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12.JPG  
【淺草寺】雷門。

在進入淺草寺之前,我還是感覺日文非常的奇妙。
奇妙者在於,淺草-假名為あさくさ,而踏入淺草寺時,可變成「せんそう」じ,當然這是和文訓讀和漢文音讀在作祟,
但說實在確實是有些混亂,日本人們難道都不會有搞混的時候嗎?
或許要說中文也有破音字,但我想這樣的音變已經超出了破音字範圍了吧!

淺草寺在藏前不遠,離下榻的飯店完全是步行可及的範圍。
而步行的過程,就這樣一路觀察Skytree在城市中鶴立雞群的變化吧!

IMG_4513.JPG  
【藏前】街景。

藏前的7-11,一直是這多天來的好朋友,晚上想買個飲料,逛街解悶,完全就靠這家臨近下榻飯店的便利商店。
日本的便利商店似乎就是大有來頭,讓台灣客駐足都可以逛個2,30分鐘。

不過談論便利商店就留待市場調查員高談闊論,我已經要往淺草寺出發了。

IMG_5597.JPG  

IMG_5600.JPG  
【藏前】Skytree 巡禮。

Skytree 就像是個東京的歡迎者,東京へようこそ,我猜他是這麼說的。
藏前的街頭都在它環視的空間下。
而淺草也就在不遠處了。

要說淺草寺是這趟東京行人最多的行程顯然是不為過啊!
我想大家必然不是對於他身為東京最悠久的寺院而來,更令人注目的應該是他那之名的雷門,以及熱鬧非凡的仲間世通吧!
當然我也得承認我只是逛膩了東京摩登的建築群體,需要一些古蹟來安撫我的精神。

但,我實在不愛太熱鬧觀光景點啊!

IMG_5609.JPG
【淺草】金龍山淺草寺。

在門口拍照不一會兒就有個說中文的女孩前來打擾,但不是搭訕。目的當然是希望我們可以參予她的導覽行程。
對於跟隨在導遊後面的套裝可不是我的Style,我比較偏好在旁邊偷聽導遊的講解,想聽時認真聽,不想聽時跑去晃晃自己的景點。
這是我在北京各大景點常做的事,而那些中國導遊真的講的都精彩可期,有時還讓人想混進團中。

IMG_5617.JPG   
【淺草寺】仲間世通。

來這裡可不要對著販賣的商品拍照,因為我就做了這樣的事情,導致裡頭一位婆婆很生氣的衝出來說「キャンセル!」
最後還要拿相機給她看,證明我有乖乖的キャンセル,但實在不是很愉快的經驗。
所以還是尊重店家,不買就流覽過去就好了,想拍到其他不會趕人的地方再拍吧!

但其實我也只是想拍ササエさん系列的人形燒。
一整個埋怨了ササエさん一番。

IMG_5625.JPG  
【淺草寺】寶藏門。

進入寶藏門就是寺院區了。這個門在早期有個更為壯麗的名字-仁王門。
仁王就是守護寺院的金剛力士,更符合他該有的名字。而重建後名為寶藏門,意境不甚美麗。

IMG_5628.JPG
【淺草寺】五重塔。

在東京大空襲後,淺草寺幾乎全毀,現今的寺院早已是昭和時代重建的新物。
或許這正是東京重要的精神和佛教指標,才讓戰後復興的東京積極想把這座寺院從廢墟中更生起來。

IMG_5639.JPG
【淺草寺】櫻花。

如果不說明,會以為來到了平安神宮,或是京都哪個美麗的寺宇或神社。

但這就是東京貨真價實的景色。這座都城建立了六百多年,始於室町時代,德川家繼承了這座都城,讓江戶成為全國最為繁榮的區域,超越了皇城京都與商阜大阪,而19世紀末期,江戶是一座古意濃厚,足以媲美北京的聚落。要不是二戰的密集轟炸,東京想必會是一派武家城郭,維新洋風,下町聚落與新興高樓交互輝映的完美城市。

淺草寺後方有一個小小的遊樂園,以及一些庭園景色,但礙於人多,沒有令我滿意的照片。
接著要沿著東野圭吾的腳步,踏上日本道路的原點-日本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