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環球影城】大門。

 

終於來到大阪環球影城的篇章,這個篇章是到日本生活後的5-6月最多的一集,也不是說大阪環球影城有多麼特別,但因為可以介紹的東西太多,所以算是很費工夫的一篇,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想寫這一篇介紹,所以我們就像大阪港邊這座最受歡迎的日本遊樂園之一的「USJ」前進吧。

之前來過關西無數次,一直都很難把環球影城排到行程表上,原因是我對於旅遊的要求太多,遊樂設施通常不會是我喜歡的旅遊景點,然而在日本生活當中總覺得需要療癒自己一番,於是便有了造訪環球影城的想法,而剛好因應我的五月生日,環球影城對於壽星入場有打折的優惠,於是和屁孩討論一番後,我們便決定在六月初拜訪一次環球影城。我們買的是可以乘坐兩樣經典設施Minion和哈利波特,再搭配比較普通的設施多選二的快速通關票,所以基本上重點都有玩過一遍。

說到環球影城,國中時期我曾經造訪過美國加州的本部,隨後近幾年到新加坡旅遊時也有拜訪過聖淘沙的環球,這回算是我拜訪過的第三個環球影城。儘管如此,看到環球影城熟悉的大門與前方的地球,都還是讓人充滿期待阿!

關於本篇的介紹,我決定依照入場拜訪的順序,然後分區介紹。
 

【Hollywood Dream】

一進到環球影城園區,我們首先前往離大門最近的好萊塢夢,這區的重點是非常高聳的雲霄飛車,在門口就可以看見雲霄飛車在園區裡穿梭,非常的駭人。

 
【大阪環球影城】好萊塢夢大門。

好萊塢夢的大門給人一種夢想起飛的感覺,當然這不是替代役之歌的那種,是真的有種加州度假的氛圍。
但也真的是會帶你起飛,因為這裡最重要的設施就是雲霄飛車阿!


  
【大阪環球影城】好萊塢夢雲霄飛車。

然後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看著這個雲霄飛車覺得好像也還好,然後屁孩又不斷的慫恿我,於是我就在莫名的人來瘋情緒當中開始排隊去搭乘這個雲霄飛車。
排隊時其實我還不覺得緊張,但是當到達設施的時候,我才驚覺大事不妙。雲霄飛車的座位可以選歌,選完之後歌曲會從椅子上播放出來,於是我選擇了我最熟悉的一首Taylor Swift的「shake it off」,剛聽到歌曲撥放的時候超級開心,但是當車子爬到最高點之後開始下墜,我就再也聽不到歌聲了,這個下墜的次數真的太狂了,我就只有一直尖叫尖叫然後到結束。

做完之後真的半條命都沒了。



【大阪環球影城】園區一景。

離開了好萊塢夢,我們往小小兵園區的方向前進,途中經過的是紐約區,紐約區是一個餐廳,周圍有很多復古的汽車,很適合網紅們外拍。
我們在路上還有遇到瑪麗蓮夢露,她還跟我們聊天說今天如何,我跟她說剛剛坐雲霄飛車,覺得好恐怖,她馬上回我說「Horrible? Oh, Poor Guy」。真的是笑死我了。
不得不說大阪環球影城的服務非常貼心,所有工作人員,無論是賣餐飲的,或是路上的人物,都會跟你打招呼,閒聊幾句,讓旅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Minions】  

接著我們來到了小小兵區,小小兵區真的是可愛到爆炸,到處各式各樣的設施非常的好拍。

 
【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區。

剛到達園區前,就可以看到整個販售的物品都變成小小兵。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我們在這裡就先敗了一個我一直很想要的小小兵爆米花桶。是說這個當初我在逛新加坡環球影城時就一直想買,但是它實在太佔空間,怕行李裝不回去,而在這裡購買的話反正就在回京都,好像沒什麼問題,雖然帶回家也是超占空間(笑)。



