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0.JPG
【札幌電視台】眺望筆直而雪白的札幌市街。

終於踏上札幌電視塔,讓我一睹美麗的札幌市景,這個北國最大都會的廣闊在此盡收眼裡。

IMG_9773.JPG
【札幌電視台】外觀。

想到札幌電視塔,最早有印象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旅遊,拜訪京都塔的時候。
當時有看到一個日本塔聯盟的圖鑑,其中有介紹札幌電視塔的吉祥物:テレビお父さん

當時就一直對札幌電視塔很有印象。
只不過真正拜訪這座電視塔,竟然是十年以後的事,真讓人覺得時間飛逝。

IMG_9774.JPG
【札幌電視台】テレビお父さん

買了票之後往電梯的樓層前進,在樓梯口就有テレビお父さん的迎接,真的是太療育了。

IMG_9775.JPG
【札幌電視台】テレビお父さん家族

原來這個お父さん還有家族,包含他的太太跟兒子,總覺得那個孩子很不討喜。

IMG_9776.JPG
【札幌電視台】テレビお父さん在哪裡

還有一個牆面來讓大家找找テレビお父さん在哪,我是很快就找到拉,大家也試著找找看吧!

IMG_9779.JPG
【札幌電視台】鳥瞰札幌。

於是搭乘電梯,我來到電視台的最頂樓,可以一跳札幌市區的美景。
剛看到這景色真的是有驚奇的感覺,看過那麼多觀景台,我認為札幌電視台絕對是必須拜訪的最重要的一個。

電視台位於大通公園裏頭,沿著大通公園筆直的街道和建築排列都讓人嘆為觀止。
我認為名古屋電視塔或許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其一不同的是名古屋不容易積雪,而其二便是名古屋建築物過高,無法看到環山包圍巨大城市的景觀。

IMG_9781.JPG
【札幌電視台】鳥瞰札幌。

札幌這個200萬人口的大都會其實也是各種高樓林立,整個城市占地相當廣闊。
在北海道開拓之時,雖然最初整個北海道以小樽港為入口先繁榮起來,但明治政府很早就決定將中心放在擁有廣大平原的石狩平原中心,也就是札幌地區。

因此札幌和一般日本的城市是由武家或河流構築的樣式不同,札幌是一開始就鎖定廣闊的平原,並且以現代化的程式設計作為發展,也塑造札幌筆直寬敞的道路風景,讓人相當驚奇。

IMG_9783.JPG
【札幌電視台】從樓梯俯瞰札幌市區。

札幌電視台有一個期間限定的樓梯開放,店員會招呼有沒有人想試試看走樓梯下電視塔的體驗。
我剛開始還以為這是什麼很懼高的挑戰,問店員說會不會很可怕。結果店員回我,這是邊散步邊看風景,很棒的一種體驗喔。

於是我就這樣放棄了搭電梯,以步行的方式下樓邊從外圍觀察札幌市區。

IMG_9784.JPG
【札幌電視台】從樓梯俯瞰札幌市區。

站在這種鐵塔的樓梯間也是一種很神奇的體驗,不過畢竟沒有那種會掉出去的風險,所以我並沒有覺得很可怕,反而還滿自在地走完了整個下樓的過程。

IMG_9785.JPG
【札幌電視台】樓體旅程結束。

樓梯體驗結束時還有一個迎賓的布條寫著「辛苦了」,上頭是非常可愛的テレビお父さん,覺得好療育阿!

IMG_9778.JPG
【札幌電視台】近距離看札幌市區。

在出口賣店區其實也是一個比較低的展望台,在那邊可以以比較近的距離眺望街道風景。
這個大通公園的景色真是看多久都不覺得膩呢。

真希望可以收集到夏天的景色,也許又是另一番風味吧!

IMG_9777.JPG
【札幌電視台】近距離看札幌市區。

突然才驚覺道路下方有一條小溪.道路以外的地方都被雪覆蓋,真的是很特別的景色。
而札幌大通公園正在舉辦雪祭,真的是疫情以前最後一次這樣熱鬧的活動了阿,人類的歷史大概又會因此暫時休養生息了吧!

IMG_9786.JPG
【札幌電視台】雪祭。

離開電視塔,我回到大通公園上,因為雪祭的關係,所以觀光人潮很多,這種露天架設的滑雪活動也很有意思,很符合北國娛樂的氣息。

IMG_9787.JPG
【札幌電視台】雪祭。

而當地的小吃攤也不少。
儘管如此,我並沒有想要在這裡久留的意思,我選擇慢慢前往地鐵站,往下一個地點邁進。

在下個景點以前,我想先去吃個熱呼呼的湯咖哩填飽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