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3.JPG

【神戶】生田神社。

從異人館走到生田神社其實不會太久,畢竟神戶就是一個小而美的城鎮,整個山脈到海邊的範圍形成了小巧的神戶市。

走到生田神社就知道神戶的中心地到了。神戶之所以為神戶,根據「古書紀」,西元201年神功皇后征韓的歸途,在神戶港處受到女神「稚日女尊」的托夢,希望能在生田處受到祭祀。於是生田神社進入到這塊土地上,因爲神所託付,此地被稱為「神封戶」,也就是神戶。

西元806年平城天皇時代,此地被記載為「生田的神封四十四戶」,為「神地神戶」,此為神戶地名的由來。

IMG_2732.JPG

【神戶】生田神社。

生田神社在二戰和阪神大地震都有受到損害,於後期進行了修復工作。

IMG_2738.JPG

【神戶】生田神社。

來祭祀的人其實並不算少。我也在此抽了一張籤,看起來是大吉。即使我很難評估回來後的近三個月是否具有大吉的跡象,畢竟其實有點被煩惱與焦慮所困擾到很痛苦,痛苦到我決定去學習禪修。但或許對未來而言,真的算是大吉也說不定。

IMG_2735.JPG

【神戶】生田神社。

有趣的是,這裡也是過去源平之戰的古戰場。生田神社過去其實社體是在布引山,也就是現在新神戶布引香草園的地方,然而直到799年因為山崩而毀壞,所以才遷移至此,此地被稱為「生田之森」。

結束了生田神社的參拜,我決定再去啃一碗一蘭拉麵。但其實是個失策,因為後來去南京町的時候幾乎都快吃不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田玉米 的頭像
    吉田玉米

    我的世界,來自於無限城市的串連。僕の世界は広大な風景が無限に繋いで築くこと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