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4.JPG
【岡山縣立美術館】外觀。

第三天在飯店吃過早餐,一直想著該怎麼打發今天在岡山的時間,想到因為當天實在是熱到爆炸,所以決定到附近的岡山美術館去吹冷氣,順便殺個時間。

IMG_0965.JPG
【岡山縣立美術館】外觀。

岡山縣立美術館其實就在岡山城的附近,離我們住宿的飯店也非常近,走過來也不用十來分鐘。
本來想說看到介紹裏美術館有些療癒的小浣熊展示,但後來才發現那已經是很之前的資料,當天的美術館其實就是很一般的展示空間。

IMG_0966.JPG
【岡山縣立美術館】展示。

整個館內其實能逛的地方並不多,而當天的展示多以現代藝術為主,有不少藝術都是可以讓人上去踩或者是觸碰的,我們在裡頭也是玩了一陣子。

IMG_0967.JPG
【岡山縣立美術館】展示。

這個像是布幕一般的展示品也很有意思,於是屁孩就變成了我的模特兒,在裡頭讓我照了幾張相,整個布幕有種人生迷惘的感覺,雖然我不是很確定作者想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IMG_0968.JPG
【岡山縣立美術館】展示。

這個聚沙成塔的鈕扣堆也很酷,每人可以拿三個鈕扣,然後丟進去展示品當中,所以這個展示品就是一幅由參觀者勾勒出來的作品。

IMG_0969.JPG
【岡山縣立美術館】門票。

是說美術館的門票竟然還有「吉備團子兌換券」,不知道是為了幫助商家消化要過期的團子還是怎樣,總之覺得還滿神奇的。

IMG_0970.JPG
【岡山縣立美術館】吉備團子。

一張兌換券可以對話一個團子,這個團子看起來好可愛,還有桃太郎的圖案在上頭,因為我常說屁孩是猩猩 (因為他很愛穿X-large的衣服),所以他就剛好拿到猴子的團子。

IMG_0971.JPG
【岡山】台灣觀光的電車。

我們在美術館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出來之後又開始煩惱該去哪裡,這時候我們覺得好像也沒有必要硬是待在岡山,不如順道去很久沒去的神戶晃晃,於是我們就回到岡山車站,搭車回關西,然後到神戶的南京町去吃包子了。
雖說是岡山三日行,其實大致上是兩天左右的行程,我的日本版圖又多擴大了一些了。

不過其實兩週之後還有另一個觀光行程在等我,那就是八月底的廣島,是我一直很感興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