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12       
【啟程】捷星航空。Jet Star。

前一陣子在新產品NAND FLASH最微小的製程開發上忙得焦頭爛額,一直想找機會放鬆。
而原本有意要帶家人去京都旅遊,家人卻臨時說不想去而作罷,眼看捷星航空促銷時段就要截止。

「那就放自己一個假吧!」

這個念頭呼之欲出,去讓自己講日文講到爽,吃日本食物吃到爽,看日本歷史看到爽,然後泡溫泉泡到爽!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自己最愛的國家去待著吧!
兩年前一個人去南京上海的新鮮感依然記憶猶新,一個人旅行的自在感忽然又冒了出來。

就是這個心態,我踏上了難得自己的賞楓行,完全不需要集合時間,也不用討論行程,就這樣帶著護照,通過海關,飛向一個我很熟悉又很嚮往的地方-關西。

踏上關西機場,熟悉的通關門,熟悉的大廳,絲毫沒有任何畏懼的我,開始了一切行程規劃的實現。
好久不見!關空!這是我第二次踏上關西的土地。

就讓我用最安靜的姿態,好好的認識你吧!

IMG_6395        
【啟程】關西空港。

IMG_6396        
【啟程】關西空港。

購買完近鐵五日券廣域版,搭乘電扶梯向二樓的關空車站移動,忽然感覺到一種清新油然而生的體驗。
一個獨享周圍空氣的好時機,獨享旅途記憶的好時機,我忽然想到旅遊文學書上常會提到的,那種專屬於自己旅行記憶的快感。

IMG_6399        
【啟程】關西空港車站大廳。

在空港車站JR售票處購買了ICOCA+HARUKA的乘車票券。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乘HARUKA入大阪。

在眼前的HARUKA,也讓不久之後的旅程變成了不再是HARUKA的嚮往。

IMG_6400        
【啟程】關西空港車站,等待HARUKA。

這趟的旅程,主要的規劃是:

Day1 - 關空 - 大阪: 萬博公園 (博覽會的政治哲學) / 新世界 (通天閣, 我曾經錯過的大阪勝地)
Day2 - 大阪 - 伊勢: 伊勢神宮 (最高神格的神宮, 最古的日本)
Day3 - 大阪 - 奈良: 東大寺 (奈良的朝聖地) / 平成宮跡 (奈良身為古都的證據)
           奈良 - 京都: 河原町 (感受耶誕氣氛, 與京都久違的敘舊)
Day4 - 京都: 比叡山/鞍馬 (恣意的在京都山裡行走)
Day5 - 京都: 東福寺 (賞楓之最盛之處) / 宇治 (宇治十帖, 中村藤吉)
Day6 - 東本願寺 / 京都 - 關空

一個人的旅行,二遊關西,讓我好好享受這個得來不易的賞楓假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