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2.JPG
【Rapid】從大阪難波前往關西機場。

2020年3月的九州行,
這趟旅遊不知道為什麼走了奢侈路線,大概是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因此我們選擇了Rapid從大阪出發前往關西機場。

這是新冠疫情爆發開始後的幾週.各國對於新冠的對策還不明朗,只有請大家多帶口罩,但關於一切對策尚在未定之天,而我們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踏上了前往九州的旅程,這是我來到日本居住後第一次拜訪九州,但不得不說,2020年這一整年到訪了三次九州,大概是把近年九州的Quota給用完了。

IMG_1711.JPG
【Rapid】從大阪難波前往關西機場。

發車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個小時就可以抵達關西機場。
關西機場相較於伊丹機場位置較遠,從京都前往都會有一種疲勞感,不過畢竟是旅遊,就放寬心體驗一切的美好。

上回從東北回來後,稍微在實驗室待了幾天,讓自己慢慢習慣在面對焦慮的狀況下工作,也稍稍找回了一點穩定感。
這趟旅程大概就像是一種犒賞,把當時那個能夠撐過焦慮症狀的自己好好的誇獎一番的獎勵。

IMG_1713.JPG
【關西機場】樂桃航廈。


於是我們來到樂桃航廈,這個樂桃航廈在當年的二月才剛來過,時隔一個月我又再次出現在機場了。
這時候該感謝自己過去在科技業補足的財力,這樣連續幾個月用旅遊當作消遣其實並不是太適合學生的生活方式啊。

不過當時總覺得身心一切都不太順暢,存款什麼的就都變得不太在意了。
只能靠不久的將來工作把存款再堆回來。

IMG_1714.JPG
【關西機場】前往福岡機票。

領到機票後就準備進入國內線了,這個時期國際線還有開放,但是一直到緊急事態宣言之後國際線就幾乎關閉,往年那般國際航程的盛況不再。

IMG_1715.JPG
【關西機場】登機。

雖然這場景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每回登機時都還是要捕捉一下樂桃的美照,或許就像是在抓著當年第一次自己造訪關西時,那種自由的悸動感。

IMG_1717.JPG
【福岡機場】到達機場。

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便抵達了福岡,到達福岡時還是早晨,這是我第二次造訪福岡機場,當年對福岡機場的印象依然非常深刻。
福岡機場是軍民合用的機場,而因為北九州觀光日益熱絡的需求開通了國際線,雖然無法把福岡機場與二線大型機場如中部和北海道相比,但福岡機場算是地域型機場裡相對豪華的一座,與仙台機場同樣規格。

而福岡機場非常棒的一點就是,他離市區非常的近,從機場到博多車站只要兩站的距離,這簡直就是夢幻般的便利。
這大概得歸功福岡的城市是博多車站以西,博多車站成為最接近機場的市區,也開發成機能相當好的商業區。


IMG_1716.JPG
【福岡機場】前往地鐵站。

我們跟著人群往地鐵站的方向前進,連接福岡到市區的不是JR鐵路,而是地鐵,這條地鐵成了名副其實的機場捷運。

IMG_1719.JPG
【福岡機場】地鐵站。

好久沒使用非常便利的福岡地鐵,覺得很感動就拍下了這個閘門。

IMG_1720.JPG
【博多車站】疫情與下雨的總和。

我們首先搭車來到車站附近,在車站附近的APA飯店下榻,每每規劃旅遊就經常遇到下雨,這回除了下雨還有疫情,這讓到達博多車站的我們大吃一驚。
這人潮,不該是一個九州最大城市該有的樣子啊...。

IMG_1721.JPG
【博多車站】不算太熱鬧的車站。

雖然如此,但實際上還是有人潮的,我停下腳步,回想起當年來到博多那種興奮的感受。
總覺得那種旅遊的細膩感很容易隨著拜訪次數以及年歲漸長而漸漸消散,但這或許也是我不太容易享受當下的一種症狀,我腦裡或許還在想,該怎麼度過未來的難關,這或許也使我的感官變得粗糙。

無論如何,我又來到福岡了。
這趟旅程,我本來很期待福岡,結果不知為什麼,規劃著就變成了長崎的形狀。
這次行程其實是這樣規劃的,我們在福岡待一個晚上,隔天一早經過佐賀,抵達一直沒機會拜訪的長崎。最後,我們從長崎機場離開。

人都已經在這裡了,能不好好享受嗎?
那我們的北九州四日遊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