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9.JPG 
【Manchester】Oxford Rd. Station。

從湖區到曼徹斯特,一樣得在Oxenholme 轉車,Oxenholme 可一路前往離曼徹斯特大學,以及我所下榻的飯店-Holiday Inn Express最近的車站-Oxford Rd. Station。
曼徹斯特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很不像城市的城市,他的市區缺乏系統,東拼西湊的,有華麗的維多利亞風大樓,也有紅磚鋪陳的老倉庫建築。
總之,走在曼徹斯特市區裡,會讓我有一種暈眩的錯覺。

不過,這符合曼城的歷史,一個由紡織工廠發跡而成的英國第二大都會區,見證了帶領英國邁向日不落國的工業革命。

曼城不會是一般旅客駐足的景點。然而卻因此成為我選擇造訪的原因,因為他不是一個觀光城市,所以在旅遊途中更顯得愜意。
我選擇曼城的原因有二
(一) 曼徹斯特大學: 我所敬愛的量子力學的共主-Niels Bohr,就是在此處追隨發現質子的Rutherford,並提出了風光一時的氫原子模型。
(二) MOSI: 科學工業博物館,作為工業革命的源頭,這裡收藏著工業革命推動經濟脈動的痕跡。

基於這兩個我認為很偉大的歷史史實,我在曼城停留了大約一天半的時間。

IMG_8149.JPG            
【Machester】骯髒的運河,以及沿著運河磚橋興建的酒吧。

曼城就是有一種灰暗的色彩,這讓我看到了不太一樣的英國風情。
倫敦的建築很宮廷,愛丁堡的建築很粗曠莊嚴,湖區的建築小巧溫馨,而曼徹斯特的建築-很機能性,很工業性。
因為曼城的建城始末本來就是一種權宜的需要,所以為了工業運輸的需求,逐步擴張建設,因而這裡的建設便形成了一種倉庫貌的超級巨合體。

IMG_8191.JPG  
【Manchester】Metrolink。

曼城沒有地鐵,但有相當方便的路上輕軌,稱為Metrolink。
Metrolink連接了市中心Picadilly車站,南邊的曼徹斯特大學附近,曼徹斯特市政廳,以及曼徹斯特港的新興區。
所以拜訪曼城的這段期間,就是靠著這優美的輕軌,才讓我得以看到不同面貌的曼城。

IMG_8208.JPG  
【Manchester】Harbour City。

我認為曼徹斯特有個很值得拜訪的地方: Harbour City,搭乘Metrolink就在Harbour City站下車即可。
這裡是曼城的港邊,也算是新興區,所以有著與市區截然不同的嶄新風貌。
而這裡有一座藝術中心-The  Lowry,稍作停留,會讓旅程有些清新的點綴。
足球迷們所喜愛的曼聯主場:The Old Trafford 也在這個附近,沿著曼徹斯特運河散步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曼徹斯特真的是一個很豐富多元的地方。然而我還是覺得,曼徹斯特不像個城市,因為它的市區真的太像工廠了。
當然這也是這個城市擺脫不了的宿命吧!如今的曼城已不再以紡織為主業,而後人如何看待曼徹斯特,我想也就不要太追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