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5.JPG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外觀。

新東京美術館一直是多年前拜訪東京就一直想去的地點,可惜的是上回來訪時,新東京美術館沒有營業。
因此最終拜訪了附近的乃木神社,便就此告別六本木地區。

這回特別確認好可以入場的時間,要來好好感受一下國立新博物館的美。

IMG_9758.JPG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外觀。

其實我這一趟是從後門進來的,因為後門與六本木車站連接,可以直接通到博物館裡頭。
所以與宏偉的正門相見歡其實是我即將離開美術館的時候。
 

這座美術館在2007年開園,這塊空地原本屬於東京大學生產研究所,在各界的努力下,一個嶄新的藝術空間在這塊價值高昂的土地上誕生。建築的設計來自建築師黑川紀章,如今這位建築大師已過世,這座美術館就是他最後的代表作。

IMG_9759.JPG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島式設計。

這座建築除了非常有質感的玻璃帷幕,其內部如島式的設計也是重要的一景,內部有兩座大島,分別成為了二樓和三樓的餐廳。

IMG_9760.JPG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二樓展覽會場。

館內的展覽不多,大概是十分鐘就能看完的程度,如果想看其他展覽,還得再另外加錢,常設展區明顯不是特別豐富,比起美術館,這裡似乎比較像是一個展覽會的專用會場。

IMG_9764.JPG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島式設計。

從上方向下看更可以顯現這座美術館特別的美感,玻璃帷幕波浪的部分成為安放餐廳島的空間。
從畫面看起來會覺得這座美術館很美,但我在當時只覺得人好多而且有點雜亂,跟我心目中那種舒適的藝術殿堂有點落差。

不過畢竟是觀光景點,聚集大量的遊客想當然也是一定的,我突然想到之前在金澤時那個21世紀美術館也是驚人的多人,已經失去了美術館的優雅氛圍。
 

IMG_9761.JPG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咖啡廳。

在二樓與三樓各有一間餐廳,二樓的部分是咖啡廳,三樓的部分則是米其林餐廳,
過去的我一直有一種想在這裡享受下午茶的幻想,於是我便選擇了咖啡廳,在裏頭稍作休息。

IMG_9762.JPG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咖啡廳。

甜點看起來非常精緻,於是我乾脆把甜點當成午餐吃,一次在這裡點了兩個甜點(笑)。

IMG_9763.JPG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咖啡廳。

我的餐點到了,我吃了一個巧克力蛋糕與一個磅蛋糕,再搭配咖啡,感覺相當優雅。

我的東京新美術館之旅到此告一段落,這次來訪真的解決了一個我在東京極度想拜訪的景點,儘管這次的目的是面試,面試結果儘管不符合預期,然而也還算是值得吧。
畢竟,人生的每個過程,都是值得保存的美麗風景,每個當下,都是一個永恆的剎那。

IMG_9766.JPG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遠觀。

 

 

 


 

 

 

 

 

arrow
arrow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