 
【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園區。

於是我們進到小小兵園區裡了,小小兵園區是近期才開園的新區,走一種非常歡樂療癒的路線,而感覺拍照的人也多的爆棚。


 
【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園區。

因為六月正值復活節的時候,園區也布置了大量彩蛋和兔子造景,因此小小兵也變成了兔女郎的裝扮。



【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園區。

販賣部的店家也非常的小小兵,每個角落都可愛得讓人捨不得離開。


 
【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園區。

這隻是格魯的寵物,我不確定電影裡面是不是有它變成粉紅色的場景,不過在園區裡用粉紅色就是有種夢幻的效果,整個設計心理學獨到。



【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園區。

這個店家也超級可愛,連格魯女兒的獨角獸都上場了,裏頭也有販賣獨角獸的玩偶,看來獨角獸也是重要腳色。

之後我們去玩了小小兵的設施,小小兵的設施是用以前的設施改建的,設施的環境大致上是小小兵工廠,概念上就是坐著實體的車子,看著眼前的螢幕飛來飛去。故事的部分是跟隨著格魯的三個女兒們進入小小兵工廠撿女兒的獨角獸,然後在途中會有各路小小兵飛來飛去,非常可愛。不過這個設施好像是我在裡面坐過最暈的設施,不過其實不算太不舒服,如果喜歡小小兵的話還是很推薦去坐坐看。


【侏羅紀公園】

離開小小兵園區之後,我們來到侏儸紀公園,侏儸紀公園的設施就是很像六福村火山歷險那種划水的設施,以及翼龍的大旋轉雲霄飛車,這兩者我都不太想坐,而且還好那個划水設施剛好在整修,不然屁孩可能會叫我去坐看看。
 


【大阪環球影城】侏儸紀公園園區。

侏儸紀公園園區大概每個環球影城都有,記得之前去美國時還有特別去買那個有恐龍的杯子(因為前一年我哥去的時候也有買),去新加坡的時候也有搭乘過新加坡的划水設施(不過新加坡的侏儸紀公園沒有從高處滑下來,是走船身穿越瀑布讓你全身濕掉的路線)。



【大阪環球影城】侏儸紀公園園區。

於是我們到侏儸紀公園園區就是來吃點心的,來這裡一定要吃火雞腿,雖然有點難咬,筋很多,但是覺得滿好吃的。
不過價格當然不是很便宜,這一隻雞腿就要價800日圓(印象中)。



【大白鯊】

離開侏儸紀之後我們就用了多選二裏頭的一項設施,來玩Jaws,大白鯊,再來這裡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電影大白鯊的英文就是Jaws,屁孩跟我說Jaws的時候,我還想說是什麼印地安瓊斯之類的,真是超級沒概念。我們在門前跟大白鯊拍照,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然後一直發出很討厭的慘叫聲,聽得有點尷尬(笑)。
  


【大阪環球影城】大白鯊區。

大白鯊的設施還頗有趣的,就是工作人員當嚮導,帶大家乘船進入一個小鎮,然後遇到大白鯊,工作人員會配合演出,營造一種恐怖的氣氛,不過整場下來真的很好玩又不恐怖,算是對於我這種不喜歡刺激設施的人,大白鯊算是很值得一坐。

  
【可愛人物區】

設施過後,我們一路晃到芝麻街區的附近,這附近融合了日本自己的三麗鷗腳色,然後還有Snoopy,算是闔家歡樂的區域


【大阪環球影城】Hello Kitty。

看到這個Hello Kitty的咖啡杯,我一直覺得上面的奶油還是冰淇淋做的真的很像....。
明明就是可愛的地方,真是太不應該了。


【大阪環球影城】芝麻街區。

芝麻街區的人偶跳舞真的很好看,連不算是芝麻街迷的我都差點跟小朋友們一起跳了起來,這個區域完全是闔家歡樂的區域。

 


