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7.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Absalon大主教騎馬像。

晚間來到步行街,Nygade街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沿著市政廳一路延伸到國王新廣場,整個街道非常熱鬧,也有不少平價的餐廳。

進入步行街會先看到在街口的Absalon大主教,這是哥本哈根的建造者,是整座城市最重要的人物。1186年,教宗烏爾巴諾三世將港口城轉交給羅斯基勒大教堂的主教:Absalon,主教接受了丹麥國王瓦爾德瑪一世的旨意,開啟了哥本哈根的城市建設。

哥本哈根成為了商人的港埠,漢薩聯盟的一員。

17世紀哥本哈根開始繁榮,國王克里斯蒂安六世看上了這座城市,開始興建城堡離宮,並在1661年訂為丹麥與挪威聯合王國的首都。

IMG_3475.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樂高旗艦店。

剛到步行街後,我們決定先去樂高旗艦店玩一玩,這座樂高旗艦店雖說不是位於比倫的總部,但因為其地利之便,算是樂高迷朝聖的聖地。

IMG_3476.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樂高旗艦店。

  剛進門就會有樂高的丹麥皇家衛兵迎接我們,有種「歡迎來到樂高丹麥王國」的風味。

IMG_3478.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樂高旗艦店。

進門之後的右手邊會有一副樂高壁畫,是一種樂高哥本哈根的創作,在我的信念裡,樂高是一種藝術品,不是一種玩具。

IMG_3479.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樂高旗艦店。

左側的牆上掛滿了樂高各個時期的Logo,從二戰以前這個積木公司就開始發展,怎麼說這裡都像是一個歷史街區,不是一個玩具專賣店。

IMG_3481.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樂高旗艦店。

店內也有以新港為主題的樂高創作,不過這個創作的人形不是用樂高人來當基本比例,而是他們自己手做的人偶,這對我而言是稍微失望的部分。

對我而言,樂高之所以吸引人,就是他以樂高人為基本所創造的視野,沒有樂高人,感覺就好像只是純粹的創作,沒有模型的感覺。

IMG_3482.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樂高旗艦店。

店內人非常多,很多店員隨侍在旁,可以隨時解決屁孩們的問題。我詢問店員這裡是否有賣限定的商品,店員告訴我沒有,真的有點可惜,我就是想買哥本哈根限定樂高才來到這裡的啊!

好吧,所以我後來買了一個不算是限定的樂高香蕉人行李箱掛牌作為紀念,因為我的掛牌剛好在托運過程中消失了。

IMG_3486.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樂高旗艦店。

哈利波特城堡!我超想買的啊!要不是我2019年規劃要去日本唸書,我早就敗下去了。我可能等到日本的時候,會在花力氣把這傢伙買下來,雖然我目前在京都AEON MALL和BIC CAMERA, YODOBASHI都沒有看到他們的存在。

IMG_3484.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樂高旗艦店。

店內有一個可以用手去感應,然後它會告訴你你是「星際大戰」哪個人物的互動機器,誰來告訴我這個人到底是哪位,我可不是星戰粉。

IMG_3637.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步行街。

離開樂高店之後,我們沿著步行街走走,我想順便去看看哥本哈根大學,哥本哈根大學主樓我已經放在「尼爾斯波耳研究所」的介紹篇當中,因此就不在這裡提及了。

整個步行街熱鬧又舒適,現在是丹麥晚間五點左右,北歐的夜生活也沒想像中的乏善可陳。

IMG_3639.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圓塔。

偶然經過圓塔!圓塔也是哥本哈根老城區重要的景點之一。

圓塔是聖三一教堂的一部分,原本是因為哥本哈根大學的天文學教授克里森需要為大學添建一座天文台,於是懇請王室協助興建,1637年,因為哥本哈根大學正在興建教堂與圖書館,於是國王克里斯蒂安四世便要求設計圓塔,將天文台一併納入建設當中,成為了當時「教堂、圖書館、天文台」三位一體的建築物。

IMG_3642.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圓塔,聖三一教堂

本來沒有想要進去圓塔的,不過為了要找廁所,然後我們發現圓塔的門竟然沒關,於是就跑進去裡頭拍了幾張照。

當然最後沒有找著廁所,因此我們得以有下一個景點:哥本哈根中央圖書館。

IMG_3645.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哥本哈根圖書館。

這個圖書館超棒的地方是,進去完全不需要刷卡,反正就走進去就對了,感覺就是一個大學生、市民、觀光客都可以共同享用的圖書館。

IMG_3645-1.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哥本哈根圖書館。

北歐人閱讀的風氣很盛行,我很喜歡這種氛圍,對於我這種一年可以看20-30本書的人類,覺得台灣的閱讀氣氛還是太薄弱了些。

整個圖書館空間非常的棒,有一種寬闊的現代感,不過也許是因為人人都可以進入,廁所是真的有點髒。

IMG_3489.JPG
【哥本哈根老城區】哥本哈根。

最終我們抵達了市政廳廣場。晚上的市政廳周邊有種科技感,我們跑到附近的Ilma去採購一些商品,然後,為了要把哥本哈根卡用的夠本,忍者疲勞的身體,我們決定到趣伏里樂園夜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