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8.JPG
【吉田神社】入口鳥居。

吉田神社就在京都大學校門的同一條路上往東走,一個很明顯的紅色鳥居就會出現在眼前。

會想來這座神社的原因,第一個就在京大旁邊。
而另一個則是,他是萬城目學小說《鴨川荷爾摩》裡頭青龍社必須要來一會小鬼的地方。

我想到一群大學生在這邊唱歌,然後脫光衣服跳舞的畫面。

IMG_0289.JPG
【吉田神社】前往神社。

從鳥居進入之後是一個上坡。
感覺很清幽,也讓我像是有所感的一直想到神社去參拜。

IMG_0292.JPG
【吉田神社】神社內。

吉田神社所在的位置被稱為吉田山,神社的歷史相當悠久,是平安時代由藤原氏下令建造的神社。
鎌倉時代開始神社的主事握在吉田家手中,因而成為吉田神社的名稱由來,德川幕府在頒布神主法度之後,吉田家獲得很大的指揮權,日本全國的神社統一由吉田神社指揮,直到明治時代為止,可以想見這裡的神社的地位之高。

IMG_0293.JPG
【吉田神社】神社內。

來訪神社的期間正是我人生心煩意亂的時刻。
在抖動的內心和眷戀裡交雜的我,想問問這裏的主事神,是否能給我一些神蹟,讓我能順利地解決問題,然後朝向我想要的目標。

現在看起來,是漸漸朝向這樣的目標前進了。
儘管我的內心依舊抖動。

但完全符合在日本的三支籤文給我的啟示,不過我還在掙扎著。
只希望時間的洪流,能更確立我的內心才好。

IMG_0294.JPG
【吉田神社】繪馬。

於是,我寫了繪馬。
也希望,一年過後的我,能夠再到這裡來參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