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33.JPG
【漢堡】漢堡車站。

在離開漢堡前,我想為漢堡車站做個傳。
目前在德國看過最棒的車站,第一個當然是柏林中央車站,第二個就是漢堡中央車站了。

漢堡中央車站有點像是台北車站的概念,有百貨的廠商進駐,後門寫著 Wandelhalle,大概就是商場的概念。
除此之外,漢堡車站吃的東西也是應有盡有,因此來漢堡旅遊,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也可以考慮來漢堡車站晃晃,雖然我們是沒吃過就是了。

IMG_3243.JPG
【漢堡】漢堡車站。

漢堡車站的空間很寬敞,比我想像中的舒適。雖然是一座老舊的車站建築,但裝璜起來沒有那種陰暗可怕的感覺,給人一種很古典清新的商店街風格。
相較之下,長得有點類似的法蘭克福車站似乎就沒辦法讓我那麼喜歡。

IMG_3246.JPG
【漢堡】漢堡車站。

整個站體也給人一種明亮的感覺,比較不會有種治安很差,隨時要防範扒手的錯覺(雖然還是要小心拉!)

IMG_3248.JPG
【漢堡】漢堡車站。

漢堡車站也有附設DB Lounge,雖然這次從漢堡搭往哥本哈根買的是1st class,但是就沒有特別進去使用了。

IMG_4971.JPG
【漢堡】漢堡車站,Hummel。

然後,我要來介紹一下Hummel。
來漢堡,不來和Hummel大叔打招呼,真的是太過意不去了啊!

雖然說是這樣說,但整個城市裡我幾乎沒看到什麼Hummel啊!因為找不到Hummel,研究發現漢堡車站也有,於是就專程到車站來和Hummel大叔見面了。

IMG_4972.JPG
【漢堡】漢堡車站,Hummel。

漢堡車站一共有四個這種水桶大叔,所以來到車站至少可以收集到四個,感覺好像有很認真在找一樣。

IMG_5070.JPG
【漢堡】漢堡車站,Hummel。

關於Hummel大叔,就像是柏林熊一樣,是漢堡的一個重要地景。(是說嘉義縣也有阿好嬸,我也是最近才發現的...)
他代表的是過去漢堡城市的一般勞工階級,粗獷的,沒有水準的,那種很貼近民眾日常的角色。

但他實際上是有原型的,他的原型是一位叫做Johamm Wilhelm Benz的打水工人,個性古怪,且脾氣暴躁。
而許多孩子看到他,都忍不住會嘲笑他 Hummel,Hummel,就是「大黃蜂」的意思。
而這會粗魯的大叔便會對那些孩子反駁說 Mors,Mors ! 也就是「舔我的屁股吧!」

這種粗魯的用語最終變成漢堡城鎮的一種問候語,當朋友們相見是,一方喊著Hummel Humme,另一方就得回覆 Mors Mors,大概就是「What's up」的概念。
話雖是這麼說,但畢竟我也沒有漢堡朋友,很難去研究這種日常招呼的可信度,所以這可能要待有機會我再來好好驗證看看。

IMG_5071.JPG
【漢堡】漢堡車站,Hummel。

於是,漢堡的旅程到這裡結束了。
這次的德國旅程也到這裡結束了。

要離開德國前,總是有點不捨啊!儘管對於即將到來的旅程充滿期待,但總是很難心平氣和地面對與城市離別的這回事。
旅行了很多回,我想最難以割捨的就是要離開某一個已經待了幾天的城市,我們無意間的闖入它,並且假裝自己融入其中,正當我們自得其樂,以為這座城市已經視我們為夥伴的時刻,我們又即將離開他了。旅途的過程也是生滅的循環,想想是考驗,也是感傷。

好了,無論如何,生命總是得繼續前進,因此,我也得好好的向前走才是。
你好,哥本哈根,丹麥,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