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5.JPG
【金澤】犀川。

拜訪金澤的第一天下午,我們選擇了一個我認為算是相當棒的景點。
這個景點叫作「忍者寺」。

這個景點是當初我在規劃行程時問了日本的朋友,他們所推薦的行程。
本來想說這個點聽起來沒有什麼了不起,所以我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但因為第一天大概跑完了金澤城和兼六園,我認為時間很充裕,於是就把第一天的下午排入忍者寺的景點。

IMG_1749.JPG
【前往妙立寺】松尾芭蕉學生的故居。

忍者寺所在的位置如果從西茶屋街的方向過去,要轉進一個小巷子。
而小巷子裡莫名的出現了日本俳聖松尾芭蕉學生故居的身影,雖然不認識那名學生,但總覺得在日本這樣傳統充滿歷史的地方,真的是處處有驚喜。

IMG_1750.JPG
【妙立寺】我們從後門進入。

忍者寺的本名是妙立寺,所以我想說的是:忍者寺裡沒有忍者,妙立寺裡也沒有妙麗。
好吧,重點其實只有前面那一句。

忍者寺之所以是忍者寺,不是因為這裡是忍者修行的地方,這裡是加賀,忍者所在的藩屬是甲賀和伊賀,其實沒有什麼相關性,而是因為,這棟寺廟的建築機關就像忍者建築那樣精細極致。
這座寺廟是加賀藩三代藩主:前田利常所設立的潛心修佛,以及秘密議政的場所。

由於過去的時代,德川幕府時常會派人到各方稽核與監視,這座寺廟的各種機關都是為了捉拿和躲避幕府派來的官員。

IMG_1752.JPG
【妙立寺】整修中。

來訪的時候,妙立寺正在進行外觀整修,所以會看到很怪異的長相,但其實它的外貌是一座二層樓高的建物。
而到訪的時間剛好離導覽時間不遠,我們看到有些日本人和外國人進入了寺廟,所以就跟著進去。

結果進去之後才發現導覽原來要是先預約,在跟人員對談說明我們沒有預約後,他們還是很樂意的讓我們進去參觀(需要門票費),所以我們就這樣踏入了機關算盡的神奇寺廟裡。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僅能說明心得。
進去之後所有的人都要在大廳坐下來等候,而身為外國人的我們會拿到一本英文導覽的書籍。

隨後寺方會先放一段關於寺廟介紹的錄音,然後由導覽的大嬸帶領我們參觀。
個人覺得導覽的大嬸相當的親切有趣,大嬸在說明的時候會以日文說明,雖然有一些地方我聽不是很懂,但搭配英文的導覽其實還算是明瞭。
而且大嬸相當照顧身為外國人的我們,我們通常都會被大嬸叫到第一排去看各種機關,讓我們覺得相當開心。

這座寺廟的機關大體上是有一些讓幕府密探掉入的陷阱,以及各式各樣的通道和暗房。
神奇的地方便在於,德川幕府對於全國的規定是,除了寺宇,商業街能夠蓋到兩層樓的建築以外,其它地區必須是平房。
然而這座建築的暗房交疊,竟然可以湊出地上五樓加地下二樓的七層樓建築。

但從外觀看來,這裡就只是一間有兩層樓高的普通寺廟而已。

IMG_1754.JPG
【妙立寺】前門。

整體而言,我認為忍者寺是金澤相當值得拜訪的景點。
直到現在,想到當時導覽的情景,還是會覺得相當的愉快。

導覽時間大約快要一個小時,走出妙立寺之後,太陽也差不多要下山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此告一段落。

美麗的金澤,能相處的日子其實也不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