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67.JPG
【希勒勒】斐特烈堡。

大約下午三點多,我們來到希勒勒,北歐的太陽很不給力,我們快要看不到陽光了,但這個被稱作丹麥最美的城堡:腓特烈堡,無論如何還是想去看看啊!

IMG_3535.JPG
【希勒勒】前往斐特烈堡。

從車站走到腓特烈堡大概還要十多分鐘,我們得抓住日光的尾巴。沿著老城區前進,不久之後就會看到在湖上的腓特烈堡。腓特烈堡是非常明顯的文藝復興式建築,建造者為丹麥最偉大的君主:克里斯蒂安四世。它和哥本哈根的羅森堡有異曲同工之妙,也都成為了王國中的經典。

沿途有看到壽司店,我發現丹麥人很喜歡壽司,我覺得這樣很好,畢竟丹麥就是個漁業王國,而魚料理如果只有醃漬口味實在是很不OK。

IMG_5271.JPG
【希勒勒】前往斐特烈堡。

走了許久,我們終於來到腓特烈堡的城外。比起克倫堡,總覺得腓特烈堡更顯低調。

IMG_5272.JPG
【希勒勒】斐特烈堡。

腓特烈堡有些區域正在整修,整個園區人不多,讓我們得以獨享這個城堡裡憂鬱又浪漫的氣質。

IMG_5274.JPG
【希勒勒】斐特烈堡。

即將進入城堡區,在看到城堡的瞬間,我突然理解為什麼腓特烈堡可以堪稱是丹麥最美的城堡,因為它那個文藝復興荷蘭式的建築,真的是太豪華,太高雅了,它大概是羅森堡的放大版,所以多了一些壯闊感。

IMG_5275.JPG
【希勒勒】斐特烈堡。

光在這個大門前我們就待了好久,覺得這個景色好美,美到捨不得離去。

IMG_5277.JPG
【希勒勒】斐特烈堡。

門前有不少遊客走了出來,看來是最後一批的旅客,我們眼睜睜的看著工作人員好好地關上門離開腓特烈堡,我想我們今天是無緣入場了。

不過也好,我們可以趁著天色還亮著,把後方的花園給好好地走一走。

IMG_5286.JPG
【希勒勒】斐特烈堡。

其實腓特烈堡不只有宮前好看,沿著護城河行走,到處等覺得很吸引人。

其實這座宮殿最早是由克里斯蒂安二世為了討好皇后蘇菲所購置並改建的宅邸,因此整個皇冠多了一些浪漫的氣息,它帶著一點符合女性需求的美感,而不只是一個皇家的辦公所和渡假村,也因此,這座宅邸才會這麼漂亮。

IMG_5287.JPG
【希勒勒】斐特烈堡,前往花園。

接著我們沿著河畔往後方花園區的地方走去。整個園區還不小,是真的以莊園的形式存在著,不是克倫堡那種比較堅毅的碉堡園區。

IMG_5288.JPG
【希勒勒】斐特烈堡。

城堡的後方有一處可以通往水面的通道,總覺得這裡可以上演半夜偷偷逃離皇宮的劇碼,我想起透過皇宮水道偷換君主的鐵面人劇情。

IMG_5289.JPG
【希勒勒】斐特烈堡,前往花園。

這條道路很長,但就是走不厭煩,一直覺得這裡很空曠,很舒服。

IMG_5292.JPG
【希勒勒】湖中的斐特烈堡。

走的過程我也不斷回頭看看那座美麗的水上城堡,總覺得設計這座城堡的人真的厲害,把簡約的自然與粗獷的城堡建築相調和。

我其實不太喜歡中國式的園林建築,我覺得太多石山流水,有點太過造作,視覺太過複雜,北歐的美學很簡單,很樸素,但就是讓美感自然流露。

IMG_5300.JPG
【希勒勒】斐特烈堡,花園。

一直心心念念的這座花園終於到了。歐洲這種被稱作英國花園的設計,就是有一種很遊戲的喜悅感,第一次看到這種花園是在德勒斯登的茨溫格宮,那時候真的很愛這種綠色植物所修剪成的圖騰,這種感覺沒有那麼複雜,但是卻很漂亮。

所以我高中第一次看到中壢中央大學的前方那個寫著「中央大學」的草坪,才會不自覺的被他吸引吧,自此覺得中央大學是個很酷的學校。

IMG_3528.JPG
【希勒勒】希勒勒車站。

我們離開了腓特烈堡,準備返回哥本哈根。希勒勒算是丹麥的大站,整個車站雖然不是大棚頂的車站,但規模和月台還算是宏大。

本日的旅程到此結束,晚間我們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田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