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3.JPG
【前往策馬特】雪國瑞士。

結束了停留四天三夜的伯恩,第四天一早,我搭乘列車前往瑞士最著名的山城小鎮:策馬特。
第一次在旅遊書上看到策馬特的時候,畫面是在高聳的山間排列整齊的木製村莊,那時就一直有一種遐想,居住在策馬特的人們,或許能夠忘卻什麼是競爭,忘卻我們所習以為常的,那種存在於生活中必須遵守的虛假義務。

IMG_1009.JPG
【前往策馬特】雪國瑞士。

往策馬特的車程是不斷爬坡的道路。
在瑞士真的是第一次體會什麼叫做坐火車也會暈車,我們太習以為常台灣或是日本那種曠野上的列車了,對瑞士人而言,列車是在群山間穿梭的。

IMG_1012.JPG
【前往策馬特】雪國瑞士。

車窗外是一大片豪邁的景色。
這片雪景讓我想到在琉森的Bourbaki Panorama裏頭的環景壁畫,那幅壁畫是描述普法戰爭期間,法軍在瑞士的雪地上受到瑞士的紅十字會救助的景象。
普法戰爭的過程當然是法國慘敗,而法軍在此時顯然已經筋疲力盡。

我想到了這些純白的雪地,曾沾染著將士的鮮血,痛苦的景象。

IMG_1006.JPG
【前往策馬特】Visp轉車。

從伯恩前往策馬特要在Visp轉車,本來擔心如果在策馬特天氣不好該來這裡玩些什麼,好在這件事情並沒有發生。
我的好運全顯現在這次策馬特的天空中了。

IMG_1007.JPG
【前往策馬特】Visp轉車。

在Visp搭乘的車有點像是區間車,看起來不是很豪華,不過搭乘的人也不多,感覺舒適度加了不少分。

IMG_1011.JPG
【前往策馬特】即將抵達車馬特。

即將到達策馬特,我看見了藍天,陽光透進窗邊時總覺得心情也平靜了起來。
這就是我來瑞士的目的啊,放下,放下,再放下。
想擺脫過去的束縛,然後迎向充滿光明的未來。

IMG_1014.JPG
【前往策馬特】策馬特車站。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策馬特。
一個激起我去捨棄一切煩擾的美麗畫面,一個可以不用去攀想過去憂愁的優雅山城。
踏下月台的那一刻,我記得自己心情真的非常激動。

IMG_3932.JPG
【前往策馬特】策馬特車站。

策馬特車站。與後方毫不掩飾的大氣山景。
這就是我要的瑞士啊。

你好,策馬特,我的旅程中最後的一座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