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7.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

離開美術館,我決定向今日最後一個景點前進,這個景點也是東京非常重要的一景,一直一來都相當受觀光客歡迎,這個景點就是森大樓。
上回來訪東京是七年前,當時夜間景點安排上最終還是選擇了東京鐵塔,而東京鐵塔上的風景顯然不是特別令人期待,而這回森大樓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它引以為傲的夜景。

IMG_9768.JPG
【東京六本木】藝人事務所。

途中經過了這間藝人事務所,這個我七年前來這裡拜訪乃木神社時也相當有印象,時隔多年,總覺得景色都沒有改變。
不過這也當然,在這個寸土寸金的東京,能夠改造再開發的區間已經不多了。

IMG_9769.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

終於走到森大樓底下,真不虧是東京,總覺得東京真的就是什麼都非常巨大,
時常會覺得自己跟東京格格不入,因此最終也沒選擇到東京生活,但總是一直會想著在平行時空中,如果自己在東京生活,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場景。

我想大概會對東京的各種景點興趣缺缺,就像我現在在京都一樣(笑)。

IMG_9770.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大蜘蛛。

既然目標是觀景台,那便往觀景台的方向去,觀景台的入口在上方的平台,平台上可以看到這個非常有名的大蜘蛛。
這只大蜘蛛全世界有非常多,大小不一,而主要是來自於女藝術家 Louise Bourgeois 的作品,這位藝術家在2010年已經過世,因此這世界或許不會再有新的大蜘蛛誕生了才是。

IMG_9771.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大蜘蛛。

從大蜘蛛底下看森大樓,更有一種藝術感。
這座大蜘蛛其實軀體不是真的蜘蛛,它是一種混亂的聚成體,其名稱為「母親」,藝術家認為,母親就像是蜘蛛一樣,並以此設計來象徵母親Maman。

IMG_9772.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入口。

於是我越過空橋,準備前往大樓的本體下方,以進入觀景台。

IMG_9773.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入口。

售票處人潮還頗多,這時還不是肺炎時期,當時的觀光盛況還真的是有些令人懷念。

IMG_9774.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門票。

於是終於購得門票,除了參觀展望台,也可以看上頭森美術館的展覽,我是買學生票,價格便宜不少,覺得特別開心。

IMG_9775.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於是搭乘電梯來到第五十二樓,終於可以進入森大樓觀景台了,這個觀景台持票根當日可以無限進出,覺得還頗為貼心。

IMG_9776.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一進到觀景台就看到大量人潮聚集在此面,可以推測此面一定有東京最驚人的美景。

IMG_9778.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果然不出我所料,這一片就是大名鼎鼎的東京鐵塔,東京鐵塔位於東南方,與六本木同樣位在東京港區。
整個景色就是鐵塔一枝獨秀,讓我開始期待夜間的鐵塔了。

IMG_9779.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許多大樓群聚的一側看來就是新宿地區了,整個東京之廣大,宏偉的關東平原真的是整個人口的超強吸引機。

IMG_9780.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旁邊這兩棟距大的建築真的很吸引我的注意力,這兩棟大概是住家吧,住在上面可能會覺得東京景色看得很膩,或認為開窗就可以看到森大樓是稀鬆平常吧!

IMG_9794.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前面一大片非常壯觀的區域是青山靈園,是整個東京最大也最著名的墓地,許多有名的歷史人物,政治人物都是安放在此處。

IMG_9793.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富士山。

雖然天氣不夠美麗,但是在此仍然可以看到富士山,形狀非常地清楚,真的是頗幸運。

IMG_9795.JPG
【東京六本木】前往森美術館。

因為想要待到夜景的時間,於是我先到旁邊的森美術館去晃晃,還好冬天大致上五點左右就天黑了,目前時間大概在四點出頭左右,不需要等太久就可以看到夜景。
如果現在是夏天的話我可能部會願意等到七八點。

IMG_9796.JPG
【東京六本木】森美術館。

剛好此次森美術館展示的是未來都市展,這讓我頗有興趣,在這看了好久,也正好把一個小時輕鬆度過。

IMG_9797.JPG
【東京六本木】森美術館。

裏頭有很多未來城市的構想,包含新加坡,歐洲,以及中東都有大量的規劃,而2025年的大阪萬博也希望提出嶄新的未來城市構想實驗。
雖然總覺得未來城市這件事還很遙遠,但看到這種願景就會讓人有種未來很美好的感覺。

IMG_9800.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終於待到晚上了,夜晚終於看到發光的東京鐵塔,這號稱是東京百萬夜景絕對是不過分。
也只有在森大樓上可以如此清楚看到東京鐵塔的姿態,超級美。

IMG_9799.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其實東京鐵塔離森大樓不算太近,如果遠景的話會很像遠方的一座大物。

IMG_9798.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這一趟能看到美麗的東京鐵塔,某種程度還是覺得自己滿幸福的。
儘管我經常感受到人生很痛苦,覺得很多困難,很多自己難以應付的困境。

IMG_9801.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那就再拍一次夜間的新宿地區。
其他沒有鐵塔的地方就顯得沒那麼特別,但還是難掩東京的城市盛況。

IMG_9802.JPG
【東京六本木】森大樓觀景台。

夕陽下的富士山,這真的是東京才能看到的獨特風景。

IMG_9803.JPG
【東京六本木】地下道。

於是我離開六本木,準備去赤坂再品嘗一次三商巧福,途中經過一個非常詭異的地下道畫作,所有的人都好像在自掘墳墓一樣,不停地往下挖,然後進入洞窟。
看到這裡就總覺得人生異常地黑暗,然而經過的路人倒是沒有這種感覺,大家都只是快步離開,然後閃身越過地下道。

以上就是東京面試之旅的全部情節,
這趟旅程,走訪了東京車站的KITTE,拜訪了皇居、美術館以及森大樓,畢竟是一個一天半不到的觀光行程,
除此之外,也品嘗了在東京的台灣味。

隔天下午我便前往JSPS面試,然後找了一間KTV一直待到下午五點從東京返回京都的新幹線出發為止。
現在看起來,總覺得人生沒這麼糟,但我是否能記得這樣的心情,然後安心地向未來邁開大步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旅遊 森大樓 六本木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