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5.JPG      
【Windermere】Windermere Station。

一大早離開了愛丁堡,看著愛丁堡城孤高的身影,感到些許不捨,畢竟我真的很喜歡愛丁堡。
而旅行計畫也只得推著我繼續向前,於是,我前往下一個景點-湖區,一個夢幻般的英國度假區。



從愛丁堡到湖區不困難,先從Edinburgh Waverley搭火車前往Oxemholme,大約一個多小時,再從Oxenholme搭火車前往Windermere,大概幾十分鐘左右。
從Edinburgh到Oxenholme我又訂到不差的艙等,所以這趟旅程又有奶茶咖啡喝到飽的服務,不過車次的關係所以沒有餐點。
於是拿出了Michael Sandel的書假裝一下自己也是英語母語人士,結果後來我都在車上讀韓文(因為要考韓檢阿@_@,還是要有進度壓力)

IMG_7943.JPG  
【Windermere】Edinburgh前往Oxenholme的列車。

不過從Oxenholme到Windermere因為路途不長,所以自然也就沒有艙等的分別了。

IMG_7944.JPG  
【Windermere】前往Windermere。

經過優雅的鐵路運輸之旅,輾轉來到了湖區的入口-Windermere。
而湖區這英國最浪漫的度假小鎮也就敞開心胸歡迎我的到來........才怪。

到達Windermere的那天,萬惡的大雨正下著,上頭這張艷陽高照的Windermere Station是之後好天氣的時候拍的。
於是剛到Windermere的我就頂著狼狽的身軀前往下榻的B&B。

說到湖區的印象,就是這種非常非常鄉村的石板房。
石板房建築連結成街區,給予人一種十分放鬆的心情,我喜歡湖區的風情就是這種很自然而然的小鎮風格。
不是那種極度精緻的建築,卻在樸實中產生一種很細膩的美感。

IMG_7979.JPG  
【Windermere】街景。

到的時候正好也還在打世界杯,這個度假小鎮的酒吧當然要準備實況轉播,讓旅客們在度假中也能享受激情的樂趣。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到達湖區前,英格蘭早就出局了,所以也不太會有莫名的騷動,算是讓我滿安心的。

IMG_7960.JPG  
【Windermere】實況轉播世界杯的酒吧,英國的時差比我們好阿!我們還要半夜起來看,在英國,下班後就可以闔家做在電視機前看世界杯耶!

接著要來介紹B&B了。湖區B&B五花八門,有些還有雷,所以及早就開始看各大網友的心得,希望選到一間住得舒服的。
好在還真的是選到了,在湖區入住的這間B&B,真的是台灣人們普遍住過都覺得平價不錯的。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住飯店的說.....)

入住的這家叫Briscoe Lodge,是一間白人爸爸跟黑人媽媽一同經營的B&B,主人們是跟房客一同住在小屋裡頭的,不過因為我進去後就會關進房裡了,所以沒有特別覺得不自在。
http://www.briscoelodge.co.uk/

而這間房間令我感到貼心的是,剛開始訂房時有發現一間雙人房一晚 65 pound,因為沒有單人房,而我也覺得一個人住雙人房65 pound 並不算很貴,所以就自然的下訂了。
因為要住兩天,所以一共是130 pound。
結果隔天竟然收到了回信,民宿主人說"Because you are a single traveler, we prefer to charge you 65 pound for two nights"

How sweety!所以最後我是以單人價住到了雙人房,整個剛下訂就給我好印象阿。

IMG_7954.JPG

IMG_7953.JPG  
【Windermere】Briscoe Lodge

Briscoe lodge離Windermere車站不會很遠,用Google地圖定位跟著路走一下就可以到達了。
敲門後,女主人出來迎接,於是就入住民宿了。 


IMG_7946.JPG  

【Windermere】Briscoe Lodge

房間非常簡單清爽,有浴室,熱水壺,和一些小茶包,沒有我最討厭的盆栽和花花草草 (這點超級重要!!)
房間不算太大,但大體而言也夠我一個人用了。

而既然是B&B,當然要附早餐的,早餐的使用方式,是利用床上附的一張護貝紙:

IMG_7950  

勾選出想要吃的東西,於晚上十點前勾在門外的把手上就可以了。
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很飽,吃不飽除了上面的餐點,旁邊還有牛奶脆片可以無限吃。

住宿整體而言算是相當舒適,而我晚上的時間也都待在房間看韓劇,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太多的不便。

然而因為是木製隔間,隔音多少會有點影響。
第二天晚上來了一組客人,他們的小孩一直哭一直哭,哭到連民宿主人都一起來幫忙安撫XD,不過在晚一點也就沒聲音了。這種事情主要是來自房客,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然後第二天民宿男主人還有來敲門跟我借一下吹風機。

除此之外,整體而言算是相當良好的,所以如果有到湖區,不知道要住哪間民宿的話,Briscoe Lodge是值得去住的好地方。



談完湖區印象,開始在美麗的湖區漫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