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9.JPG
【京都車站】丹後之海。

2019年是我在日本第一次經歷的跨年,在日本所謂的年末年始其實也就相當於是他們的過年,與台灣人習慣過的農曆年不同,日本的年節是在新曆,也因此年末年始基本上會是一個將近一週的假期。
而2019年跨年時屁孩說想和家人去台灣過,因此我就決定踏上了難得的一個人旅程,選擇了一個離京都不算太遙遠的地方:天橋立,於是開啟了我的海之京都跨年行的篇章。

2019年的年末,因為對於研究還是有種種的不熟悉,因此在出遊之前我還是把很多時間投入在實驗上,一直忙到12月30日的深夜,交出月報之後,才安心回家準備跨年的旅程。
當天中午左右,我來到京都車站,搭乘往京都北方的列車:丹後之海,目標是前往西舞鶴。

丹後之海在途中會有分離的狀況,有一半列車會往舞鶴的方向,一半列車會走福知山線,那時候其實都有聽到廣播,就不知道會什麼恍神,然後就搭到往福知山方向的列車去了。
於是乎,我在福知山下車,然後再花了一點時間轉車到西舞鶴,到達西舞鶴都已經三點左右了。

IMG_7687.JPG
【西舞鶴車站】外觀。

西舞鶴車站其實還不是我的終點站,我第一天的目標是在東舞鶴住宿,再加上舞鶴著名的港口也是在東舞鶴站,於是我還必須轉搭公車,從西舞鶴前往東舞鶴車站。

IMG_7688.JPG
【西舞鶴車站】內部。

西舞鶴車站雖說算是京都北方重要的車站,但實際上還是一個很小的站,利用人數也不多,有種冷清的感覺,而連結東西舞鶴的車班也不多,相較之下公車好像會快一點。

IMG_7726.JPG
【西舞鶴車站】車站外。

當天的天氣也沒有很好,符合日本冬日那種寒冷且憂鬱的氛圍,雖然踏在旅途中,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那種旅途應有的興奮感。

IMG_7697.JPG
【東舞鶴車站】外觀。

總之,最終我抵達了東舞鶴車站,目前是下午四點左右,東舞鶴站相較於西舞鶴豪華了一些,也畢竟這裡是真正的舞鶴市區,感受上比較有點生氣。
雖然是那麼說,但個人其實還是覺得這裡頗冷清的,沒有想像中那種很優雅的觀光景點的感覺。

IMG_7689.JPG
【東舞鶴】商店街。

於是我沿著市區步行到即將入住的飯店:東舞鶴アマヒレ飯店,是一間有小付溫泉,還算舒適的飯店,當然在這過年期間的價格其實還是不大便宜。
沿途的東舞鶴商店街相當冷清,不知道是舞鶴本來就這樣,還是因為店家都準備回家過年,因此並沒有營業,總之,這就是我到達舞鶴的過程。

舞鶴不是特別熱鬧,在這年末年始給人一種過於冷清的感覺,不過,我本來就也不是那麼喜歡熱鬧。
不如就順著行程,先到舞鶴港邊走走吧!

這就是我的海之京都跨年行,非常憂鬱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