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1.JPG
【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不二乃湯葉豆腐。

又到了我最不擅長的食記了,不過來到京都,一直很想嘗試看看京都的京豆腐料理,儘管我知道大概就是一些昂貴又詞藻華麗 (虛有其表?) 的東西。
這回在網路搜尋,找到京都車站內的伊勢丹裏頭的不二乃湯葉豆腐,算是交通便利,環境又舒適的地方 (都這麼貴環境還不舒適可以嗎?)。

其實網路上寫的價格和我實際去吃的有差異,當下知道價錢還是有點嚇一跳,不過想說來都來了,於是還是豁出去的吃了吧。

IMG_1253.JPG
【不二乃湯葉豆腐】剛入場的茶水。

剛入場會先獲得茶水,桌子前有個加熱爐,看來是可以用來煮食湯豆腐的鍋物用的。
我們點了一人一份套餐,因為套餐裡沒有湯豆腐,我們又自己加點了一份,套餐一人大概是四千塊,再加上一千多塊的湯豆腐,整頓餐大概花了一萬日圓左右,真的是奢侈阿。

是說前年我們也在神戶吃過神戶牛,神戶牛的價格當然遠勝這一萬塊,因此這餐大概還算小case啦!

IMG_1255.JPG
【不二乃湯葉豆腐】前菜。

前菜是吃起來很像豆腐乳的口感,但是很清爽的豆腐,以及兩片看起來相當柔軟的湯葉。
常常在京都會看到湯葉這個詞,其實湯葉就是柔軟的豆皮,但又比豆漿上頭那一層更厚實一些,不過說真的,翻成中文大概美感就不見了吧!

IMG_1256.JPG
【不二乃湯葉豆腐】湯豆腐。

我們單點的湯豆腐上場了,湯豆腐外面是用紙盛著,真的有種神乎其技的感覺。
是說下方其實已經有點燭火了,所以其實用不到桌上的電磁爐。

IMG_1257.JPG
【不二乃湯葉豆腐】前菜。

接著來的這個很像是年糕的東西,外面包裹著炸豆皮。當然他們有名字,不過我已經忘記了。

IMG_1258.JPG
【不二乃湯葉豆腐】醬油。

店家有提供醬油給我們,是用來沾取湯豆腐食用的醬料。

IMG_1259.JPG
【不二乃湯葉豆腐】湯豆腐。

去洗澡吧,湯豆腐們。

IMG_1260.JPG
【不二乃湯葉豆腐】豆腐三部曲。

接著上來的是相當華麗的三部曲,名字我還是忘記了,不過這樣的組成大概就是OO和え的料理,就是一種把食材混合在一起的概念。
要說好吃其實也稱不上,但就是一種享受豆腐香,和精緻的質感,以及擺盤的氛圍吧。
 

IMG_1262.JPG
【不二乃湯葉豆腐】豆腐羹。

接著上來的是要填飽我們肚子的豆腐羹,羹其實沒什麼味道,我們這種中華飲食圈的人大概會覺得這很像是勾芡水。
不過其實也不難喝,如果加一點醬油或醋會比較有魅力些。
 

IMG_1263.JPG
【不二乃湯葉豆腐】炸豆腐。

炸豆腐的感覺我很喜歡,喜歡外面那個一顆一顆被稱作あられ的東西。

IMG_1266.JPG
【不二乃湯葉豆腐】抹茶。

所有餐點都結束後,最後會附上一份現磨的抹茶,為整頓飯局做個完美的ending。

要說整頓餐值不值得,好不好吃,我覺得評價是普通,但作為經驗而言,其實算是很不錯的體驗。
但如果是非常喜愛豆腐的人來吃,我想心情大概會完全不一樣吧!

對我而言,豆腐就是一種沒什麼口感的食物,所以要去享受豆腐料理,感覺還是有點困難度。
但感受豆腐帶來的潔白與平靜,我想這也是京都選擇豆腐作為上乘食材重要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二乃 京都旅遊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