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7.JPG
【東舞鶴站】車站外觀。

因為舞鶴其實沒有太多可以看的東西,再加上過年期間店家幾乎都沒開,於是乎我便在第二天早晨,迅速地來到東舞鶴站,準備從東舞鶴站轉車到我的跨年地:天橋立。
這天早上下雨,整個又濕又冷,不知怎麼地對於旅程好像沒有那麼開心,整個內心都是滿腹的罪惡感。

IMG_7698.JPG
【西舞鶴站】來到這裡轉車。

從舞鶴到天橋立,其交通方式是:要從東舞鶴來到西舞鶴車站,從此地搭乘「丹後鐵道」前往天橋立。
西舞鶴站是丹後鐵道向西的起站,往西前往宮津市是丹後鐵道的「宮舞線」,之後會再向西和向南分出「宮豐線」與「宮福線」。「宮豐線」會往西經過天橋立抵達終點站豐岡,而「宮福線」則是往南連接福知山,通常宮舞線會直接連結宮豐線,於是我只要搭乘此班車次就能抵達天橋立。


IMG_7699.JPG
【西舞鶴站】丹後鐵道。

雖說天氣陰鬱的讓人很不適,但還是希望鐵道能把自己載的很遠,逃離一切會讓自己焦躁煩惱的地方。
當然我其實內心也知道,真正煩惱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那些改變不了的外境。

IMG_7700.JPG
【西舞鶴站】丹後鐵道。車廂。

搭乘的人也沒有很多,我得以非常舒適地找一個位置坐下。
我想過年期間似乎大家都不太會用鐵道旅遊吧,是說大部分的日本人大概也都是在前一天就返家了才是,畢竟今天可是日本的除夕夜。

IMG_7701.JPG
【丹後鐵道】天橋立站。

於是我在大約中午的時候抵達天橋立站,天橋立站是木造的月台,有種非常鄉鎮的感覺,然而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踏上天橋立,一直久仰大名卻沒有好好地來過。
這回就讓天橋立陪我度過2019年的最末。

IMG_7702.JPG
【天橋立站】外觀。

走出天橋立車站,其實車站內部感覺還算滿豪華的,加上天橋立是個觀光重鎮,因此旅客其實還不少。
走出車站後可以明顯看到車站外觀相當有質感,這大概也是要響應海之京都這樣時髦的旅遊路線吧!


IMG_7703.JPG
【天橋立站】街道。

抵達天橋立的時候天上是湛藍色的,偶爾會有暖陽灑落在身上,頓時有中心情開朗的感覺。
當然雖說看起來好像有陽光很不錯,但實際上整個十二月底的山陰區域還是很冷的,所以其實當場大概還是冷到有點無言。

總之我抵達了天橋立,今天的行程大概就只有,要到天橋立北方的伊根去欣賞舟屋的美景,然後我就會到飯店去迎接我2019年的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