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4.JPG  

2011年,12月10日,是年底前給自己的一個假期。

補償這受竹科這座鋼鐵城中洗禮一年多的堅強意志。

畢竟旅行一直是我賴以維生的糧食。一個靠旅行維生的人,該是多麼的有氣質。

 

飛機是早班,12月9日請了個假。完成了一些瑣事。晚上十點,向桃園機場出發。

在桃園機場的地下室裡,我翻出了手提電腦,在7-11買了一份飯糰搭配著午後紅茶,在機場的地下室,讓無線網路帶著我,回味這一年半載的過去,以及即將啟程的未來。

一個人搭飛機,很酷!這是一個學習獨立,也完成啟程動作一個重要步伐。

以後,搭飛機再也不需要東張西望,因為我自己走過,而且毫無差錯。

 

害怕嗎?不!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一刻,這時的心情是平靜中的平靜。

兩點。來到二航廈的出境大廳,沙發上早已睡滿了旅客,索性找到一個空沙發,倒頭躺下,期待自己可以睡著。

 

這時,狄波頓在《機場裡的小旅行》中的一段話,又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夜裡的機場,成了遊牧族群的家,這一類人無法單守著一個國家,不願接受傳統的羈束,也對定居的社群心懷疑慮,所以能讓他們感到最自在的地方,就是現代世界裡的中介區,環繞在煤油儲存槽,商業園區和機場旅館之間。

現在的我,似乎就待在這樣一個自在的中介區裡。

早晨,拖著行李到達三樓,出境大廳,大廳依然往常,把榮獲前十名「最想炸毀重建的建築」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鋼骨結構表露無疑。

將行李交給航空服務人員時,手中握著機票。台北→南京。

南京。一個我多麼嚮往的地點。所有中國的起點,是該從南京開始。

IMG_1556.JPG

 

趁著登機的空檔,來到上方的咖啡館點了早餐,滿福堡,冰可可。

口味並不獨特,但享受的卻是這種閒情意致。

IMG_1557.JPG  

IMG_1563.JPG  

 

抬起頭,出境的班機在告示板上一一顯示。《機場裡的小旅行》中的一段換更讓此景深刻浮現。

每個地點都承諾著不同於我們既有人生的生活型態,我們一旦對於自己的生活感到羈束滯悶,就不免嚮往這些遙遠的地點。

 

我的生活是否夠羈束滯悶到需要把自己透過這些航班丟到十萬八千里之外?

血液裡沒有回答這個問題的成分。既然如此,就享受這份旅程,出境萬歲。

 

2011/12/10  前往中國南京。圓一個首都對於我的招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