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3.JPG
【京都車站】前往高野山。

這趟旅程的觸發點非常地突然,在九月中的時候,因為剛接下研究任務沒有多久,從七月開始討論完薄膜的提案,到七月中收到公司寄來的試料,我開始了在京都大學的研究主題「人工反強磁性體(SAF)」的研究,我得在短時間內調出適合的製程參數,並且開始嘗試我完全沒有把握的MOKE顯微鏡測試,而且因為全研究室唯一懂得操作MOKE電性測試的學長九月底要到北海道出遊(學長因為從碩班一路上來,論文已經發到了足夠畢業的份量-是說我們研究室只要兩篇就可以畢業,而且論文等級沒限制,很多同學會發在領域中算很好發的APEX,當然那位學長不是發APEX,他博三一整年幾乎都在做研究室的雜事,然後投稿他最強的一篇論文-Nature Electronics),而導致我在短時間腦力不堪負荷,陷入了頭昏腦脹和焦慮症狀(這個狀況惡化到12月到東京面試之後,然後導致2月的焦慮症,憂鬱症狀),而在九月的這個當下,我突然覺得自己該休息一下,於是便在月中的某個周五自動消失,決定到和歌山上的靈場去靜心祈福。

於是就開啟了我的兩天一夜遊和歌山的行程。
為什麼是和歌山,當然這當中也有一些原因,包含周五當天和歌山的First Cabin相當便宜,然後想到山上去呼吸一點神聖的空氣,加上高野山這個世界遺產是非常想去拜訪的地方,以及和歌山這個幾乎很少人會專程去玩的城市,整個兜在一起便成了月中的行程。

IMG_3564.JPG
【橋本車站】前往高野山。

從京都前往高野山,比較方便的方式就是搭車到有「南海電鐵」的車站,之後搭乘高野線到橋本站換車,在搭乘登山列車上山。
我是先從京都車站搭車到天下茶屋,之後從天下茶屋前往橋本,再轉乘列車上高野山。

IMG_3565.JPG
【橋本車站】天空號。

從橋本車站搭乘前往高野山的列車,可以選擇有特定班次的「天空列車」,不過因為我覺得時間比較重要,因此沒有特地選擇搭乘天空列車,不過在我抵達橋本車站時,有一台天空列車就在眼前,讓我順道拍了幾張照片。

IMG_3566.JPG
【橋本車站】月台。

於是我在橋本車站搭乘一般的列車,慢慢地登上高野山。其實前往高野山的交通算是頗方便,只是登山的列車速度較慢,從橋本上到高野山終點站「極樂橋」就要將近一個小時。

IMG_3567.JPG
【極樂橋車站】月台。

車身如此晃動著,而我也緩緩地抵達了極樂橋車站,到達極樂橋車站時大約是早上十一點左右,從極樂橋前往高野山靈場,需要搭乘纜車,纜車站就在極樂橋車站的旁邊,如果要前往高野山,不需要出站,往登山纜車方向移動即可。雖說是纜車,其實應該說是傾斜式登山列車,我們把這種列車也稱作纜車,如香港的「太平山纜車」,其實真的很不好區分。

IMG_3568.JPG
【極樂橋車站】月台。

極樂橋車站位於山中,整個車站非常老舊,但是卻莫名有特色,可能在我心裡脆弱的時刻,任何的景物都有助於療癒身心吧!

IMG_3569.JPG
【極樂橋車站】登山列車月台,前往高野山。

要前往高野山,就搭乘這台登山列車上山,當天滿多外國人提著行李箱上山的,我本來想說大家特別喜歡在高野山上住一晚,後來才發現高野山有個很受歡迎的行程,就是「在金剛峰寺裏頭住宿」,不過因為我偏好自由自在,所以還是下山去住旅館比較實在。

IMG_3570.JPG
【極樂橋車站】登山列車前往高野山。

進到登山列車,又突然驚覺好像有一陣子沒有搭上這樣的列車了,上回搭乘好像是在瑞士的事情,總覺得異常懷念聖模里斯的時光。
當然在現在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的當下,能夠外出這回事就已經是相當讓人懷念了。

IMG_3571.JPG
【登山列車】前往高野山。

列車開始漸漸往上,今天是陰雨的一天,很討厭在旅遊時間撐傘的我只能祈求雨不要下得太大,讓我能夠比較不會手忙腳亂的拍照。

IMG_3572.JPG
【登山列車】抵達高野山。

最後列車抵達了終點站高野山,或許是被雨水洗刷過後,總覺得整個高野山中有股莫名的靈氣圍繞。空氣也莫名的清新。
明明才離開京都沒幾個小時,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好像過了很久似的。

IMG_3573.JPG
【登山列車】抵達高野山。

高野山的纜車上寫著「世界遺產高野山」。2004年,高野山被登錄為「紀伊山地的聖地與朝聖路」的世界遺產。這也讓高野山的價值頓時提高了不少。
對於世界遺產這回事,有些人是跟著世界遺產在旅遊,有些人則是視其為無物,有一種說法是日本政府大量的花錢在聯合國上,而當然也因此換得了聯合國對日本的加封的一些頭銜,而這並沒有換來國際對日本多大的重視,大概就是一種把日本當成金主在那邊討錢的概念,畢竟日本在國際其實一直都不太強勢,韓國喜歡跟日本要錢,中國也喜歡跟日本要錢,重點是日本都會付錢。

IMG_3574.JPG
【高野山】巴士站。

抵達高野山上後,首先就是先到對面的巴士站去購買一日乘車券,高野山的各大景點都可以透過巴士前往,雖然巴士的車班稱不上特別多,但是大致上還夠讓人逛足幾個重要景點。

IMG_3575.JPG
【高野山巴士站】一日乘車券。

高野山巴士的一日乘車券是840日圓,包含一日無限搭乘高野山巴士,然後有很多的折價券可以使用,算是相當划算的票券。
抵達了高野山,我的第一站就是去吸收一些靈氣,所以「奧之院」就成了我的優先選擇。

arrow
arrow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