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4.JPG
【捷星航空】經濟艙。

說是久違的「捷星航空」,上回搭乘捷星航空,是2012年前往關西賞楓的事情了。
當時作為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日本的自助旅行,有點像是一種人生重要的里程碑,而這回選定了捷星航空,似乎就註定了下一段人生的轉捩點也要繼續從搭乘捷星飛往關西開始。

這次前往日本主要並不是為了旅遊,而是為了京都大學博士班的面試,2018年7月份的時候有來到京都拜訪研究室的教授,然後促成了後續繼續申請京都大學博士班的旅程。
也因此,這趟旅程的最初是抱著一種忐忑不安的心情,畢竟出發後的隔日,就是前往京大口試的日子,所以心裡不求雀躍,只求一絲平靜。
當然面試過後,我刻意讓自己在京都多停留一週,以方便去拜訪日本的租屋公司,同時也安排一些旅遊活動,這就是本次主題的重點了。

當然因為這裡是旅遊部落格,因此就不寫太多面試的事項了,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私訊我,我再提供另一個寫作空間給您參考。
或如果有人是從另一個寫作空間連進這個部落格,那應該也可以體諒我想讓這裡維持旅遊記事的決心。

總之,我要出發前往京都了,其實這趟旅程最一開始我並不是買捷星航空的機票,我買的是華航,但大家都知道,2019年農曆年前華航爆發了史上第一次的罷工案,
而我的飛機正是在農曆年後的第二天,為了避免突如其來的罷工案影響我的行程,我臨時決定更改航空,把華航退掉,換了捷星航空。
也因此,才有了這趟捷星航空的飛行紀錄。

IMG_1006.JPG
【捷星航空】海南雞飯。

這次在捷星航空有特別訂購餐點,當然一定要先試試看他們的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有附送辣醬,雞肉軟嫩不柴,米飯雖然不是台灣人習慣的口感,但也不難吃,整個套餐還附贈一份礦泉水和冰淇淋。
能在機上吃到海南雞飯,這已經很值得慶幸了,所以也不用苛求什麼五星級的美味。

當初其實很擔心廉航的旅客是不是都不太會訂餐,畢竟依照以前搭樂桃航空的經驗,很少看到有旅客在機上用餐的,但是搭乘捷星想來是我多慮了,幾乎周邊的人都有訂餐,就算沒有事先訂餐,大家似乎也都臨時會點個餐來吃,整個機上理所當然的瀰漫料理香味,所以,如果真的想吃的話,搭乘捷星時就放膽地點下去吧!

IMG_1008.JPG
【關西空港】第一航廈。

這回來到關空,和虎航一樣是從第一航廈入境,轉搭接駁電車不一會兒就可以到達入境檢查區。

每次來到關空都會有種陌生的熟悉感,這趟面試過後,希望這座機場最後會成為我習以為常的風景。對我而言,把原本不熟悉的風景變成熟悉的畫面,就是一種命運的連結,因為那不是一面之緣,而是扎實的成為某個時期生命共同體的緣分。

IMG_1009.JPG
【關西空港】第一航廈。

來到觀光客最熟悉的第一航廈,差不多要前往京都市區了。
雖然是基於公務而來到關西空港,但看到機場還是會有種老朋友的悸動,對我而言:關空——大阪——京都,全是熟悉的風景。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這回海關人員似乎什麼都沒檢查,然後就讓我入境了,不然常常在海關被攔下來,每次大包小包的還要在那邊開行李箱其實還頗為困擾。

IMG_1010.JPG
【關西空港】第一航廈。

照例要看一下在關西空港的馬利歐與奇諾比奧隊長。
還是有不少民眾會到這座造景旁邊拍照,裏頭的Switch展示也相當有人氣。
是說任天堂總部至今我一直還沒時間去看,明明就在很近的伏見區,但因為不在京阪的沿線上,導致拜訪變得有些麻煩,該找一天去拍拍任天堂開發中心的大門才是。

IMG_1012.JPG
【關西空港車站】JR車站,搭乘HARUKA往京都。

竟然有Hello Kitty系列的HARUKA,看起來好像有點繽紛。
當然我這次搭乘的也不是Hello Kitty,相較於Hello Kitty的HARUKA,我好像比較想看看粉紅色的Hello Kitty新幹線。
是說這個Hello Kitty HARUKA一天有四個時段可以搭乘,搭到的機率好像不算太低,我能不能搭到我想就交給命運來安排吧。

IMG_1016.JPG
【關西空港車站】搭乘HARUKA前往京都。

這是這一年內第二次搭乘HARUKA了,越往京都越能夠感受自己內心的忐忑不安,明明京都就是這麼美好的地方,我應該抱著感受溫暖的心情抵達京都才是啊!
不過忐忑也是一種自己內心的表現,試著去旁觀自己的心情好像也是滿有趣的體驗。