【大阪環球影城】史奴比館。

Snoopy館完全是給小朋友玩樂的設施,如果大人是Snoopy粉絲的話也很推薦來這裡看造景,


【午餐】

之後我們決定來吃午餐。
明明知道在環球影城的園區很貴,但我們還是決定挑戰傳說中的小小兵套餐。

小小兵套餐的餐廳就在小小兵園區的附近,這個套餐一份要2000日圓,我們也是討論了很久之後決定還是來吃看看。


【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套餐。

小小兵套餐其實沒有很小小兵,我點的是很像咖哩飯的組合,小小兵的點大概就是玉米濃湯的盒子上印有小小兵的圖樣,然後飯上幫你用個海苔裝飾。
整個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至於吃起來嗎?那就更不用說了,大概就是遊樂園等級的食物,所以這邊就不作太多評論。
不過這裏的工作人員會很親切的跟你聊天,說今天很熱,要多喝飲料喔,之類的。
順帶一提是這邊的飲料是喝到飽,大概就是Gasto等級的那種飲料機。
  


【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餐廳。

但整個餐廳裡瀰漫著一種很歡樂的氣氛,覺得排除餐點的CP值,享受整個氣氛好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是說我突然覺得為什麼環球影城沒辦法到台灣來,總覺得台灣的物價太便宜,以環球影城這樣標榜「氣氛」的環境,「氣氛費」營造上去其餐點大概會是台灣一般外食的三四倍價格,但對日本而言,這些餐點雖然很貴,但跟一般外食相比大概也不過一點多到二點多倍的價格,對於日本人而言,還不算CP太低的消費。

意思也就是說,台灣人花在「氣氛」的費用大概會比日本人花在「氣氛」的費用的倍數還高,這大概會讓台灣人不樂於在環球影城消費 (如果台灣有環球影城的話)。

【Sing】

之後我們來到Sing的劇場。
其實Sing這部劇我去年有在Netflix上面看過,所以對於這部劇的歌曲一直都相當有興趣。
看到Sing竟然也有在日本環球影城表演,當然要進場懷念一下劇中場景。

報名Sing的觀賞需要先排隊取票,我們取的票離觀賞時間還有快要一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們先到紐約區去看小小兵的人偶表演。  
之後才回到Sing劇院。
 


【大阪環球影城】Sing 劇院。

Sing劇院的老闆就是這個經營著爸爸留下來的劇院的無尾熊。
他的出場就是從這個月亮機關上升起,這個在電影裡面算是很經典的畫面。
 


【大阪環球影城】Sing劇院。

於是我們進場了,觀賞的人還真的不少,整個劇院相當豪華,其實這應該是季節性的劇場,等Sing時機過後,劇場會被再改造成其他風格。

然後我們就把劇場看完了。
其實我有點小失望,失望的點是覺得大部份的人偶都是對嘴,只有猩猩強尼和女刺蝟是真的有在唱。
然後我最愛的腳臭浣熊組合沒有出場(是說他們太矮,應該也找不到演員來演),覺得難過。
 


【大阪環球影城】Sing劇院。

這是劇院的管家,一隻三百多歲的變色龍,她在電影的特色就是眼睛會掉下來。
所以在劇場開幕時也有就是讓小朋友們一起幫她找眼睛的互動活動。

算是在設施上做得滿精緻的。

【哈利波特區】 

於是就來到今天的重頭戲:哈利波特!
作為哈利波特的鐵粉,這個園區一直是我的夢想。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

哈利波特園區在一個隱密的森林裡,要沿著森林才能進到廣大的活米村區。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

這台停在路邊的榮恩家坐車也是旅客一定會拍照的地方。
這台車大概是因為渾拚柳而被打得稀巴爛吧。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

於是我們終於進到活米村了,夢想中的哈利波特園區,真的好有氣氛!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城堡。

於是我們的第一站便朝城堡邁進,整座城堡的內部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遊樂設施,也就是來到園區裡極力推薦要搭乘的一個設施: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這個設施原本我以為會很像新加坡的變形金剛,就是乘坐車身透過眼前螢幕的變換來達到冒險的效果。

但哈利波特不一樣,他是搭乘一個很像大怒神的排列的座椅 (但沒有自由落體,不要擔心),雙腳懸空,然後開始透過椅子的各種移動來進行冒險的旅程。
有些場景是螢幕,有些場景則是真實製作的,當巨大蜘蛛和催狂魔在你眼前時,那種驚悚感真的是難以言喻,而且因為你看不到旁邊的人,你會有種自己孤身奮戰的刺激感。

