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72.JPG
【北海道】白雪紛飛的北國大陸。

2020年2月,研究室在北海道有一場研究發表會,這是我們京都大學研究室聯合幾個大學共同進行的「特別推進研究計畫」,是一個五年計畫,也根據慣例,每年會在北海道的小樽舉行研究發表會,因此我們通常會稱這個活動叫做「小樽特推」,2020年是整個特推五年活動的最後一年,我也剛好趕上這年,獲得了研究室補助的免費機票,能夠到北海道好好地玩一玩。

當然其實我本來並不打算來參加這場活動的,主要原因是自己正在經歷所謂的焦慮症,身心感受上都不太容易負荷,再加上我又是個很容易迎合他人的人,因此在這種團體活動中特別容易感到壓力,這也讓我在一開始便拒絕參加這項活動。
當然最終我們指導教授還是推薦我參加,並且給我一個免死金牌「不發表去那邊聽也可以」,於是我還是在邊服用身心科藥物的狀態下參加了活動,雖然我很難稱得上喜歡,但能夠藉此到北國一趟,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

而整場發表會主要是三天兩夜在小樽的山中的一個旅館裏頭進行,在活動的第二天有個五小時左右的自由時間,可以趁機到小樽市區去走走,而活動結束後,我又自己追加了三天兩夜的旅程,讓自己多待在札幌兩天,而這大概算是我在這趟旅程中最期待的事情了吧!當然部落格裏頭就不會特別介紹特推的內容,我只會紀錄關於啟程的體驗,在小樽的觀光,以及最後在札幌的旅程。

而且2020也都已經過去了,整年下來也是感受到自己的狀況漸漸改善,因此,回頭來寫這趟旅遊時,還是希望自己不要攙和太多的沉重氣息,用平和的態度,來迎接這場北國之旅吧!
於是,雪中的北海道,人生第一次與北海道的邂逅,我們出發吧!

 

IMG_9464.JPG
【天下茶屋】前往關西機場。

記得當天的集合時間是下午的2-3點左右在小樽築港山邊的飯店集合,因此當天一早,我便從京都啟程,搭乘前往關西機場的列車。
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搭乘國內線,在活動前的交通時間,大概是當時自己最愉快的一段路了吧!

IMG_9465.JPG
【關西機場】國內線。

於是我來到關西機場國內線,其實早一天學生們在札幌北海道大學有一場發表會,而我刻意跳過在札幌的行程,只參加小樽的發表會,
以此保留美麗的札幌回憶給自己,現在想想這個做法真的很不錯,我只把不太喜歡的回憶留在小樽築港而已。

IMG_9466.JPG
【關西機場】國內線。

早上10點45分出發前往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這個機票是自己先付錢,事後可以跟研究室的秘書申請經費,所以機票可以說是免費的。
住宿費的話只有發表會的兩晚是公務活動,有公費補助,在札幌的兩天旅程的住宿就全是我自己負擔了。

IMG_9467.JPG
【關西機場】國內線。

因為這一回搭乘的是樂桃航空,會從關空出發,出發地點則在樂桃專屬的二航廈國內線,第一次進到國內線航廈,還是有些許的興奮感,覺得那些椅子很像日本禪風奇石的不規則造型。莫名的可愛。
當然後來國內線又去了好幾趟,也就漸漸沒有新奇感了(笑。

IMG_9469.JPG
【關西機場】準備登機。

終於到了要登機的時刻,準備要前往北海道。
這回寫網誌的時候真的很為難,因為會一直想到當持參加發表會的心情,會有種不想登機的感覺,但其實之後還有好好在札幌散步,明明這個啟程就應該要寫得更期待一點的阿!

IMG_9470.JPG
【關西機場】準備登機。

關西機場的樂桃航空,今天是個大晴天,雖然天氣很冷,但還算可以接受。
是說當初會不想去北海道還有一個心情是因為天氣,日本冬天動輒1-2度的低溫,也是自己剛來到日本罹患恐慌症的其中一個原因,因此當時就有點擔心北海道溫度直達零下,不知道身體是否受的了。
不過後來感受上覺得其實北海道只是下雪看起來很可怕,實際上好像沒那麼冷。

IMG_9471.JPG
【關西機場】起飛。

這回起飛剛好坐在可以看到關西機場連絡橋的位置,覺得好酷,關西機場真的是乘載了我的夢想,成為我習以為常的風景之一。
接著抵達北海道的窗外,就如同封面照片那般,是一片驚人的白茫茫。

IMG_9473.JPG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降落。

飛機降落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外頭一片白茫茫,和關西簡直就是兩個世界。
關西基本上不太下雪,即使下雪也不太積雪,北國的風景還是有點驚人。

IMG_9474.JPG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降落。

當然抵達北海道時是有空橋的,不需要直接在外面受風寒,隨著活動即將到來,真的會讓人越來越緊張欸。

IMG_9476.JPG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大廳。

這當然也是我第一次落在北海道的土地,也第一次來訪新千歲機場。

IMG_9477.JPG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大廳。

接著我必須趕著搭13:30前往小樽築港的Airport列車,因此我得開始趕車。

IMG_9478.JPG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空港車站。

新千歲機場的機場車站也是由JR經營,整個非常的乾淨舒適,雖然等一下的活動很讓人想哭,但搭乘機場列車還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

IMG_9479.JPG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空港車站。

於是我的目的地:小樽築港,築港這個名字聽起來非常酷,半年後拜訪的高松也有所謂「高松築港」的稱呼。
這大概就可以證明,這裡是一個以港為目標開發出來的城鎮。

IMG_9480.JPG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空港車站,列車。

結果來的列車比我想像的還要普通,不過現在似乎沒什麼心思理會列車,我得先安撫自己焦慮的情緒才行。

IMG_9481.JPG
【小樽築港車站】側門。

於是我在小樽築港車站下車,在車站前方便有前往山邊飯店的接駁車,我要搭乘接駁車到發表會的地點,並且在那裏度過兩天的住宿。
好吧,什麼東西沒見過,在成功嶺待了21天的經驗我也是有的,這個要當作小兒科拉!

IMG_9483.JPG
【小樽】特推發表會和住宿的飯店。

最終同場加映一下這回活動住宿的飯店,據說每年都是在這間飯店舉行。
飯店前的雪地非常的滿,很多車還都滅頂。

這就是我要待兩天的漫長精神時光屋吧!

IMG_9485.JPG
【小樽】飯店對面的滑雪場。

飯店對面有一個很大的滑雪場,有些人會在這個發表會的休息期間到滑雪場去滑雪,但對於我這個平衡感不太OK的人,我想就還是先算了好了。
總之我的北國之旅在這裡開始展開,下一回我會先寫一篇關於小樽的散策,然後再開始我的札幌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旅遊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