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19.JPG
【法蘭克福車站】前往漢堡的列車。

萊茵河之旅以後,法蘭克福的旅程來到尾聲。
北德的旅程正式登場。關於北德,一直是一個我莫名想去探索的地方,關於漢堡,關於呂貝克,很早就被排定在我的旅遊清單上。

至於為什麼?或許並不是因為我有多在意漢薩聯盟,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旅遊的多樣性。
當年在倫敦看完悲慘世界的音樂劇之後,漢堡的獅子王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標,除此之外,漢堡的海峽列車,連結漢堡與哥本哈根的列車,也是我夢想中的行程。
因此若能拜訪漢堡,則世界遺產的呂貝克,德國北方的大城市,獅子王的音樂劇,以及火車開進船肚的體驗全部都能一次達成,這似乎就是北德旅遊的一大魅力。

因此,前往北德旅遊,成了我上回訪問東德之後所和德國做的約定。

IMG_3022.JPG
【法蘭克福車站】前往漢堡的列車。

於是我們搭乘了早上的列車,從法蘭克福前往漢堡。
這台ICE是從斯圖加特發車,看到斯圖加特,又讓我想與德國做下一個約定了。

斯圖加特是南方符騰堡王國的首都,也是我很想拜訪的一座德國城鎮。德國過去的歷史錯綜複雜,這讓我對於各個區域不同的地景感到好奇。
下回來到德國,我想沿著斯圖加特,慕尼黑,這樣的城市路線,將神聖羅馬帝國的四大王國國都一網打盡,之後通往維也納,那個被稱作帝都的城市。

IMG_3024.JPG
【漢堡車站】抵達漢堡。

大約一個多小時左右便抵達了漢堡,西德和北德這樣算起來還頗近,完全沒有什麼搭車的不適感。
漢堡車站看起來相當明亮,人潮眾多,和法蘭克福完全不同一個檔次。

IMG_3026.JPG
【漢堡車站】漢堡車站月台。

登上手扶梯,望向整個和報車站,會頓時有種驚喜感。
也許是因為法蘭克福車站沒有這種登高的視野,所以讓人感到驚奇,也或許漢堡車站充滿生氣的樣子抓住了我的目光。

IMG_3029.JPG
【漢堡車站】漢堡車站月台。

漢堡車站和法蘭克福車站一樣,有看起來寬闊古老的大蓬頂,但感覺又更壯闊了一些。
加上四周華麗色彩的廣告,讓人感受到大都會的風采。

法蘭克福人口大約七十多萬,算是德國一座中型的城鎮,至於漢堡則大約兩百萬,其都市的強度大概像是台北市,只是人潮沒有那麼密集。
漢堡是德國的第二大城,僅次於首都柏林,這座城市沒有國都的包袱,一直以來漢堡就是神聖羅馬帝國裏頭的獨立城市,以商業,港埠聞名。

IMG_3031.JPG
【漢堡車站】漢堡車站外觀。

走出漢堡車站,其外觀比起法蘭克福是相當華麗,而車站的商店街集中在前後門的區域,明亮且舒適,走起來不會有在法蘭克福那種心慌的感覺。

IMG_3034.JPG
【漢堡】前往漢堡市區。

從車站出來後,我們決定用走路的方式前往下榻的飯店Adina Hotel Speicherstadt Check in。
在漢堡我們一樣選擇了Adina Hotel,而我們訂的飯店是位於市中心的倉庫城分店,從漢堡車站走過去大約十來分鐘。

從漢堡車站走出來看起來倒覺得有點空曠,沒有大都市的密集感,街上也不大擁擠,周邊的建築以大型的賣場居多。
而路邊到處都有施工的景象,一度覺得對漢堡印象沒有很好。

不過那是因為漢堡車站不在漢堡市區裏頭,所以感受起來會沒有市中心的氣氛。
當我們到達市中心時,其實感受到的漢堡就完全不同了。

IMG_3035.JPG
【漢堡】明鏡日報大樓。

沿途看到 Spiegel 大樓,這是德國最知名的新聞社:明鏡週刊。
如果常常在買書,有看到書衣上寫著「德國明鏡評論」,會對這座商社更有感覺才是。

IMG_3037.JPG
【漢堡】商業大樓。

往市區走的路上,經過了一座商業大樓,在裡頭看到了台灣的東西。

IMG_3037-1.JPG
【漢堡】商業大樓,陽明海運的logo。

大樓側邊的玻璃上頭寫著YANG MING,這是陽明海運的LOGO啊!
至於我為什麼會對陽明海運有印象,因為小時候我曾參加過陽明海運的畫展並且得了第一名,因此知道這間公司,不過其實當初根本是鬼畫符,會得獎實在是有點令人吃驚...。

德國是一座港埠城市,陽明海運在此設辦公室是一點也不奇怪啊。
不過仔細瞧瞧,裏頭的工作人員都是金髮碧眼的西方人,那些西方人想必也知道台灣在哪裡,是個怎樣的國家吧。

於是,我們抵達飯店了。
在房間安置行李之後,我們要開始展開漢堡漫步的行程了。

在漫步之前,先吃個漢堡吧!
我與北德的約定也就這樣兌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