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12.JPG
【東京淡路町】東京豆花工房。

一個台灣人來到東京要幹嘛,東京有什麼可以吸引一個台灣遊子?
喔沒錯,當然就是台灣料理,所以我一到東京,拖著行李,就決定先順路去吃個台灣傳統豆花。

雖然說大阪也有不少大體而言可以讓台灣人解解饞的台灣料理店,但與東京相比,大阪的種類就真的少得可憐。
最近大阪梅田新開了在台北頗受日本人歡迎的名店「騷豆花」,但就是一直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總是很想吃一些更道地的台灣料理。

至於東京的這家豆花店到底道不道地,個人覺得因為有薑湯的加入,所以吃起來很有台灣味,而一般在關西開設的台灣料理連鎖店,如春水堂、台灣甜商店,就不會有薑汁豆花這樣的產品出現。
總之,我來到了這家位於東京淡路町車站附近的巷子裡小店:東京豆花工房。

IMG_9717.JPG
【東京淡路町】東京豆花工房。

不要想說在巷子裡就好像很偏闢,小店所在的地方是位於離東京車站僅一個車站距離的淡路町,儘管位在東京市中心,卻又覺得此處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IMG_9715.JPG
【東京淡路町】東京豆花工房。

因為店家非常小,裡面只有兩張椅子而已,剛來到這裡的時候外面還排了一些人,因此我也排隊等了一陣子。
雖然只是一間樸實的豆花小店,但大家卻都願意等,可以想見台灣豆花的魅力,這讓身為台灣人的我相當感動。

IMG_9714.JPG
【東京淡路町】東京豆花工房。

這家東京豆花工房看到名字就會很有既視感,因為他是最近在東京五反田相當火紅的「東京豆漿生活」的同一個老闆的分店。
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是同一個老闆,因為他們的FB專頁就同一個。

這家店的老闆想像上應該是日本人,而這天在東京豆花工房的兩位員工都是台灣人,這家店的老闆經常會在日本用在地食材開發台灣的特色美食,像是豆漿、肉鬆之類的,個人覺得非常厲害。

IMG_9713.JPG
【東京淡路町】東京豆花工房。

快輪到我了,整個店家非常的小,但感覺很舒適,讓人有種自己也想在日本開間小店的錯覺。
一直有同事約我退休的時候一起到日本開台灣料理店,因為個人真的不是什麼料理高手,所以一直很難想像那到底是什麼日子。

我大概是負責採買然後負責算錢的吧(笑)。

IMG_9716.JPG
【東京淡路町】東京豆花工房,豆花。

我的豆花上桌了,豆花分量不大,一晚印象中是650日圓,在這個寸土寸金的東京,這個特色料理大概也會變成高級貨。
於是乎,我用完了豆花點心,之後便拖著行李,來到我即將下榻的APA HOTEL

IMG_9718.JPG
【東京】APA HOTEL 濱南町車站南

今天入住的是這家APA HOTEL,會入住這邊其實是因為我第二天預約的半藏門分店在11/30這天沒有空房,因此我只得選了這家離車站不算太遠的APA HOTEL濱南町車站南,然後隔天再搬到APA HOTEL半藏門。
不過剛Check in時,就把我一身的穢氣都給洗刷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IMG_9720.JPG
【東京】APA HOTEL 全額退費。

原因是這個,APA HOTEL 全額退費!!!!
2019年,APA HOTEL有了這個網路上的會員抽獎活動,會隨機選出會員客人,並且給予他住宿額完全退費的優惠。當初在網路上我也有看到這個抽獎活動,不過當初也覺得自己不會上,根本沒放在心上。
結果這天店員告知我我獲獎了,接著就把我預付的7000多日圓住宿費全額還給我,還給了我這張紙叫我要記得打卡。

我的天啊,真的是太幸運了,沒枉費我這麼支持使用APA HOTEL。
(好啦, 我知道APA是右翼而且跟自民黨關係非常好的財團)

總之我在東京的運氣大概就在這邊用完了吧, 不過能獲得這個獎項, 真的莫名的爽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