有些人覺得搭起來很暈,我是覺得還好,我覺得小小兵比較暈。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城堡。

結束搭乘設施後,我們來進行另一個旅程,也就是城堡內部參觀。
這個參觀幾乎沒什麼人來,總之就是可以從另一個道路細細的觀賞城堡內的每個場景,個人覺得如果是哈粉的話真的很值得走這一趟。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城堡參觀。

排隊區後方其實有很多模擬哈利波特世界的植物,這裏是龐芮夫人的溫室,概念上是有很多可以供給製作藥草的植物的園區。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城堡參觀。

接著我們走進城堡,巨大的鳥是哈利波特辦公室的樓梯。
這隻鳥會旋轉,然後帶著訪客登上上方的哈利波特辦公室。

我講的是故事的場景,這隻鳥就只是隻雕像而已。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城堡參觀。

這個是聚思盆,就是把記憶倒進盆中,把頭探入盆裡可以身歷其境地進入他人的記憶裡。
整個很理所當然的擺設在一旁,設計得相當逼真。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城堡參觀。

牆上有些畫作會動,就如同真實的霍格華茲城堡一樣。
但這裏的設計是透過螢幕來播放出會動的畫作,果然現代科技的強度實在不輸魔法世界。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接骨木魔杖。

接著我買了傳說中的接骨木魔杖,在哈利波特園區裡面玩了各個區域的魔法施咒景點。
在活米村有六七個角落可以讓遊客揮舞魔杖,來達到某些特殊效果。

而其原理是魔杖的頂端有晶片,然後景點處有攝影機,遊客只要站在指定位置,揮舞魔杖,如果達到攝影機偵測的圖樣標準,就能夠展現魔法效果,算是很有趣的一個部分。
而且每個人施展的魔法力道不同,有些人弄出的火很弱,有些人弄出來的火就超大,這個大概跟我們揮舞的扎實度有關係吧?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奶油啤酒。

然後我們來喝奶油啤酒,嗯,這個跟仿間台灣在賣的奶油啤酒真啤酒不同,這裏的啤酒是給大人小孩喝的,因此是很甜很甜的黑麥汁。
我為了杯子買了一個中杯的,結果喝得好飽。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城堡。

夜晚的城堡會開始打光,非常漂亮,城堡前的廣場還有哈利波特的學員劇場,演員們打扮成霍格華茲學生的樣子,非常有趣。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商店。

商店有各式哈利波特的商品,這個會動的怪獸書真的超級經典,如果沒特別注意他會動,可能會被他突如其來的叫聲給嚇到。

【夜晚的大遊行】

於是最後就是夜晚環球影城的璀璨ending:大遊行。
大約七點左右,人潮會開始向大門前的紐約區集中,這就是表示環球影城的大遊行要登場了。

 
【大阪環球影城】變形金剛遊行。

整個遊行非常非常好看,音效與舞蹈相當吸睛,而且大樓也會因為打光而呈現出符合進場主題的投影。
像是變形金剛進場時,周邊大樓會打上巨型狂派在大樓鑽來鑽去的投影畫面,相當震撼。


 
【大阪環球影城】侏羅紀公園遊行。

侏羅紀公園的大恐龍與小恐龍上街也是一大亮點。
之後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哈利波特遊行,感覺設計得很精緻,看的很過癮。


【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兵模型。

而環球影城的印鈔機:小小兵是絕對要登場的!
小小兵跳起YMCA的歌曲時,現場的遊客也跟著一起唱了起來,看得我也覺得好HIGH,好想跟著唱唱跳跳。

-

於是一整天歡樂的環球影城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晚間我們到京橋吃了一晚「立ち食いうどん」,然後結束了今日的旅程。

來日本的生活好像有點充實,雖然說好像都是以玩樂的生活作為開心的泉源居多,但這也是人生不可多得的風景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田玉米 的頭像
    吉田玉米

    我的世界,來自於無限城市的串連。僕の世界は広大な風景が無限に繋いで築くこと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