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9.JPG
【前往名古屋セントレア】機艙外的雲層。

今年的年底本來預計要前往的是中國,一圓我過往的重慶夢,李庄夢,一會傳說中的史語所。
不過好景不常,因為從今年的四月開始,我在工作上經歷了一連串史上最慘絕人寰的痛擊(這點我會在我的google平台上以回憶錄的形式分享)。
所以為了撫平內心的困擾,我將重慶的苦行之旅取消,以優雅的日本旅程取而代之,畢竟到日本的舒適度,完全是去中國所無法比擬的。

將上今年中國大陸大量的人權事件,也讓我稍稍對於共產黨的體制有些反感。
因此最終將行程鎖定在日本,作為充電,同時也看看過去自己所沒看過的東西。

這次的日本行選擇的是中部與關西,所謂的中部,說穿了只有名古屋,這原因是三月的時候前往北陸時,礙於時間的不足,沒能前往名古屋一訪。
因此這回就把名古屋放入了優先考慮的行程裡。
此後由於我有一個很想拜訪的大阪友人,再考慮名古屋之後,又決定拉車到大阪去,順便走訪過去沒有走過的神戶。
因此這次的關西行大致上就創造了兩週,從名古屋 - 神戶 - 再到大阪。

並且在名古屋中塞進了「岐阜」,「清洲」,在神戶中塞進了「姬路」,在大阪裏頭塞入了「堺」,「宇治(為了一訪老闆極力推薦的茶屋與上回錯過的平等院)」,「京都大學三訪」。
於是建構出了為期12天,以一個人為主的華麗行程。

IMG_0066.JPG
【桃園機場】JAL貴賓室。

這趟旅程延續先前股票獲利的餘韻,所以再次訂購了商務艙。
由於日航的商務艙在商務艙行列中算是不太昂貴的選擇,從桃園機場飛日本中部機場+從關西機場飛桃園機場的票價大約是兩萬元。
所以就這樣腦波很弱的下定了。

不過事實證明還是一分錢一分貨,JAL的硬體好像不是很優,只能說重點是他的食物和服務。

IMG_0068.JPG
【桃園機場】日航貴賓室。

日航的貴賓室不大,就在登機口的附近,因此可以拖到將近登機前再依依不捨的離開貴賓室。
整個貴賓室設計相較長榮貴賓室顯得典雅,木質的環境讓人感覺相當舒服,這點是我覺得比長榮貴賓室值得的部分。(長榮貴賓室就像是夜店一樣)

IMG_0071.JPG
【桃園機場】日航貴賓室。用餐區。

IMG_0072.JPG
【桃園機場】日航貴賓室。自助餐。

用餐區看起來沒什麼人,其實整體的人也不多,只有極少數的日本人,只能說我真是太奢侈了(笑)。
不過這趟之後,大概有多年不會再搭商務艙了吧!這種人生的體驗,太多次就變得乏味了啊!(會嗎?)

餐點的準備其實也不多,但是可以飽餐一頓的架勢。
因為是日系的航空公司,對於日本人鍾愛的味增湯也是絕對不會少的備品。

IMG_0074.JPG
【桃園機場】日航貴賓室。自助餐。

僅拿了一些餐點,畢竟幾個小時之後到機上又有一頓大餐要吃啊。
不過覺得口味還算滿好入口的,雖然配菜種類真的不多,但能有個安靜悠閒的休息空間已經是很令人滿足的一件事情了。

IMG_0073.JPG
【桃園機場】日航貴賓室。發呆區1。

IMG_0069.JPG
【桃園機場】日航貴賓室。發呆區2。

日航的貴賓室還附設了好幾個可以發呆休息俯瞰機場的區域。
設置的感覺也是走褐色的休閒風格,在這邊待上一兩個小時真的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IMG_0080.JPG
【桃園機場】登機,日本航空。

在貴賓室揮霍了許久,終於到了登機時間,這回沒有帶人旅遊,算是能悠閒自在登機的時刻。
這是我人生第三次搭日航,第一次搭日航是在八年前,第二次搭日航應該是五年前,只能說我比較想搭ANA啊。

IMG_0081.JPG
【桃園機場】日航商務艙。

日航商務艙登場,整個科技感就明顯不足啊。
只能說是座位還算大,但稱不上豪華,感覺座椅都略顯老舊了。
當然能夠搭乘商務艙,整個心情還是很愉快的。

IMG_0082.JPG
【桃園機場】日航商務艙,座位空間,還算滿寬敞的。

IMG_0084.JPG
【桃園機場】日航商務艙,耳機。

但是,第一個讓我感到不滿的東西是這個!耳機!
這個耳機跟經濟艙的耳機完全一樣,重點是還用塑膠袋包著,完全沒有商務艙的質感,長榮耳機不是這個模樣的啊。

IMG_0085.JPG
【桃園機場】日航商務艙,機上影音設備。

IMG_0088.JPG
【桃園機場】日航商務艙,機上影音設備。

第二個不滿的點應該就是機上的影音設備吧。
整個螢幕是要從椅子旁邊翻出來的,螢幕不大,而且操作還很lag...。
果然日本稱不上是硬體大國啊(是這樣嗎?)

IMG_0083.JPG
【桃園機場】日航商務艙,拖鞋。

日航的拖鞋還算質感頗佳,稍微原諒他吧。

IMG_0090.JPG
【桃園機場】日航商務艙,MENU。

只能說日航商務艙的價值完全集中在他的服務質感和餐飲,菜單有分和食和洋食兩種。
因為沒在機上享用過和時的餐點,所以我決定先點個和食來試試。

IMG_0095.JPG
【飛行途中】日航商務艙,和食。

上菜了。看到餐點上菜的瞬間,整個覺得超級驚豔啊。
也許日航的服務都集中在餐點上了吧!這樣的餐點完全樂勝長榮的商務艙。
左邊那個紙包著的是白飯,白飯口感超級綿密,非常的好吃,搭配幾個冷菜和小菜非常的下飯。

IMG_0097.JPG
【飛行途中】日航商務艙,味增湯。

而且這和食很強大的地方在於,竟然有味增湯可以喝。
雖然這個味增湯是以秋葵為基底,喝起來會有點黏稠,但能在機上喝到熱湯,完全是從來沒想到過的事情。

IMG_0098.JPG
【飛行途中】日航商務艙,點心,來杯咖啡和冰淇淋。

於是我在飛行途中看完了「關鍵少數」的電影,一個NASA三位黑人計算女員工,解決美國人造衛星發射的問題,機械語言問題的故事。

IMG_0106.JPG
【飛行途中】看見日本中部的國土。

大約兩個多小時,即將抵達日本國土。
降落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也就是日本人俗稱的エントレア,Central Air。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的土地,在內心其實也難掩興奮的感情。

IMG_0108.JPG
【名古屋中部機場】著陸。

到站了,隨著抵達日本國土,我的放假氣息也越來越強烈。
你好,名古屋,你好,日本,我心所屬的地方。一個非常像我一樣,矯揉做作,人與人保持假掰禮節的國家。
我就像一塊拼圖,拼進了這個氣息很適合我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