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5.JPG
【漢堡港】易北愛樂廳。

接著,我們抵達了易北愛樂廳。
這座愛樂廳非常之顯眼,只要抵達港邊就很難不看到他的身影,而夜晚,易北愛樂聽也是漢堡港的絕佳代表物。

IMG_4876.JPG
【漢堡港】港邊景色。

易北愛樂廳位在整個運河與易北河交接的尖角處,沿著運河畔是一系列有質感的現代建築。
我驚奇的跟夥伴說「我覺得有點像神戶港的周邊!」,只見身為關西人的他一臉不認同的說「神戶差多了好嗎?」
好吧,既然有日本人自己認證,我就相近漢堡港比神戶港優秀好了。

IMG_4877.JPG
【漢堡港】易北愛樂廳。

本來抵達這座愛樂廳時,我只是計畫拍拍他的外觀,並沒有打算在這裡多做停留。
不過,我們發現,那個咖啡色的平台上面,好!多!人!啊!

這就表示,上面一定有個什麼觀景台之類的吧!

於是我們趕緊求助Google大神,上頭真的有個觀景台,有觀景台還不打緊,重點是:免費。
既然是免費,那不好好上去一下真的是太枉費我們走到這裡來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到易北愛樂聽上面看看。
雖說天氣很冷,但我不得不說,上頭景色真的 - 很值得。

IMG_4881.JPG
【漢堡港】易北愛樂廳電扶梯。

要上易北愛樂廳,要先到旁邊的櫃檯去取票,因為我一直覺得都免費了還要去取什麼票,一直懷疑那個櫃檯是要付錢買什麼東西的櫃檯。
不過鼓起勇氣上前問了問,確實是免費取票的櫃檯,於是我們取好票,通過閘門,就登上易北愛樂聽的手扶梯了。

易北愛樂聽手扶梯真的很酷,它是弧形的手扶提,每個區域的階梯大小是不一樣的,我生平還是第一次搭到這種手扶梯。

IMG_4883.JPG
【漢堡港】易北愛樂廳內部。

接著我們就抵達那個咖啡色平台的上頭了,易北愛樂廳內部就像是它的外觀一樣,凹凸不平,充滿驚喜。
我開始幻想如果我能在漢堡工作,就可以偶爾到這個愛樂廳欣賞樂團表演,好的,我的居住狂熱又發作了,我總是一直想著要去「住」好多地方,習慣每個地方的生活,環境,並且假裝自己融入其中,不過我的身體就只有一個,我也很難分身到各個我想居住的城市去。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該在台灣以外的亞洲國家住上一陣子,然後到歐洲或美國去?

IMG_4884.JPG
【漢堡港】易北愛樂廳觀景台。

好了,扯遠了,我們走出觀景台了。
觀景台上風非常非常大,有種冷到頭痛的不舒服感,不過美景當前,先忘了頭痛吧。

IMG_4886.JPG
【漢堡港】易北愛樂廳觀景台。

我看到的第一個景色是面向西南方的漢堡港,這是德國式的港口,和日本不一樣,和台灣也不一樣。
雖然說不是真的非常有「不同國籍」般的特色,但這可是以前從沒看過的歐洲港口城鎮。

眼前的河流是易北河的北段。
要先來複習一下易北河,易北河流過德國東南方的徳勒斯登,還記得嗎?那個布呂爾平台看到的地方就是易北河。
易北河沿著德國的土地向北流,途中幾乎沒什麼大城市,馬德堡或許算是一個,之後再抵達北方的漢堡,然後在庫克斯港出海。

漢堡是易北河段最大的一座城市。

IMG_4889.JPG
【漢堡港】易北愛樂廳觀景台。

接著,我開始抓拍在河上運行的船隻,行駛在易北河上的貨船,多麽有魅力。

IMG_4891.JPG
【漢堡港】易北愛樂廳觀景台。

觀景台是一個360度的四方形平台,因此漢堡的東西南北完全都能盡收眼底,往正西方望去就是碼頭區,從那裡可以搭船到對岸的劇院。

IMG_4892.JPG
【漢堡港】易北愛樂廳觀景台。

北側的天際線就是剛剛沿著走過來的運河城,漢堡的天際線很平,偶爾有教堂凸起,很像插在平坦椅子上的小針尖。
等會兒要去的就是黑黑高高的那一座,聖尼古拉教堂。

IMG_4895.JPG
【漢堡港】易北愛樂廳觀景台。

我們結束了易北愛樂廳的觀景台,景色很美,非常非常值得。
這座愛樂廳實際上也很新,大概跟台中歌劇院不相上下,2017年11月完工後,成為漢堡港邊的國際地標,真希望有朝一日能到裡頭看一場演奏會啊,還沒參加過純交響樂的表演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