛樟宜機場,特別訂了最短的轉機班次 - 下機後一個小時20分後就起飛的飛機。

結果!樟宜機場實在是大到爆炸,下機後走到轉機處完全就是苦差事,除了要迅速判斷轉機班機所在的位置,距離又相當的遠。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非常擔心自己會不會趕不上轉機的班機。

不過趕雖趕,樟宜機場還是要拍啊!

IMG_7512.JPG
【新加坡樟宜機場】TPE to SIN,抵達樟宜機場。  

 IMG_7516.JPG  
【新加坡樟宜機場】TPE to SIN,抵達樟宜機場。

新加坡真不愧是東南亞的轉運中心,整個機場廣大的看不見盡頭,希望未來桃園的第三航廈也能出現這樣豪華又有國家特色的航站。
於是晚間11點20分,飛往倫敦的班機又即將啟航。

這回是非常吸引人的空中巨無霸:A380。

SIN - LHR, A380

上了飛機之後又開始了機上餵食秀,這回選到的是雞肉飯,殊不知這雞肉飯竟然是印度口味。
印度米果然不是我能接受的東西。當然如果我很餓也許會吃完,不過實在是不太餓,所以這餐的主食就這樣被我拋棄了(罪惡)。


IMG_7518.JPG  
【新航】飛機餐-消夜。

接著就開始打開電視系統,打算把所有想看的影片都看過,這趟旅程也幾乎看了五六部片有了。
讓我來清點一下:
(1) 皮巴迪先生與薛曼 (2) 雷神索爾2 - 看過了想複習一下 (3) 分歧者 (4) 菜鳥評審員 - 妻夫木聰主演的電影 (5) Rio 1, Rio 2 (6) 布達佩斯大飯店 - 太難看沒看完。

整趟看完也算是值回票價吧!

IMG_7523.JPG
【新航】A380座位。

夜裡,就在隔壁小女孩的拳打腳踢下,半睡半醒的度過。
10多個小時後,恍神中,早餐時間到來了,早餐是經典的美式早餐,附上牛奶麥片,原本疲憊的氣息都被一掃而空。
看一看時間,剩下一個多小時就要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

偉大的國土正在迎接我。

IMG_7524.JPG   
【新航】飛機餐,早餐。

飛機已經越過歐洲大陸,美麗的英國就在不遠的海峽對岸。
(話說最近才發生烏克蘭馬航客機擊落事件。因此這張照片一直讓人有點驚嚇,但當時真的是充滿美麗的希望XD)


IMG_7521.JPG  
【新航】即將抵達英國。

各位旅客,我們即將抵達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
飛機正在開始降落,英國的神話已經開始在機身四周籠罩,而我的心情早已偷偷的先著陸了。

抵達希斯洛機場跑道的瞬間,那種興奮感真的是難以言喻。
英倫。10多年來的夢想,即將實現。這時候才真的達到宇內外合一的感覺,這才是浩然之氣啊!

Hello, Great Britain, UK, Here I am.


IMG_7526.JPG  

【新航】倫敦希斯洛機場:帶我來到倫敦的A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