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56.JPG
【漢堡】漢堡倉庫城。

從Adina Hotel Speicherstadt 走到倉庫城根本不用五分鐘,畢竟這就是倉庫城分店的意思。
而漢堡倉庫城周邊就是整個漢堡的市中心,漢堡以商港起家,整個倉庫城就是過去用來儲放貨物的大倉庫群,一路綿延至漢堡港邊。
可以想見當時漢堡的繁榮程度是有多麽驚人。

IMG_4861.JPG
【漢堡】漢堡倉庫城。

走過鐵橋後會迎來更多紅色的倉庫建築。
這些建築之宏偉,莫名會有種來到魔法校園的錯覺,一種充滿古老氣息的紅色氛圍。

IMG_4862.JPG
【漢堡】漢堡倉庫城。

有些運河河道被泥沙淤積,看起來真的有點醜,不過同行的夥伴倒是很喜歡這樣的景色。
每間倉庫城裡都燈火通明,不知道在這樣的氛圍裡辦公是什麼心情呢?

漢堡在二戰時幾乎有百分之七八十都被夷為平地,這些倉庫城看起來不算太老舊,有可能是後來又重新復建的產物。

IMG_4863.JPG
【漢堡】漢堡倉庫城。

旁邊有一張漢堡倉庫城的歷史介紹,下方的照片看起來,當時的倉庫城就和現在一樣雄偉,而且綿延不絕。

IMG_4866.JPG
【漢堡】漢堡倉庫城。

我們決定往西向漢堡港的方向前進,運河河道在這裡變得多變,過去的運輸可能是採用小船,沿著河道前往各個巨大的倉庫卸貨或載貨。
漂浮在河道中的倉庫建築莫名有種華麗感。

IMG_4867.JPG
【漢堡】漢堡倉庫城。

然後我到了,這個我夢想中倉庫城該有的風景。
穿梭在倉庫城中來來去去,我們偶然在紅磚建築間的小橋上發現這樣驚人的景色。
深邃的河道,以及綿延不斷的紅磚建築,向遠方延伸到摸不著界線。

過去我在網路上搜尋漢堡倉庫城,也多是這樣的景色,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才認為漢堡是個很值得初心旅客觀光的地方,漢堡有歷史,有港埠,有古老的歐式建築,有華麗的現代建築,還有近代的紅磚建築,構築起來的漢堡城市是個讓人逛也逛不膩的地方。

我和夥伴在這裡拍了好多張照片,這裏就是完美的打卡景點。

IMG_4872.JPG
【漢堡】漢堡倉庫城。

抬頭看著倉庫城所勾勒的天際線,這就是我一直夢想來拜訪的漢堡,真的值回票價啊。
光看到這樣的景色,我就一點也不後悔安排漢堡的決定,漢堡,真的太棒了。

IMG_4874.JPG
【漢堡】前往港邊。

接著,我們往漢堡港,易北音樂廳的方向前進。
沿途出現了很多很像科學園區的華麗大樓,整個港邊浮現出一種很有競爭力的氛圍,環境也從古老的紅色,轉變成一種輕快的現代建築。

我突然想到英國的曼徹斯特,很像,真的很像。
曼徹斯特的城市裡滿滿的紅磚建築,但是,抵達曼徹斯特港城 (Harbour City) 時,我曾經悸動到說不出話來,我因為港邊而愛上了曼城。

同樣的,港區的印象,也讓我徹底愛上了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