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64  
【新世界】ジャンジャン横丁

一來到天王寺,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福神之一-ビリケン在這個區域裡重複的出現。
作為全國最大商業中心的大阪,要供奉這樣招財的福神想必也不奇怪吧!

沿途主要的名產就是「串揚げ」,中文就是串炸。
就是用竹籤串著炸物,沾著特製的醬油吃的平民小點。
對大阪人來說,似乎就是一種朋友們相互聚餐,喝點小酒,品嘗串炸的生活習慣。

與大阪人聊到的時候都會令他們異常懷念呢!

不過我只有一個人,所以自動放棄這樣的美味,自己去吃還要跟老闆聊上幾句,以現在的體力而言似乎吃不太消。
所以我就往通天閣的方向走去。

IMG_6466  
【新世界】看見通天閣。

這裡的餐廳就是一如往常的大阪風啊!看板和食物的模型大到不行,據說這種巨大模型看板對招攬客人似乎挺有效的。
不過想也當然,這些看板看起來異常可愛,吃完還可以順便在店家旁跟看板拍個照,完全滿足。

既然來到通天閣,就上展望台晃晃吧!雖然我有預感這樣老舊的展望台,玻璃通常不是太乾淨的。
不過就當作到此一遊,來新世界不上通天閣?怎麼能有這樣的事呢?

IMG_6473  
【新世界】通天閣入口。

入內後,要跟隨動線先到紀念品處去逛逛,在慢慢排到電梯口處,等著登上通天閣。展望台上的布置非常的俗麗,能夠感受通天閣經歷半個世紀的歷史。

迴廊間還有展示了和通天閣,新世界有關的漫畫人物-筋肉人,我是覺得有點噁心(笑),不過或許會令大阪人感到自豪吧(?)。

IMG_6476  
【新世界】通天閣展望台。

走出來後,從另一個角度仰望通天閣。通天閣真的不是很漂亮,所以第一次來到大阪的我並不是很想上去。不過現在的我,或許覺得這種近代建築有一種滄桑的美感,與紊亂有秩的新世界相互輝映,形成一種和諧的亮麗。

IMG_6487  
【新世界】通天閣。

接著在新世界附近找了一家簡單的甲州麵果腹,裏頭很溫馨,有一個老師傅和一個女服務員。
點了牛肉ほうとん,滿足了對於河口湖富士山的懷念,隱藏在巷弄中的手藝,怎麼樣都比名店更吸引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