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0.JPG
【大阪】京橋車站。

這天是4月21日、日本黃金週前的假日,剛來日本也不過快要一個月的時間,對日本的生活說習慣好像也還行,說不習慣好像也滿不習慣,好像是偶爾還是會把訓練八年的上班族壞習性帶到學術生活來,總覺得生活時時刻刻都戰戰兢兢的。

這個戰戰兢兢似乎到我寫這篇文章的十月才漸漸有點看開,但在當時總覺得自己好像要抓住什麼似的,把自己逼得很緊。

-

這天假日屁孩約了我一起去大阪看花海,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花,但是只想著能夠離開京都,就會突然覺得很開心,這種感覺有點有趣。
於是一大早我們就來到大阪京橋車站,從京橋轉車到地鐵到櫻島車站。櫻島車站在USJ的下一站,到達USJ時,可以明顯感到乘客們都下了車。不過今天有ネモフィラ花季,在搭到終點站櫻島的人也不算少數。

  
【大阪】櫻島車站。

在櫻島車站會有前往ネモフィラ花季的地點:舞洲的接駁車,整個人潮多到誇張,我們大概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坐上接駁車。

  
【大阪】舞州:ネモフィラ祭り。

抵達ネモフィラ祭り的現場,是說ネモフィラ其實就是粉蝶花,一種藍色的小花。因此看板也非常應景的用了藍色作為陪襯。

是說這種祭典現場幾乎都是日本人,外國人的身影非常非常少,如果有參加過的台灣人歡迎在本文下方認親一下。

  
【大阪】ネモフィラ祭り入園券。

我們用事先在網路上訂好的票根QR-code換票,就可以進場看花了。
這個景點其實是舞洲一側的濱海公園,說起舞洲,大概算是大阪的填海造陸地,因此大多是工廠或是物流機構,整體而言非常空曠。而這個濱海公園過去似乎原本是種植其他種類的花,但去年因為颱風,導致濱海公園的花幾乎夭折,因此才在今年改種粉蝶花。

IMG_3221.JPG
【大阪】ネモフィラ祭り:花海

現場的粉蝶花非常的壯觀,一進去就有種身心被療癒的感覺,即使像我這種不太愛花的人,都可以徜徉其中,可見現場的可看度真的不小。
公園緊鄰大阪港,景色不是特別漂亮,但是看到海就有種莫名的渡假感,尤其是我居住的位置在京都,與海基本無緣,所以假日能看到海就覺得莫名的興奮。

IMG_3222.JPG
【大阪】ネモフィラ祭り:花海。

現場的人潮不少,但因為花所在的面積廣大,人們按照動線走,可以拍到的美景非常多,所以很推薦年輕人來此外拍。

IMG_3223.JPG
【大阪】ネモフィラ祭り:花海。

光是在這裡拍照和散步就已經花了一個早上,其實周邊還有一些大人小孩同樂的設施(額外付錢),不過不是太有特色,我們看飽了花海倒已經覺得心滿意足。

-

既然都到了大阪港,那當然要來逛逛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天保山,順道拜訪可以讓人放鬆的海底生物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田玉米 的頭像
    吉田玉米

    我的世界,來自於無限城市的串連。僕の世界は広大な風景が無限に繋いで築くこと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