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1.JPG
【漢堡】傍晚的漢堡港。

於是鄰近傍晚,我們來到漢堡易北河畔的碼頭邊,碼頭上的船桅形成一片很恣意的美景。

IMG_3211-1.JPG
【漢堡】傍晚的漢堡港。

上頭突然出現很像噴射機的煙霧,我突然想起電影「你的名字」。
あの日、星が降った日、それは、まるで、まるで、夢の景色のように、美しい眺めだった。
然後背景音樂開始響起「夢灯篭」。

好拉,我真的想太多了。

IMG_3211-2.JPG
【漢堡】傍晚的漢堡港。

但港邊的景色很恣意倒是真的,沿著棧橋會有一些群眾在這裡漫步,買小吃品嚐,或是有街頭藝人在一旁彈著樂器,想不去感受那種悠閒氣氛都很困難。

IMG_3211-3.JPG
【漢堡】傍晚的漢堡港。

來到碼頭區了,好多船聚集在這裡。
而我們的目的就是,搭船到對岸的港邊劇院,去看獅子王音樂劇。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先用棧橋旁的Nordsee來填飽肚子,當然我們只點了一些三明治來吃。

IMG_3213.JPG
【漢堡】獅子王號。

出現了,獅子王號!不過這台有點小,我想搭大台一點,於是我們就再等等吧!

IMG_3215.JPG
【漢堡】獅子王號。

那一台大一點,好吧,我決定搭那一台。

IMG_3216.JPG
【漢堡】獅子王號。

獅子王號入碼頭了,那隻大獅子頭看了真是非常的吸睛啊!
會想要在漢堡看獅子王,有一個很大的原因也是,想體驗搭獅子王船到對岸的滋味,持有獅子王票就可以免費搭乘,何樂不為?

IMG_3219.JPG
【漢堡】獅子王號。

準備開始上船。雖說是要持有獅子王票根才能上船,船頭的船員也會一直喊著「Lion King only」,但是其實根本就不會驗票,他只會對著每個人問「Lion King?」「Lion King?」,反正你只要點頭就可以上船了,我想歐洲基本上就是基於這樣的信任在維持他們的社會秩序,然而信任的成立與否全仰賴我們自己內心的理性。

IMG_3221.JPG
【漢堡】獅子王號。

於是我們上船了,準備到對岸的劇院去。船程不到十分鐘,畢竟是肉眼就可以看得到的對岸,所以上船只是一種新鮮的體驗。
船上有很多桌子,看起來像是可以三五好友打個牌似的。

IMG_3223.JPG
【漢堡】港邊劇院:獅子王劇院。

到了港邊劇院,港邊劇院其實有兩個,右邊的那一個才是獅子王專用劇院,到站時門口已經集滿了人,看來要排隊進場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IMG_3224.JPG
【漢堡】港邊劇院看易北河。

港邊劇院可以看到對岸的模樣,遠方那座高高的又是易北愛樂廳,真的是三不五時就會看到他一下。

IMG_3226.JPG
【漢堡】港邊劇院。

獅子王劇排隊人潮相當洶湧,不過畢竟都有買票,所以絕對不可能進不去,我們就乖乖地排隊吧。

IMG_3227.JPG
【漢堡】港邊劇院。

終於要進場了,進去之後,還要先到售票口去換票,我拿起之前印好的繳費證明,卻櫃檯和他換兩張獅子王票卡。

IMG_3228.JPG
【漢堡】獅子王票卡。

票卡上還有寫我的名字,真是太可愛了,拿到票卡,我們要準備進去劇院了。

IMG_3233.JPG
【漢堡】獅子王劇院內部。

進場了,好多人啊,好像不少群眾很早就已經進場,這裡頭邊喝邊飲料邊聊天,把欣賞劇場這件事當作一個「休閒」或是「社交」活動。
像我們這種時間到才進場的人感覺就只是純粹看戲,我想亞洲人大概不習慣這種享受整體環境的觀劇流程。

IMG_3235.JPG
【漢堡】獅子王劇院內部。

裡面還有酒吧,真的很多人在買,然後大家就會邊喝著酒,邊靠著欄杆聊天,等待劇場時間到來,我在台灣的歌劇院基本上是不會看到這種景色,不過台灣的歌劇院基本上也不會賣酒就是了。

IMG_3236.JPG
【漢堡】獅子王劇院內部。

整個大廳滿滿都是人啊!誰說德國不熱鬧的,熱鬧的很!而且大家都很有文藝氣質呢!

IMG_3240.JPG
【漢堡】獅子王劇院,準備觀賞。

終於到了可以進入劇院的時間,我們坐的位子不算太中間,也不太能跟動物們交會,但我覺得看起來至少都還算清楚。
於是,獅子王的音樂劇準備要開演了,第一幕,我最期待的一幕:

The Circle of the Life

真是感動到想哭,太美好了,我夢寐以求的獅子王開場。

-

好吧,接著說一下感想,其實獅子王音樂劇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普通,原因是「對話真的太多了」,我本來以為獅子王音樂劇會很類似「悲慘世界」「歌劇魅影」「第六感生死戀」這類,幾乎以歌唱為主的劇場,但實際上,歌曲也是有,但很大多的時間是,會一直用對話的形式表演,不過因為我德文不好,旅伴當然更不會德文,所以如果不懂劇情真的會看得霧颯颯。

我因為知道劇情,所以還盡可能看得很有趣,但夥伴感覺就整個無法意會他們在幹麻?
劇情裡有辛巴與木法沙的父子對話,辛巴與彭彭丁滿在星空下的對話,這些很吃感情的劇情都需要語言能力才能夠理解,所以如果對動畫裡這些劇情沒有印象,大概就只得盡可能地猜劇情了。

不過我知道獅子王也有日文版,也許我到日本也該找個時間去看看日文版的劇場才是。

-

IMG_4965.JPG
【漢堡】獅子王劇院。

於是,觀賞結束,我們搭著接駁船回到碼頭邊,我這才發現港口劇院上頭寫著Der König der Löwen,就是The King of Lion的意思。
再見了港邊劇院,我今天過得很開心喔!明天雖說是最後一個在漢堡的整天,但實際上,明天的行程不是漢堡,因此今天的夜晚算是我在漢堡旅遊的一場完美的Ending。

謝謝你,漢堡,我很喜歡這座城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