記得七月份到訪時,為了隔日要會見教授,心情也是相當緊張,當天搭乘HARUKA的窗外開始下起了雨,我突然把窗外的雨滴當成一種溫暖的憑藉,覺得雨滴會給我信心似的。
畢竟有話說「風雨生信心」,大概就是因為內心風雨飄搖,自然而然的把天氣的風雨當作是同伴的概念吧。

IMG_1020.JPG
【京都車站】京都塔。

到達京都車站了,這回還是繼續入住堀川通APA HOTEL,因此一定會跟京都車站中央口的京都塔打聲招呼。
京都塔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溫暖的存在,我總是可以在這裡受到那個像燭光一般的塔身所散發出的熱情,就好像再說:「沒關係的,再努力一下就好了」。
相信每年來訪的數百萬旅客一定也有不少人有這種想法吧,京都塔就是京都的光芒,多麽美妙的建築啊。

是說今天的京都塔是橘色的,它偶爾會放出紫色的光,當然我比較喜歡溫暖的橘色。

IMG_1021.JPG
【京都車站】中央口。

是說我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好好看看京都車站的大門口了。
京都車站的大門口不算華麗,也沒有太多古都的氣息,甚至我有時會覺得整個京都車站很像一個鋼鐵堆疊而成的龐然大物,我很難說得上喜歡。
但因為它的身影也早已與京都的氛圍連結在一起,大家也就不知不覺跟著愛上這座車站了吧!

IMG_1022.JPG
【京都駅堀川通APA HOTEL】外觀。

抵達京都駅堀川通APA HOTEL,這裏離京都車站其實不遠,但是要走對路,最快的方式就是從BIC CAMERA前面那條路走到底,然後做一個ㄣ自行的轉彎,就會抵達飯店門口。
但我這天不知道怎麼回事,整個是從京都塔前面那條路前往飯店,結果繞了一圈。

作為APA HOTEL的愛用者,京都駅堀川通APA HOTEL算是我過去來訪京都必選的飯店,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就是交通方便,然後又有溫泉可以泡,如此而已。

IMG_1023.JPG
【京都駅堀川通APA HOTEL】房間。

當然房間還是一樣的狹小,這點就沒什麼好幫它說話的部分,不過個人覺得如果是一人入住的話,房間小小的還是比較舒服一些。
如果是兩人以上入住,我就會比較希望空間大一點,畢竟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對我而言好像還滿重要的。

IMG_1027.JPG
【京都車站伊勢丹京都拉麵小路】喜多方拉麵。

在飯店安置完行李後,我便出發到京都車站去吃拉麵了,是說這個模式我已經做了很多次,所以京都拉麵小路的店都快被我吃過一輪了。
(好拉,其實沒有,因為我常常吃同樣那幾家,但我至少吃了三四家有了吧,然後博多一幸舍台灣就有了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想吃。)

這回還是選了喜多方拉麵,進到店裡之後看到這隻紅色的豬才想起這間前幾回來到京都也有吃過。
不過算了,反正吃過也都忘了。來到京都就要來拉麵小路用餐,這已經快變成我來到京都車站的例行公事了。

IMG_1029.JPG
【京都車站伊勢丹京都拉麵小路】喜多方拉麵。

喜多方拉麵就是這樣,昏黃的顏色,搭配比較厚質的肉塊。
這下才發現自己好像點了太多,我還想花點肚子吃甜點啊!不過這一餐的目標大概就是希望自己放鬆心情,撫平隔日即將在京都面試的緊張感吧!

IMG_1088.JPG
【京都駅堀川通APA HOTEL】大浴場。

吃飽飯後,還是要到飯店的大浴場來走走。
冬天真的是很適合來這種溫暖的浴場,尤其是當自己最脆弱的時候更是需要一些熱水滋養。

IMG_1087.JPG
【京都駅堀川通APA HOTEL】大浴場。

每回看到「ゆ」的字樣就會有種幸福感,好像可以暫時離開人間一陣子的感覺。

有別於前面的旅遊介紹,這一次的初章寫得比較多元一些。
因為這是一趟以面試為出發的旅程,對於感受交通與飯店似乎變得沒那麼講究,因此決定全部寫在一起內容會看起來豐富一些。
(你以前也寫過內容不太豐富的文章好嗎?)

就這樣,我的京都面試之旅開始,當然這裏只會記錄旅程,沒有公務,這樣才不枉費這個旅遊部落格的宗旨啊!
不過對於旅程的背景,還是會做點交代就是了。
於是乎,五訪京都的旅程,suta-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