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27.JPG
【東京赤坂】街道。

赤坂是東京數一數二的高貴區,這裡可是日本高級官員所聚集的辦公中心,周遭的餐廳無一不是那種需要西裝領帶才能入座的店家。
而我要沿著赤坂的道路,越過自民黨總部,來到比較平民一點的鬧區去尋找台灣三商巧福。

會知道台灣三商巧福開幕,完全是因為我平常會收看「強運少女Ru醬」的頻道,剛好當時有撥到三商巧福,所以那個隔週我便到訪東京,就決定一探這懷念的味道。

IMG_9728.JPG
【東京赤坂】日枝神社。

這座神社也是在Ru醬影片裡有介紹的到的神社,就在赤坂商店街的正對面。

IMG_9729.JPG
【東京赤坂】三商巧福。

於是越過馬路,赤坂商店街就在眼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三商巧福,好懷念!
說到三商巧福,那可以說是我高中時期補習前的小確幸,記得高一時經常會沿著台中市政府後方四維街到台中女中後面的一間補習班,途中都會在四維街的三商巧福吃晚餐後再到補習班去。
那時候三商巧福還是唱名的模式,然後每次都在煩惱要什麼小菜,要半熟但還是滷蛋,真的是很讓人懷念。

當然後來到新竹還是有繼續吃三商巧福,不過好像就沒那麼興奮了。
加上那個唱名和寫著菜名的紙條也消失在歷史上,這大概就是三商巧福留給60-70年代的人一個很特別的記憶吧!


IMG_9805.JPG
【東京赤坂】三商巧福。

三商巧福掛滿中華民國國旗,這非常適合當作給我這位在日本苦不堪言的旅人一個溫暖的鼓勵。

IMG_9730.JPG
【東京赤坂】三商巧福。

三商巧福的菜單,但畢竟這裡是日本,所以會多很多在台灣不會出現的菜,像是蘿蔔糕、雞排之類的。

IMG_9731.JPG
【東京赤坂三商巧福】牛肉麵和燙青菜。

這天我點的是最基本的三商巧福必吃,這兩樣還原度真的高,那個菜上面的肉燥完全是一樣的味道!!

IMG_9732.JPG
【東京赤坂三商巧福】蘿蔔糕。

然後我還點了蘿蔔糕,上頭的醬油真的是鄉愁無誤。
蘿蔔糕炸得酥脆也很好吃。

IMG_9733.JPG
【東京赤坂三商巧福】蘋果西打。

然後要點一下蘋果西打,其實因為蘋果西打在日本味道還算滿容易被接受,在一些像是AEON之類的商場其實都有在賣。
但今天的氣氛還是很想喝,所以就還是點了蘋果西打。

喝蘋果西打要用高腳杯,怎麼會這麼高級。

IMG_9806.JPG
【東京赤坂三商巧福】第二天的餐點。

結果第二天在東京的晚上我又跑來吃三商巧福了,這回點了雞排和麻辣牛肉麵,以及在日本比較看不到的黑松沙士。
個人覺得還是定番的牛肉麵比較和我胃口。

總之能在東京遇見三商巧福真的是太好了,這兩日的東京行,就像是解開了我對台灣的喜愛,然後用台灣料理的溫暖鼓勵了在日本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