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7.JPG
【布蘭登堡門】三月十八日廣場看布蘭登堡門。

來訪的這一天剛好遇上了莫名的管制,儘管到現在我依然不清楚到底為了什麼而封鎖了布蘭登堡門周邊。
這讓我幾乎繞了一大圈才能近距離從三月十八號廣場看到布蘭登堡門的全貌。

不過卻也因禍得福,讓我可以看到幾乎沒有人的廣場與雕琢細緻的大門。

IMG_0818.JPG
【布蘭登堡門】三月十八日廣場看布蘭登堡門。

來到柏林,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大概就是這座大門了。如果沒有看到布蘭登堡門,柏林之旅就好像是沒看到重點那般。
這座宏偉的大門位在菩提樹下大街的尾端,大門向西就是普魯士王城的城外,面對的是由提爾公園圍繞的六月十七日大街,通往過去被劃歸為西柏林的大片綠地。

這座大門始建於普魯士國王斐特烈威廉二世時期,慶祝普魯士王國在七年戰爭當中的勝利,普魯士加入英國一派,對抗世仇法國與和英國貿易有衝突的西班牙。
然而這場戰爭也讓普魯士變得虛弱,在後續拿破崙進攻當中幾乎成為不堪一擊的弱國。

IMG_0819.JPG
【布蘭登堡門】菩提樹下大道看布蘭登堡門。

門上有一只雕琢十分細緻的青銅雕像,是為駕著戰馬車的勝利女神,這座雕像曾於拿破崙攻破柏林後作為戰利品被運往法國,直到第六次反法同盟擊垮了拿破崙,勝利女神才再次回到這座門的上方,受民眾景仰。

於是我在布蘭登堡門前的小販,買了我在德國第一次吃的咖哩香腸配薯條(Currywurst mit Pommes),能夠在布蘭登堡門前啃薯條,這種體驗也是非常的高檔。
不過由於薯條太鹹,之後都貢獻給圍觀的麻雀吃了,希望麻雀們不要被我鹹死才好。

IMG_0821.JPG
【布蘭登堡門】由布蘭登堡門望向城外的六月十七日大街。

在參觀德國國會的夜晚,我有順道來到布蘭登堡門,一探這座美麗的建築夜晚的模樣。
伴隨在夜裡的打光下,這座宮門顯得醒目,而且相當優美。

IMG_1065.JPG
【布蘭登堡門】夜景。

許多遊客都在門前擺起了各種撩人或搞笑的姿勢,總覺得這座建築就像是具有某種讓人現形的咒語,無論是哪一國的人,來到這座門前,都會表現出他最真實的一面。

IMG_1071.JPG
【布蘭登堡門】夜景。

德國人對於美感的配置也是相當令人讚嘆,宮門的打光是柔和的黃色,不會太過刺眼,卻又能展現建築各處的細緻紋路。
對於美感,總覺得華人還需要多下點功夫啊...。

IMG_1070.JPG
【布蘭登堡門】夜景。

夜深了,美麗的布蘭登堡門作為德國首都最知名的景點。
佇立在夜中,持續的為這個偉大的國度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田玉米 的頭像
    吉田玉米

    我的世界,來自於無限城市的串連。僕の世界は広大な風景が無限に繋いで築くこと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