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2.JPG
【天橋立】天橋立乘船處。

在天橋立的第二天,天氣依舊不是特別友善,不過還是按照既定計畫前往天橋立的最後一個景點:傘松公園。
傘松公園是天橋立北邊一處可以眺望整個海上沙洲的山頂觀景台,用特殊的方法可以讓整個景色看起來像是飛龍在天空中徜徉,因而又有「飛龍觀」的稱號。

要前往傘松,其一是搭乘公車,如前一天一樣往伊根的方向前進,在途中宮津市區的地方下車即可。
而這回我選擇另外一個方式,即從知恩寺旁的天橋立棧橋出發,搭船前往宮津。

IMG_9443.JPG
【天橋立】天橋立乘船處。

搭乘的船是很像水上巴士的小船,現在看照片都會覺得那時候可以允許過度密集的乘坐方式真的很神奇,畢竟那時候還沒有新冠的存在。

IMG_9444.JPG
【天橋立】觀光船+纜車套票。

傘松公園的位置在宮津市後方的山上,要乘坐纜車上山,在天橋立乘船的地方也可以購買觀光船+纜車往返的套票。

IMG_9445.JPG
【天橋立】一之宮車站。

不久之後船便抵達一之宮站,這個站不是列車的車站,是船隻的停靠站。

IMG_9447.JPG
【天橋立】前往纜車站。

離開一之宮碼頭之後還要越過宮津的城鎮前往山頂纜車所在的車站,如果懶得查地圖,跟著人潮走其實也是沒問題,畢竟大家都是想上山頂去看風景的觀光客。
這時候又開始飄雨,天氣又濕又冷,不是特別舒服。

IMG_9446.JPG
【天橋立】前往纜車站,籠神社。

途中經過籠神社,這座神社非常出名,他是過去丹後國的一之宮,為祭祀天照大神的神宮,此後遂遷伊勢,成為現今日本最高神格之一的伊勢神宮。
因此這裡做為伊勢神宮的前身,稱之為「元伊勢大神宮」。

IMG_9448.JPG
【天橋立】抵達山腳的府中站。

不久之後,便抵達山腳的府中車站,這便是前往山頂的纜車站。
於是準備出發上山囉。

IMG_9449.JPG
【天橋立】搭乘纜車。

好啦這裡還是定義一下好了,說是纜車,其實就是登山列車,於是我跟著人潮一起搭乘列車上山。

IMG_9450.JPG
【天橋立】傘松公園展望台。

抵達了傘松公園展望台,運氣還算好,上山之後雨也停了下來,讓人可以稍微喘口氣享受山上的美景。

IMG_9452.JPG
【天橋立】傘松公園展望台。

最受歡迎的觀景台在那邊,人有點多,所以我打算不進那座觀景台,改從別的方向來飽覽美麗的天橋立。

IMG_9453.JPG
【天橋立】天橋立沙洲與纜車。

俯瞰天橋立的同時恰好有纜車上來,整個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色。
自然與依存自然維生的聚落,會讓人打從內心讚嘆世界的深廣。

只能說看到天橋立的當下相當感動。
儘管自己好像正在逃避什麼,正在感受著什麼艱難,但總覺得眼前的景色正在努力洗刷自己內心不斷延伸的陰影。

IMG_9451.JPG
【天橋立】愛心落葉。

路上有人把落葉集結成愛心的形狀,不曉得是園方還是路人做的,但覺得做得滿對稱的 (笑)。

IMG_9454.JPG
【天橋立】傘松吉祥物。

突然發現吉祥物正在跟離開的纜車招手,怎麼會這麼可愛,看了都覺得內心有些溫暖。

IMG_9457.JPG
【天橋立】前往傘松公園。

在傘松觀景台看好像還不夠,於是我沿著旁邊的道路繼續往上走,到上方的傘松公園。
傘松公園才是看天橋立沙洲最棒的點,但一般民眾好像都是在觀景台那邊就結束了。

IMG_9456.JPG
【天橋立】傘松公園。

上方看到的景色是長這樣,日本三景,我在2020年開春獲得第二景。

IMG_9455.JPG
【天橋立】倒立觀景平台。

這裡號稱是天橋立倒立觀景的發源地,也就是要以站在這個平台上,彎下腰,從股間看向天橋立,就可以看到如飛龍在天的景色。

IMG_9458.JPG
【天橋立】景色。

好吧,因為我的平衡感沒有很好,我也不太敢就這樣站在上面倒著看天橋立,於是我換了另一個方式,那就是數位的力量:把照片倒過來。
首先是上方這張一般的天橋立景色。

IMG_9459.JPG
【天橋立】景色倒立。

倒立之後就會變成這樣,恩,這就是傳說中的飛龍觀,把水面當成是廣闊的天空,沙洲成為在天空盤旋的飛龍。
不過我怎麼越看越覺得好暈。

IMG_9460.JPG
【天橋立】小天橋。

下山後,我沿著原路回到天橋立乘船口,從這裡直接踏上沙洲去晃晃,這裡有一座叫做小天橋的橋墩,這座橋墩非常酷是會旋轉的,每天有幾個時段會有旋轉的演出,不過我沒特別來等就是了。

IMG_9461.JPG
【天橋立】日本三景碑:天橋立。

越過小天橋,我在沙洲上找到了日本三景碑。
踏上日本三景之第二景,我還要持續在日本的土地上繼續走下去。

IMG_9462.JPG
【天橋立】搭乘列車返回京都。

最終,我在便利商店買了便當,在天橋立車站的椅子上吃。
邊聽著那時候網紅冏冏子剛推出的PODCAST節目,安心的度過了在天橋立最後的時程。

之後,我搭上直達京都的「橋立號」列車,結束了三天兩夜的跨年之旅。
恩,2020年,大概是我跌到谷底而後又翻身的一年吧,我把它稱之為危機與轉機的一年,就讓我們沉著面對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