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6.JPG
【Orrest Head】山頂上俯瞰Windermere Lake。

來到湖區如果沒有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路線,來個湖區英式的小健行,或許也就辜負了湖區身為一個鄉村度假勝地的美意。
所以,某天早晨,我也找了一個簡單的健行路線來挑戰。

這次挑戰的是網路上頗受好評,且交通極為便利的路線,就為在Windermere旅遊中心的對街,名為Orrest Head的健行路線。
步道的招牌即為顯眼,看準後就趕緊出發吧!

IMG_7980.JPG
 【Orrest Head】入口處。

說起英國,實際上並沒有所謂太過於高聳的山峰,因此英國的山景其實是一種很平坦的小丘綿延堆砌而成的。
而那正是我一值很嚮往的英國鄉村風情。  

Orrest Head也是個小丘,因為是個早晨,所以山路上幾乎只有我一個人,想想還是有點擔心。
不過就在這時,一位老太太下山了,她看到我即將上山,便對我喊了一聲Good Morning。

這下我也就振奮了。畢竟連老太太都單槍匹馬的上山了,那我又何必擔心呢?
能被當地人打招呼,這早晨也真讓人心情愉快啊!

IMG_7984.JPG
【Orrest Head】上山。

沿途的風景非常的清幽,更讓我震驚的是竟然有在路上奔跑的野生兔子。
在台灣哪裡看的到這種兔子在山裡活蹦亂跳的模樣呢?

走著走著。
發現一群悠閒的羊,正在享受湖區恣意的風景。這時也有另一對香港老夫妻上山了,只聽他們一直喊著羊阿羊阿。
在都市待久了,對於稀鬆平常的生物都變成一種特別的存在。

都市的人們總是充滿著龐大的壓力阿!所以總是靠著五光十色的享樂來紓解鬱悶。而到這時,才會發現自己也真的是快要忘記這種微小恬淡的快樂。

IMG_7988.JPG  
【Orrest Head】吃草的羊群。

IMG_7990.JPG
【Orrest Head】一片草綠。

就在此時,忽然感覺到上方有些許的人聲。
果不其然,Orrest Head的小健行就要在這優雅閒散中到達頂峰,爬上階梯,令人乍舌的景色就將映入眼簾。

IMG_7993.JPG  
【Orrest Head】登山山頂的階梯。  
 
令人嚮往的英式鄉村風情....。
就在爬上山頂的同時,哇!!!!!

我發現一旁的健行客也發出了十足的驚嘆聲,這就是湖區啊!一種我常在旅遊書上看得入神的景色。
一撮一撮的樹群,小的就像灌木叢,有種零星點綴的美感,也只有自然能夠讓雜亂無章的存在仍然顯現出秩序的美。

IMG_8000.JPG
【Orrest Head】山頂俯瞰。

IMG_8002.JPG  
【Orrest Head】山頂俯瞰。

從山頂可以看到溫德米爾湖,而湖的對岸,即有Grasmere, Ambleside, Loughrigg, Longdale等小村莊林立著。
每個村落都是湖區不同的風景。且帶有非常史詩級的輕描點綴,就很像是魔戒裡頭的夏爾那般,有種混沌世界裡頭小確幸的滋味。

IMG_8003.JPG  
【Orrest Head】山頂俯瞰Windermere lake,有時間的話,我想幾乎可以在這發呆一個下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