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3.JPG  
【福岡】初抵福岡。

當機翼下方的燈光開始跳動,博多港的福岡巨蛋與福岡塔初入眼簾,內心又是一股莫名的悸動。這裡是九州,一塊我從來沒有踏入過的土地。一種迴異於我所熟知的,本州大陸的東京,京都,那種孤高的,獨立的城是氣息。展現的是爽朗,豪放的特質,這裡是福岡,九州最大的門戶。

而我,即將降落。

【初抵福岡】

難得會想為機場做傳,實在是因為我有好一些時間可以欣賞這個空港的角落,福岡機場,緊鄰福岡市中心-博多,僅兩站地鐵站,交通之便利,讓人不禁也敬佩就連九州地處國家邊陲,依然享有如此便捷的鐵路系統,可以想見日本國力之大,以及在民生工業和設施上的強大培育。

當然九州不該是邊陲之地,因為明治政府就是以九州的薩摩藩藩士為主體的政府,對於九州的培植我想是不可能少的。

在中日戰爭進入最膠著之際,日本陸軍開始進行九州席田空港的建設,作為軍事補給運輸之用,戰後經歷美軍接管,空港轉型成為民航機構,承接日本龐大的國內航線與鄰近亞洲國家的客運工作。
今天的福岡空港擁有三個國內航站,一個國際航站。九州為所得倍增時代開始,成為太平洋工業帶中最堅強的工業戰場,而這座空港也因此開啟了一連串更為繁忙的任務。

【由福岡空港返台】

IMG_7382.JPG  
【福岡空港】國內線航廈。

剛出福岡地鐵站的空港景象就是這樣,然而不太巧的是因為雨的關係,地面出現積水,變的有點陰暗的感覺。
這是福岡空港國內線第一航廈,而要搭飛往台灣的飛機,必須要搭乘接駁巴士前往國際航廈。

IMG_7384.JPG  
【福岡空港】國際線航廈。

若是一開始進入福岡的旅客,會從這個國際航廈出口出來,若要搭乘前往福岡地鐵所在的第一國內線航廈的接駁巴士,就是在這個出口外的站牌等待。
福岡機場並不大,但其空間卻也是具有十足誠意的,入境的出口雖小卻乾淨簡約。

IMG_7389.JPG  
【福岡空港】入境出口。

國際航廈的入境大廳兩側各放有一尊充滿博多風味的神轎裝飾,讓現代化的機場稍稍融入一點當地的氣息。
這點我想桃園二航稍微有點這種感覺,但還不到民族特色夠濃厚的地步。

IMG_7390.JPG    
【福岡空港】博多神轎裝飾。

從入境大廳的規模來看是相當小的機場航廈,但以褐色木製的座椅來布局卻是顯得相當舒適。

IMG_7391.JPG  
【福岡空港】入境大廳。

入境大廳還有一幅鳥瞰博多港的空拍照片。這個照面吸引我許久。
我喜歡海港城市,一座城市鄰近海港,就具有與海相依為命的連結,而城市也因此藉著海平面看到了更寬闊的視野和格局。

IMG_7393.JPG  
【福岡空港】博多港。

該是前往出境大廳的時候了,進入出境大廳,眼前一切像是別有洞天的擴張開來。
一種飛出國門,視野必然開拓的姿態。

IMG_7394.JPG  
【福岡空港】前往出境大廳

出境大廳的末端是大片的玻璃窗。如果能夠是落地窗,想必能夠欣賞機場內繁忙起落的飛機,與城市交流轉運的經濟力量。
出境大廳有一個不小的販賣部,當然裡面也少不了九州最知名的人氣公仔-KUMAMON的相關商品,以及與博多相關的名產。當然我也在這裡做最後的掙扎,多敗了不少日本圓。

IMG_7398.JPG  
【福岡空港】出境大廳。

航空櫃檯處就顯得相當寬敞舒適,我想機場的魅力大概就是這樣吧!機場總是給人一種寬闊明亮的感覺,所以漫步在機場中才會變成一種哲學。
一種具有沉思功能,一種向上氣氛,一種擺脫生命束縛的心靈哲學。

IMG_7400.JPG  
【福岡空港】出境大廳。

IMG_7401.JPG  
【福岡空港】機場少不了的航班告示牌,機場哲學中最吸引人的一段。

IMG_7402.JPG  
【福岡空港】航空櫃檯。

走出機場,看起來就顯的普通了。或許是福岡機場周圍沒有太吸引人的造景和建築。
有點類似大陸機場,冷冰的感覺。

IMG_7403.JPG  
【福岡空港】出境大廳外。

當然,如果能看到塔台,心情會稍微好一點。塔台在機場,就像一個燈塔那樣,符合機場哲學光明正向的部分。

IMG_7404.JPG  
【福岡空港】塔台。

即將出境。這是離開九州交雜的心情。
當然這個心情很快被更高的複雜感所包圍。我們要搭的華航發生誤點,需要等待進一步廣播後才能確定航班時間。

櫃檯倒是很貼心提供了我們五百元的餐券,不無小補,所以我們就在機場的灰色地帶裡享用海帶烏龍麵。
雖然等待時間難耐,但總是旅行中不可避免的醍醐味。

於是,飛機遲到了一個多小時,但也還是順利踏上歸途。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華航班機,我們最大的航空公司,到底而言也算是服務周到。

於是就向我們的飛機致敬吧!感謝一切美好的旅程。


IMG_7408.JPG  
【福岡空港】機場內欣賞飛機的櫥窗,空橋代表著對宇宙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