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05.JPG
【天橋立車站】前往伊根。

從天橋立前往伊根,交通方式非常簡單,就是在天橋立車站前的巴士站搭乘丹海巴士即可。
如果想要搭乘伊根遊船飽覽整個伊根灣的美景,要在「伊根湾めぐり-日出」站下車,因此搭乘蒲入線的7和8號公車是比較適當的。

IMG_7706.JPG
【天橋立車站】前往伊根。

上了巴士,也許是因為年假的關係,大部分的家族旅行都選擇了自行開車,因此巴士的遊客不多。
不過現在想想覺得運氣還滿好的,因為即使是年末年始的2021年最後一日,伊根遊船依然有營業,讓我沒有因此白跑一趟 (顯示為非常不認真做功課)

IMG_7707.JPG
【丹海巴士】抵達伊根乘船口。

我在伊根乘船口站下車,公車一下車,其對面就是乘船口的售票處與營業處,同時也有販售名產跟一些餐點,在這種冷到不行的山陰地區,總覺得來一份熱飲保暖自己顯得非常必要。

IMG_7708.JPG
【伊根遊船】船票。

一個人的票價是800日圓,搭乘時間大概20分鐘,個人覺得不算太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個人是覺得沒有美到令人感動的地步,但是對我而言,來訪的邂逅就有其價值。

IMG_7709.JPG
【伊根遊船】登船。

終於進到船上,整個外頭冷到爆炸,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在裏頭欣賞海上風光,不過畢竟隔著玻璃,再加上有點微雨,整個景色不是那麼好入手,
所以如果想要看到美麗的舟屋,好像還是得冒著冷風到船外比較好。

IMG_7711.JPG
【伊根遊船】爬到船頂。

於是船出發後,我也選擇到船頂晃晃。
那個風真的是異常可怕,是可以把人吹到冷到頭昏腦脹的那種,因此一上到頂層就得把帽子戴好,保護頭部。

IMG_7710.JPG
【伊根遊船】離開岸邊。

依照慣例要拍一下船移動的動態感,我們不久之後就遠離了剛剛所在的伊根登船口。
其實天氣還不算真的太差,至少宏偉的山景還看得清楚。

IMG_7712.JPG
【伊根遊船】伊根舟屋。

遠方開始出現大片臨著海灣的舟屋,這就是傳說中的伊根美景。
舟屋是即使在日本也相當鮮見的建築,是當地居民為了有效利用土地,且家家戶戶因為都有船隻的關係,特別發展出這種下層為停船口,上層為住宅的建築物。

IMG_7714.JPG
【伊根遊船】伊根舟屋。

因為船離舟屋一直都非常地遠,所以很難清楚的看到灣邊的舟屋細節,想說用相機放大攝影,但又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所以舟屋的旅程一直沒有讓我有感動的感覺。

不過之後也有朋友去拜訪舟屋,給我的心得也是相當類似,所以真的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
總覺得把舟屋當成一種民情考察,而非飽覽勝景的目的來拜訪會比較好。

IMG_7715.JPG
【伊根遊船】伊根舟屋。

在放大一些,舟屋就是這樣臨著海灣,下方放置魚船,上方作為住宅的建築物。
當然因為產業已經漸漸改變,目前這類的舟屋也都以觀光為主,大多被改建為民宿,大概只有少許人家還靠著伊根灣的水產在過生活。

IMG_7713.JPG
【伊根遊船】飛鳥。

上頭有很多像是老鷹的鳥類,有些會停下來,成為大家拍照的焦點,不過總覺得待在上頭太久很容易被鳥類攻擊,因此還是見好就收。
於是我也趕緊回船艙去躲避寒風。

IMG_7716.JPG
【伊根乘船口】點心。

回到乘船口,因為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因此我決定先在售票處買一些餐點,邊吃邊欣賞海灣的景色。
身體處在美景當中,但內心卻總是不太平靜,事實上相由心生,當心裡平靜,外境就自然是平靜的。這個道理我懂,但卻依然做不太到。

IMG_7717.JPG
【伊根】街景。

於是我開始在伊根小鎮裡做一個簡單的漫步。
這裡比我想像的不熱鬧,也許是因為年假,大家都躲在家中準備年夜飯,也或者這裡本來就是沒落的聚落。

不過看每個家的門口都有停車,大概就真的是在家中度過年節的氣氛吧?

IMG_7720.JPG
【伊根】海膽。

走道灣邊,頓時發現底下全都是密密麻麻的海膽,不知道是人工養殖的還是自然生成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海膽必然會成為當地人的料理或是經濟來源。

IMG_7719.JPG
【伊根】船屋。

特別找了一區看起來比較像是公共碼頭的區域,走到灣邊,拍下屬於庶民的船屋景色。
總覺得近距離觀賞舟屋會比在船上還要令人感動,但是在船上可以看的區域比較寬闊,因此還是各有利弊,滿推薦乘船和小鎮散步都試試看。

IMG_7718.JPG
【伊根】船屋。

這個風景大概是我當天最滿意的一處,代表冬天的枯枝,屬於海上居民的遊船,以及背景那些足以媲美哥本哈根的海上船屋。
這個景色倒是成為我在伊根較為感動的部分。

IMG_7721.JPG
【智恩寺】山門。

回到天橋立小鎮,天還有些亮,想說要來找一些晚上可以吃的東西,順便就晃到天橋立旁的智恩寺來。

IMG_7722.JPG
【智恩寺】寶塔。

智恩寺又名文殊堂,當然便是以文殊菩薩作為供奉的對象。
而文殊菩薩因為其智慧俱足的關係,這裡便成為一座求取智慧的寺院,因此很多受驗生也都會來此地祈求考試順利,大概類似文昌帝君的概念。

IMG_7723.JPG
【智恩寺】扇子籤。

這裡最有名的東西大概就是這個扇子籤詩吧?
其實我剛來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是名物,只因為自己本身就有買籤詩的習慣,因此看到有籤詩就買了,當下發現造型是扇子覺得很特別,但也沒放在心上。

後來回家查詢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智恩寺的特色(笑

IMG_7724.JPG
【智恩寺】扇子籤。

這次似乎是近期終於一次抽到的吉,當時看起來覺得很鬱悶,現在想想應該也算是吉吧
雖然現在好像也沒有不鬱悶到哪裡去,但總的來說其實還算是朝著順利的方向進行,鬱悶的原因大概就是自己想要的太多,焦慮症狀仍然時好時壞。

IMG_7725.JPG
【天橋立】晚餐。

最後因為路上實在是沒什麼東西好吃,所以我決定到小鎮唯一一家便利商店(還是沒牌的)買一些餐點當作晚餐,
那個BOSS咖啡歐雷在寫文章的當下其實我早餐才剛喝過,果然過了一兩年自己的口味也沒有改變(笑

總之這就是我的年末行程,雖然很多挑戰,
但總覺得還是得繼續前進,隔日的天橋立飛龍觀將是我在海之京都最後的行程,冬天的北海岸雖然有些鬱悶,但總覺得這樣的相遇也是好的,畢竟每個當下都是屬於自己最合適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